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笨港 結果共13筆

  • 全台僅存!彰化媽祖進香回鑾走水路 萬人捲褲管「潦溪」

    彰化市南瑤宮8天7夜笨港進香,今年適逢3年一次的「三媽年」,29日晚間至昨(30)日凌晨間進入「潦溪」重頭戲,近萬名信徒捲起褲管,一同從雲林縣橫渡濁水溪,涉水走過二公里河道,經歷近三小時,全部信眾都順利上岸,抵達彰化縣溪州鄉,場面相當震撼,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表示「這輩子一定要找一次來參加南瑤宮的潦溪活動」。
    2024/03/31 11:50
  • 北港能超越北港!獵奇料理再刷震撼 青蛙蛋糕不去皮上桌

    日前有拉麵店業者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刷了一波視覺震撼,接著又有青蛙拉麵推出,熱騰騰的日系拉麵,放上整隻不切、不去皮的青蛙,吸引許多好奇的民眾朝聖,同樣在雲林北港,前年就曾推「青蛙蛋糕」,隨著這波話題,又再度引起討論,吃過的人直喊「不錯吃」。
    2023/07/06 17:32
  • 鋪逾300米「鞭炮紅毯」迎神 涉嫌違反空污、噪音法

    嘉義笨港水仙宮8日舉辦迎神廟會活動,信徒捐贈了好幾千箱的鞭炮,擺在馬路上,猶如紅地毯一般,長達3、400公尺,鞭炮一燃放,聲音響徹雲宵,頓時煙霧瀰漫,雖然一施放完,就出動3台推土機清理炮屑,但數量龐大的鞭炮炸黑了馬路,到底有沒有觸犯噪音管制及空污法,環保局已展開調查。
    2023/05/10 14:52
  • 相隔60年! 西螺太平媽再訪笨港「走古香路」

    睽違60年,雲林西螺福興宮媽祖,終於要再次踏上古香路,到北港跟新港的媽祖廟會香,久違一甲子的傳統慶典,除了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就連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到場參與。
    2022/11/10 17:28
  • 桃園百年貝殼土地公廟遭撞毀 居民要求原地重建

    桃園市新屋區笨港里一處具有百年歷史的貝殼土地公廟,近日遭人毀損,警方調閱監視畫面找出涉案營業貨運曳引車,車輛駕駛坦承不慎撞到土地公廟,後續將由里長代理求償事宜。
    2022/06/27 17:10
  • 雲林驚見「長蛆遺體」中年男子失聯一個月 陳屍車內飄惡臭

    昨(25)日晚上,在雲林縣北港鎮發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陳屍在一部自小客車內,飄出濃濃屍臭,正好有公務單位要進行施工時,發現車內疑似有人倒臥,緊急通報警方過後,證實是一位50多歲的陳姓男子身亡,並且死者連絡上家屬,詳細的發生原因,仍在近一步調查當中。
    2022/04/26 11:39
  • 彰化南瑤宮笨港進香起駕 「三媽愛潦溪」成焦點

    彰化市南瑤宮笨港進香今天起駕,今年值年會為聖三媽會、新三媽會、老六媽會,就是所謂的「三媽年」,由於「三媽進香愛潦溪」,隊伍回程23日晚間將進行「橫渡濁水溪」活動。
    2021/04/18 13:31
  • 快訊/暴雨淹水! 大坡、笨港國小宣佈下午停課

    桃園市中午過後雨勢增強,而為了學童安全,新屋區的大坡國小跟笨港國小,在中午也宣布,下午停課。
    2019/05/17 15:59
  • 違停擋住媽祖鑾轎 信眾焦急「徒手抬車」

    嘉義的笨港口港口宮,前兩天在媽祖誕辰慶典中,發生意外插曲,有民眾竟然把車直接停在廟的門口,擋住鑾轎去路,而且廟方廣播超過十次,都沒有人來移車,讓民眾急得直接動手,想把車給抬起來搬走
    2019/05/01 20:38
  • 交趾藝師成立雜糧合作社 重溫純麻油香

    嘉義縣交趾陶藝術家謝東哲號召成立南笨港雜糧生產合作社,栽種台灣芝麻等雜糧,產銷一貫作業,不僅要找回純正台灣麻油香,更讓老農土地有所用、返鄉青農有所發揮。
    2018/01/22 16:26
  • 破冰!不爭正統 奉天宮、朝天宮和解

    知名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和雲林北港朝天宮,雖然相距只有5公里,不過因為爭論誰是「正統笨港媽祖廟」,已經超過60年不相往來,經過兩方董事多次協調,在初六,奉天宮將展開破冰之旅,神轎隊伍會在祈福活動第五天,前往朝會宮會香,開啟兩間媽祖廟的破冰之旅。
    2009/01/30 12:12
  • 搶財神 雲林好神節2/23開幕

    農曆3月是台灣拜媽祖的慶典熱潮,結合北港媽祖和笨港燈會,雲林縣文化基金會主辦「雲林好神節」活動,預計要吸引50萬觀光人潮。
    2008/02/19 23:52
  • 消失的馬路!海沙覆蓋 出門先鏟沙

    想出門得先挖沙,這是桃園新屋鄉笨港村的困境;因為緊鄰海邊,有些住家在防風林的前面,每到夏天,一吹東南季風,海沙就跟著被吹上馬路,柏油路變成一片沙漠;住戶想出門,還得集合挖沙才能通行。
    2007/07/11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