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竹子 結果共370筆

  • 台灣神燈精靈 守住文化的最後一道防線

    “你知道什麼叫作天燈嗎?"這是林國和師傅逢人就問的第一句話。 林國和,今年71歲,打從剛出生就守在平溪,心心念念的是手中那盞天燈。日治時期,他考上教職成為小學老師,下班後去推煤車貼補家用,日常的忙碌沒有讓他忘記老父親從福州帶來的傳家寶,一到下雨天,將竹子劈開,繞圈做骨架,折鐵絲,黏紙做天燈。
    2018/05/01 17:16
  • 好痛!男摔落花圃「竹子插入臀部」 消防員鋸斷救人

    工作時仍要注意安全!大陸四川一名男子,日前在工作時進行安裝廣告招牌,不小心從橋下失足墜落到花圃,恰巧被一根竹子直接插入屁股。警消人員獲報立刻趕到現場,先將竹子鋸斷之後,再將他抬上救護車送醫治療。
    2018/04/30 12:12
  • 浪漫!紫藤花盛開 美景如畫遊客搶拍

    宜蘭佛光大學校內上千串紫藤花盛開,一片浪漫的紫色花海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點。而在壯圍則出現了罕見的竹子花,由於想看到竹子開花得等上30年到100年,很多人第一次看到都嘖嘖稱奇。
    2018/03/31 18:21
  • 竹子湖海芋季登場! 賞花期至5月底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今天登場,賞花期到5月底,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推出限量明信片、農產品市集等活動,並和杜鵑花季合作,將在4月1日的大安森林公園千人野餐音樂會發送海芋。
    2018/03/30 11:59
  • 竹子湖海芋季登場 上陽明山注意交管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今天登場,為維護周邊道路交通,警方派員加強疏導車流及取締違停,4月的12天例假日也將實施上、下山的交管措施,請賞花民眾多加留意。
    2018/03/30 11:44
  • 竹籬男公廁沒門 遊客經過透視好害羞

    台南白河玉豐木棉道花開大約5-6成,吸引大批民眾賞花,不過有遊客反映,公廁設在攤販區入口處,儘管有用竹籬圍起來,透過縫隙依稀可見男生如廁情形,而且男女廁所設置在一塊,完全沒有區隔,如廁起來有點尷尬。對此,設置流動公廁的社區協會表示,因為每根竹子彎度不一,暫時無法改善,只能先將男女公廁做區隔,也請大家多包涵。
    2018/03/12 14:19
  • 地震嗎?太恐怖了!燈會景觀橋步步驚心

    南投燈會連接主燈區和沙雕副燈區,在貓羅溪上搭建景觀人行橋,賞燈人潮在橋上搖搖晃晃有如地震一樣恐怖。不過南投縣政府打包票,已經啟用4天,安全沒問題。但是這座橋梁只有鋼構部分局部驗收,兩端竹子引道還沒完工,卻趕著燈會啟用。
    2018/02/17 13:18
  • 全球產竹大國:越南 竹工冒生命危險拚搏

    越南是生產竹子的大國,但伐竹卻是一個高度危險的工作,從竹子被砍下來的那一刻就得步步為營,不然就會被刺傷。而竹子砍下來後,得沿著河漂流到山下的集散場,伐竹工一趟得運送600根竹子,在河道彎曲和水勢又湍急的環境中,竹工冒著生命危險運送,要是竹子散了,一切的努力都白費。這麼辛苦危險的工作一天的工資只有300元台幣。
    2017/12/14 21:09
  • 公車亭有人著火!竹子湖傳焦屍 目擊路人嚇傻

    陽明山竹子湖驚傳發現焦屍!有民眾今日上午經過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一處公車亭,竟發現有人全身著火倒地,嚇得趕緊通報警方,可惜當警消到場時,對方已失去生命跡象,且全身焦黑無法辨識,目前警方正在積極調查中,以釐清死者詳細身分。
    2017/12/07 18:07
  • 年輕一代回鄉 要讓世界看見竹工藝之美

    在南投竹山一度因為人口流失,傳統的竹產業逐漸沒落,但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回鄉重振老產業,像是從小就跟著父親接觸竹子的賴彥池,畢業後就離鄉工作,直到105年才回鄉,將新一代的新思維結合竹產業,讓父親的竹工藝空間更有規劃,也加入DIY活動,要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能看見竹子的美。
    2017/10/26 22:55
  • 陸製馬桶蓋「反攻」歐美市場 月銷上萬套

    大陸十一黃金週,旅遊人潮帶動買氣,過去不少陸客到日本玩,暴買馬桶蓋成為話題,但現在劇情反轉,大陸製的馬桶蓋,出口「反攻」歐美市場,一個月賣上萬套。這款馬桶蓋來自貴州,用竹子加工成為原材料,設計多達5000種,在歐洲市場賣得特別好。
    2017/10/03 16:44
  • 獨步全球竹火車 只有車底遊柬埔寨

