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哇!是鳥巢 藍鵲校園築巢頭一遭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03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國鳥會是藍鵲還是帝雉?答案還沒揭曉,但2種鳥類已在校園掀起話題;宜蘭縣頭城鎮一所背山面海的小學,最近出現3隻藍鵲,還在校園裡築巢,有機會近身觀察國鳥生態,小朋友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一群小朋友仰著頭比著前方,一臉驚奇表情,莫非是發現火星人?喔,原來是找到國家寶藏。記者:「這是什麼鳥的鳥巢?」小朋友:「台灣藍鵲。」記者:「台灣藍鵲長什麼樣子?」小朋友:「尾巴長長的,嘴巴是紅色的。」

就是這超過全身1/3的長尾巴,加上一身寶藍色羽毛,讓人一下就能認出;宜蘭頭城這所國小環境面海背山,而藍鵲棲息地在1千2百公尺以下,讓這裡每年都有嬌客來訪,今年最特別,因為藍鵲第一次在這裡築巢。

記者:「裡面有沒有鳥?」小朋友:「應該沒有了吧。」記者:「你以前看過嗎?」小朋友:「有啊。」記者:「有小鳥喔?看過幾隻?」小朋友:「2隻、3隻。」

鳥巢裡到底有沒有鳥蛋,沒有人知道,不去查看是校方怕嚇跑藍鵲,安靜校園突然來了新鄰居也讓學生多了一門自然課。宜蘭大學鳥類生態班講師呂學麟:「台灣藍鵲是蠻奇特的鳥,牠會群體活動,4、5隻一整群,牠的性情比較凶悍一點,會攻擊其他鳥類,但是牠們也會,一起孵育小鳥。」

一場國鳥選拔,意外再讓國人注意到台灣藍鵲,而藍鵲的增多也代表台灣環境的進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41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