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好可愛!幼鳥吃飽 開始打瞌睡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28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人吃飽飯之後,就會開始打瞌睡,可是您知道嗎,連鳥類也一樣,彰化二林有一座休閒農場,農場主人就用攝影機觀察到,在樹上築巢的母鳥將幼鳥餵飽之後,幼鳥在涼風徐徐的樹上開始不斷點頭打瞌睡,碰到樹枝還驚醒過來,相當可愛。

蟬鳴聲加上悅耳的鳥叫聲,隱密的樹枝上,鳥巢裡窩著兩隻剛出生的綠繡眼,不斷的吱吱喳喳叫個不停,還不時張大著嘴巴,等著母鳥叼著食物回來餵食。

母鳥小心翼翼呵護著,只見他們飽餐一頓後,小小隻的綠繡眼伸長了脖子,完全不顧周圍的風吹草動,開始昏沉小睡一下。

瞧這隻小鳥,打瞌睡的時候跟人一樣一動也不動,只有頭慢慢的往下垂,一直縮到了背上,碰觸到了樹枝,才又睜開眼睛,模樣有趣可愛。

大自然的奧妙,活生生的呈現在眼前,難得一見的畫面有還有這一幕,兩隻獨角仙利用春夏時節,活動最旺盛的時候進行交配,這裡的農場主人劉炳賀可是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拍攝,製作成光碟影片。農場主人劉炳賀:「獨角先交配行為,我從來沒看過那些動作,我感到很好奇。」

不管是小鳥打瞌睡,獨角仙交配,在短短的影片中數幾10秒的真實存在,紀錄了大自然珍貴的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瞌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99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