    柬埔寨馬德望一帶的農民,最大的收入來源不是務農而是觀光,生財工具叫做竹火車,全球獨一無二的交通工具,他們是從廢棄的坦克身上拆下兩排車輪,放上一張用竹子編織的木板床,再安裝一台發動機搭載觀光客,行駛一條廢棄的鐵軌,遊客就像坐在一塊會走路的木板上,不過這種特殊的觀光景點即將被改變,因為鄰近泰國邊境的鐵路正在修復,完工之後將交還給火車行駛,竹火車的車伕以及沿線的店家都將受到影響。
    2017/09/29 19:30
  • 烤肉神器!「分格式、竹子」 多功能烤盤成新寵

    中秋節倒數,不少人開始準備烤肉材料,有業者就看準現代人講求便利性,擺脫傳統式烤肉架和炭火的麻煩,推出三格式火烤兩用盤,量販店也祭出插電式多功能烤器,就連網購業者也搶攻這一波商機,推出韓國風的6格式烤盤,成為市場新寵。
    2017/09/20 18:44
  • 竹子湖社區獲選金牌農村 將參加全國選拔

    台北市產發局今天表示,與陽明山國家公園共生的竹子湖(湖田)社區獲選金牌農村,將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農村選拔;竹子湖(湖田)社區近期轉型為休閒農業聚落,促進當地農家發展。
    2017/09/05 16:04
  • 還偷!賊剛出獄 爬頂樓闖5樓鄰居家搜刮

    監視器畫面一名平頭男子突然從左側進入客廳,看到桌上的盒子男子張大嘴巴竊喜但挖半天裡面什麼都沒有,跑到化妝台擺著一個長筒竹子存錢筒男子好像看到寶,看半天不知道怎麼開乾脆整個抱走。
    2017/09/02 12:41
  • 涼上加涼!冰塊碗公PK流水麵 搶消暑商機

    吃涼麵也能邊挑戰,新北市金山有溫泉業者,仿造日本流水麵,在店門口用竹子架起水道,讓麵隨水流,噱頭十足,還有業者特製冰塊碗公,裝涼麵,涼上加涼。
    2017/07/20 11:06
  • 快訊/石門8旬老翁遭水沖走 上午尋獲遺體

    昨天的暴雨,新北市石門區竹子湖一處三合院民宅被洪水入侵,一名80歲老翁被水沖走失蹤,救難人員不斷在附近搜索,最新消息,老翁遺體已經被尋獲,豪雨災情累計已經釀2死。
    2017/06/03 11:09
  • 好貴喔! 綠竹筍產量減半每台斤破百元

    端午節前後是南部綠竹筍的盛產期,但許多家庭主婦到市場一問,卻發現價格比往年還貴,原來去年底今年初的冬雨較少,加上部分竹子開花,產量大概只剩下去年的一半,市面上頂級品每台斤飆到300元,普通等級也要上百元,比去年同期貴了近3成。
    2017/05/31 11:06
  • 竹子湖賞繡球花! 學生、家庭出遊湧人潮

    4天連假,想踏青去賞花的話,可以考慮往陽明山竹子湖走,雖然海芋季進入尾聲,但繡球花季接棒登場,出現出遊人潮,包括學生、家庭旅遊,甚至連香港觀光客都來朝聖,今年盛開花期比往年慢,到7月初都還能賞花。
    2017/05/27 12:26
  • 端午連假 赴竹子湖賞盛開紫藍色繡球花

    台北市產發局今天說,白色海芋花海已步入尾聲,準備迎接盛開紫藍色繡球花,竹子湖地區種植繡球花約有7至8個品種,歡迎民眾端午連假到竹子湖看盛開紫藍色繡球花。
    2017/05/26 12:39
  • 連假Day2陽明山海芋盛開 遊客上山樂採

    最近是海芋盛產的季節,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百花盛開,加上連假第二天,不少民眾趁好天氣,上山採海芋,這一周天氣,今明兩天、都是高溫的晴天大約有30度,一路到周五,受到鋒面影響氣溫轉涼;不過星期六鋒面南移減弱,天氣逐漸好轉,氣溫慢慢回升。
    2017/04/30 12:33
  • 白色不夠看!萬坪「彩色」海芋in桃園 今日登場拍個夠

    一朵朵白色花苞在山林間綻放,陽明山海芋盛開,但如果你以為海芋只1種顏色嗎?桃園市政府今年舉辦的「桃園彩色海芋季」,於3月31日至4月9日登場,最大亮點是紅、黃、紫、粉4色海芋,加上萬坪主題花區及地景藝術,讓你拍到手軟!
    2017/03/31 11:52
  • 除了海芋季 陽明山櫻花現正盛開

    陽明山除了竹子湖海芋季現正舉行,位在陽明公園遊客中心前吉野櫻,也悄悄盛開,民眾可趁休假日賞海芋兼賞櫻。
    2017/03/24 17:46
  • 火影忍「哲」4ni?柯P變鳴人 裝扮出席海芋季

    竹子湖海芋季今天開跑至4月23日,台北市產發局說,今年海芋季以「漫慢」為主題,竹子湖有11個休閒農園用動漫當主題作場景布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扮成火影忍者出席活動。
    2017/03/24 14:37
  • 陽明山海芋季24日登場 周邊交管看這裡

    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明天登場,至4月23日結束,預計將湧入大量人潮,北市交通局針對周邊進行交通管制,建議民眾改搭大眾運輸前往。
    2017/03/23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