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竹子 結果共370筆

  • 全台荒廢竹林佔一半!廢竹變農金傲視全球

    台灣竹林面積約有18萬公頃,但台灣多數竹林缺乏人力疏伐管理,竹子老了腐爛,所產生出的二氧化碳對環境相繼影響。本報導以花蓮羅山村桂竹筍為例,記錄當地如何引入「全竹運用技術」推動農業循環經濟,獲評審肯定。
    2019/09/29 18:52
  • 登能高安東軍 女山友右眼遭竹子刺入

    9名登山客組隊縱走能高安東軍,12日由南投屯原入山、預計明天從奧萬大下山,其中1名女性隊員遭竹子刺傷眼睛無法行走,向消防局求援,空勤直升機今天出動搭載送下山就醫。
    2019/09/15 15:01
  • 秋行軍蟲幼蟲疑又現蹤 北市士林區通報5案例

    台北市產業局今天說,19日獲報在陽明山竹子湖、士林區平等里等5處小型玉米田發現秋行軍蟲幼蟲,送農委會鑑定,結果未出爐,先協助農友噴藥劑、除根,秋行軍蟲通報案共7例。
    2019/06/20 17:46
  • 烈焰「夜襲」東大門夜市 32間攤商被毀

    昨天韓國瑜支持者才申請好,六月八日花蓮造勢的場地,要在花蓮東大門夜市旁的六期重劃區,結果今天凌晨東大門夜市就突然發生火警,猛烈的火勢快速席捲大部分是竹子搭的攤商,延燒到凌晨四點多才被撲滅,總共32間商販完全被燒毀,還好因為火警發生在半夜,沒有釀成傷亡。
    2019/06/03 12:57
  • 竹山商圈沒落再造 二代返鄉綻放光芒

    南投竹山,竹子產業風光一時,做竹子賣竹子,相關店家曾多達300家,3、40年前,大陸和東南亞的競爭衝擊,店家外移,沒遷走的也被打趴,現在有規模的業者,剩下五六家。就連風光的大街,也有三成店面關門,或招租。公所祭出店租補助方案,鼓勵青年來開店,目前審核中,但是我們發現,成功案例,是自主返鄉,第二代轉型接地氣。
    2019/05/30 20:46
  • 快訊/台南大雨老翁失聯 警義消漏夜搜山

    最新消息!台南一名80歲農夫,今天(20日)下午冒雨出門,說要去種竹子,傍晚傳出失聯,警義消派出34人搜山,到晚間十點多仍未尋獲,將漏夜搜尋老翁下落。
    2019/05/20 23:43
  • 竹子湖繡球花季登場 陽明山假日有交管

    「2019年竹子湖繡球花季」活動本週末登場,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提醒,因應大量人車潮,陽明山於5月18、19、25、26及6月1、2、7、8、9日等例假日將實施交管。
    2019/05/16 16:52
  • 花團錦簇+噴霧! 繡球花滿開搶拍"仙氣"照

    要把握今天白天的好天氣,因為晚上開始就要變天了,尤其明天開始受到鋒面影響,雨惠連下五天,而下週就是母親節,也有媽媽們選在今天聚會,到陽明山竹子湖的,繡球花田,開拍仙氣美照。
    2019/05/05 12:43
  • 竹子湖海芋季29日登場 陽明山有交管

    「2019竹子湖海芋季」活動明天登場,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為維護陽明山竹子湖地區周邊交通秩序,3、4月共計12天假日將實施交通管制,並加強取締違停。
    2019/03/28 15:56
  • 毛!外景直播竹林驚見「鬼入鏡」 網嚇壞:左邊也有

    藝人無尊與Eason(黃尹宣)合作主持外景節目《逃跑吧好兄弟》被網友封為「新鬼王」,時常碰到難以解釋的狀況。近日更在進行直播過程中,疑似招來「竹子鬼」一起湊熱鬧,嚇得網友直起雞皮疙瘩。
    2019/03/21 22:24
  • 海芋提早已開7成! 冷氣團下午到越晚越冷

    竹子湖一年中最美季節提前到來,今年竹子湖海芋季雖然3月29日才正式開跑,但目前已海芋已經開7成以上,想避開人潮,現在就可以上山賞花、拍仙氣美照。而上午氣象局解除大雨特報,但下午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一路下滑,晚上只有14、15度,而乾冷天氣延續到週三,又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再度轉為降雨天氣。
    2019/03/10 13:49
  • 台版嵐山!竹林秘境爆紅 觀日出雲海

    不用出國到日本,也能欣賞到跟日本嵐山一樣幽靜的竹林秘境!位於雲林古坑,草嶺石壁後山的犁寮園區,有一整片的孟宗竹,沿著竹林小徑走,經過的涼亭、籬笆跟棧道,都是村民就地取材,用竹子搭建而成,很多遊客對它的第一印象,就是跟電影《臥虎藏龍》的場景互相聯想,不只能賞竹、還有觀景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附近五個縣市,也能欣賞日出、夕陽跟雲海。
    2019/02/17 12:51
  • 當年「一碗麵」感動眾人!5孩長大了 為「家」齊心打拚

