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荒廢竹林佔一半!廢竹變農金傲視全球


發佈時間:2019/09/29 19:27

台灣竹林面積約有18萬公頃,但台灣多數竹林缺乏人力疏伐管理,竹子老了腐爛,所產生出的二氧化碳對環境相繼影響。三立電視專題報導「全台荒廢竹林佔一半!廢竹變農金傲視全球」,以花蓮羅山村桂竹筍為例,記錄當地如何引入「全竹運用技術」推動農業循環經濟,獲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優等獎之肯定。
 
三立電視記者郭雅慧、黃琡雯、張逸民在採訪作品中敘述,生態專家黃盈賓,鑽研林業加工12年,兩年前把日本里山倡議的精神運用到台灣花蓮羅山村,不只把廢竹林活化,翻轉台灣花蓮羅山村,廢竹子製成竹炭、冷凝做成竹醋液首度運用在農業科技,成功取代農業化肥促使土壤鬆軟,竹材多孔性以及鹼性質還進一步改善土壤酸度,技術獨步全球。採訪團隊以鏡頭紀錄半年來竹林轉變,見證產學攜手如何在農業循環帶來劃時代革命。

 
 
評審認為,這篇報導不但能完整深入蒐集相關資訊,更藉由生態專家生動且深度的口語介紹,節目給予人親土親的可看性。尤其節目內容取材豐富,將生態次資源與竹炭的技術,能充分提供具層次化的分享,值得肯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9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廢竹林活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1290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