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裡燕窩採不完 「燕子村」探訪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21 22:38

中國人最愛吃的補品「燕窩」,現在成了東南亞國家賺外匯的 重要財源,泰國南部的「合艾」,就發展出獨一無二的燕子村,不但業者蓋了只給燕子住的房子,當局更搭建一座燕子塔,讓往來的燕子歇腳築巢,帶來可觀的收入,燕子滿天飛,燕窩採都採不完。

泰國南部靠近馬來西亞的這個地方,每到傍晚燕子滿天飛舞,成了當地的一大特色,當局在沿海地帶搭建一座燕子塔,在地民眾則是早就習慣,與燕子做鄰居。泰國民眾:「到了早上,還能看到更多燕子喔!」

泰國民眾把燕子視為貴客,當然是有原因的,走近附近的餐廳,一大碗燕窩才賣台幣100元,藥店裡的高檔貨,1公斤甚至可以賣到台幣10萬元,也難怪包括洛坤(Nakhon Si Thammarat)等地,養燕子成為最搶手的職業,業者為燕子蓋了房子,不過要吸引牠們來住,可是有撇步的。

TVBS記者張家齊:「用人工的方式吸引燕子,自然地在這裡築巢,當然要有秘密武器,就是這個高音喇叭。」

超大擴音器24小時放送燕子叫聲,效果如何?數百隻燕子擠到這裡來築巢,短短幾天就能收成燕窩,讓業者賺飽荷包。燕窩業者安南:「不光是泰國人,很多中國人也跑來買,尤其是香港人。」

為了把泰國南部打造成燕窩產地No.1,政府還定期開辦講座,指導業者養燕子的訣竅。燕窩講座主辦人:「不是所有人都成功,要是不懂得技巧,也很容易賠本。」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燕窩入肺生氣、入腎滋水,入胃補脾、補而不燥,數千年來一直很受亞洲民眾喜愛,東南亞各國卯起來,「養」燕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燕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75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