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地震後6年 九九峰復育成功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6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921大地震,當年使得位在南投國姓鄉的九九峰變得一片光禿禿,6年的復育加上畫為自然保育區,山頭的傷口已經慢慢長出青翠的樹木,許多保育類動物、鳥類也在這裡築巢棲息,現在的九九峰,幾乎看不出曾遭受大地震重創。

921大地震在南投縣草屯九九峰造成大面積崩塌,美麗景象一夕之間全變了樣,但是經過6年復育,再次見到九九峰翠綠的樹木已經佈滿山頭。雙冬里長洪坤助:「復育差不多70有啦!因為本來都沒有的東西,現在所有的草、樹木都長出來。」

復育九九峰翠綠山林的工作相當艱辛,因為海拔400公尺的九九峰,原本地質就脆弱,加上地震後土石鬆軟,每逢下大雨,一切的播種努力就幾乎要重來一遍。南投林管處專員許易玫:「直昇機噴灑種子上去,因為九九峰這個地方地質脆弱,成功機率不多,坡腳部份土石流還是有發生,只要有大雨。」

林管處人員不放棄,將九九峰規劃為自然保留區,嚴禁人為開挖,如今6年過去了,透過衛星畫面監測,復育人員驚喜的發現,稀疏的枝葉現在已變為茂盛的樹林,成了台灣山羊、石虎、穿山甲、白鼻心或刺鼠等保育動物和鳥類的樂園。

南投林管處專員許易玫:「我們講土地公造林,其實就是天然下種,只要他本來這裡有植物,有這樣的種子,環境適合,他就會自己再長起來。」

大自然的威力在一瞬間毀掉九九峰,人為的復育力量儘管漫長,不過正明只要肯作,就會有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81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