    12年前,南投竹山魏家五個孩子只點了一碗麵,捨不得吃完,還要打包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如今5兄弟姊妹長大了,魏爸爸持續砍竹子做工,而排行第二的魏雪婷和老四魏學聖決心成為「照服員」,其中兩個孩子有感於母親曾受人照料,投入長照行列,新的一年,全家的心仍緊密的在一起,共同為買房子打拚。
    2019/02/03 09:33
  • 驚!貓纜氣窗高空斷裂 掉落險砸中農民

    日前有貓空地區民眾整理土地,竟然有一塊纜車氣窗壓克力板從天而降,當時砸斷不少竹子,幸好沒有人受傷,但是貓纜營運11年以來首次有零件掉落,台北捷運公司事後追查,推測是旅客操作不當造成氣窗導致掉落地面,將會再加強設備檢查。
    2019/02/01 13:39
  • 快訊/竹子湖重機車禍! 36歲騎士送醫命危

    今天中午12點多,台北市竹子湖往金山方向,一名重機騎士和小客車發生車禍,其中36歲騎士命危送醫。
    2018/11/24 15:03
  • 金點設計展 竹子展場打造武林意象

    2018金點設計展即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開展,今年利用竹子貫穿展場呼應自然永續,同時營造武林意象,傳達參與比賽不是為了爭高下,而是檢視最真實的自己。
    2018/11/19 13:09
  • 2車「T字」停競選總部遭民眾投訴 候選人:私有地

    有民眾投訴,北市議員候選人競選總部門口常常有車輛違停,以T字形擋住人行道,讓他們只能走在馬路上,選總部回應總部是私人土地,車子則是訪客停,另外還有其他民眾說,有候選人競選看板鷹架採用竹子搭建有疑慮,對此建管處回應會到場會勘。
    2018/11/11 23:42
  • 別讓技藝變記憶! 台灣竹業再復興輝煌

    台灣在60、70年代,竹子產業非常興盛,竹產品貿易的出口年產值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隨著時代變遷,傳統竹製品逐漸被塑膠製品取代,全台僅存的竹簾工廠只剩新竹的這一家,老工廠歷經三代轉型,不畏產業外移、市場競爭,堅持使用台灣獨生種的桂竹製作竹製品,進攻文創市場,創新經營、為產業找生機。
    2018/10/10 23:39
  • 陽明山雨量飆破「這數字」 陽金公路一度中斷

    從昨天(8日)開始,北部大雨,讓陽明山竹子湖,累積雨量飆破400毫米,連接金山的陽金公路,也發生嚴重坍方,一度雙向無法通超,完全阻斷,經過3個小時的搶修,金山段終於開放,不過台北市這一端還是無法通行
    2018/09/09 14:08
  • 關懷阿兵哥心理衛生 上尉女輔導長寢室尋短不治

    台中竹子坑營區234旅一名上尉陳姓女輔導長,上午因為集合時間沒有出現,被發現在寢室裡用童軍繩尋短,緊急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傷重不治,有內部人士透露,陳姓輔導長因為日前軍械室帳冊問題遭到營長訓斥記申誡,才會造成她想不開,但軍方拒絕回應,只透過簡訊表示都將交由檢警調查。
    2018/09/05 21:32
  • 日本天下奇祭! 施放「手筒煙火」趨邪靈

    日本的愛知縣、靜岡縣一帶,有項傳承超過300年的祭典,被日本人稱為「天下奇祭」!不像一般祭典施放煙火,這項祭典是由信眾,自己抱著「手筒煙火」上陣非常特別。
    2018/08/09 23:02
  • 胡蘿蔔長笛南瓜鼓 美蔬果樂團熱鬧演奏

    一般人對樂器的印象,都會覺得是用金屬做的,或是木頭雕刻而成,但美國長島有一支管弦樂團,他們把胡蘿蔔變長笛,白蘿蔔當薩克斯風,竹子還能化身大提琴,食材變身樂器不只讓觀眾眼睛一亮,和諧樂曲也讓人大飽耳福。
    2018/06/22 14:54
  • 竹吸管全分解、海藻的可以吃 盤點8款環保吸管

    環保署公告明年7月起禁止餐飲業內用塑膠吸管引發討論,有不少民眾擔心喝珍珠奶茶時要怎麼辦,其實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多種材質的環保吸管,包含不鏽鋼、玻璃、竹子、矽膠等,甚至連喝完飲料都能一併吃掉的海藻也被製成可重複使用的吸管!
    2018/06/13 00:07
  • 嵐山竹林在哭泣 慘遭塗鴉貼綠色膠帶

    大家到日本京都嵐山,常常會到竹林小徑感受大自然之美,但是最近這幾個月,小徑兩旁的竹子陸續被貼上綠色膠帶,仔細一看,膠帶是為了遮住遊客在竹子上刻的塗鴉,而且從中文、韓文到英文都有,因為情況很氾濫,讓業者忍不住在臉書呼籲,希望大家保持公德心。
    2018/05/18 13:16
  • 「李偉立到此一遊」 京都嵐山竹林 遭遊客刻字破壞

    別當個失職的旅人!日本京都嵐山風景優美,每年都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而嵐山的「竹林之道」,更是必訪勝地。沒想到!最近卻發生多起外國旅客在竹子上刻字,惡意破壞景觀,當地店家特別在臉書上發文呼籲,觀光客自制,一起保護嵐山的竹林環境。  
    2018/05/06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