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吸管全分解、海藻的可以吃 盤點8款環保吸管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00: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環保署公告明年7月起禁止餐飲業內用塑膠吸管引發討論,有不少民眾擔心喝珍珠奶茶時要怎麼辦,其實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多種材質的環保吸管,包含不鏽鋼、玻璃、竹子、矽膠等,甚至連喝完飲料都能一併吃掉的海藻也被製成可重複使用的吸管!

圖/TVBS

 
環保吸管種類繁複,各有其優劣。現在市售的不鏽鋼吸管有分304、316兩類,主要差別在於後者較能抗酸性物質、適合用來喝檸檬汁,清潔應使用軟毛刷子,不可使用鋼刷或菜瓜布等硬質材料,以免造成更多刮痕,而也因為不鏽鋼的不透明、及製造時的限制,內部刮痕容易滋生細菌,且較難以察覺裡面是否藏汙納垢。

玻璃吸管透明也平整,更容易清洗乾淨,要注意容易破碎,不小心打破可能會被割傷,且玻璃碎片若進入體內,後果不堪設想;竹子做的吸管材質天然,可完全分解,但要經常使用才不會發霉。

圖/TVBS

英國的麥當勞今年5月已宣布逐步採用紙吸管,讓吸管也成為「可回收」的餐具。另外,許多嬰兒杯具期實用的吸管都是由矽膠製成,材質較軟使嬰兒口腔不易受傷,也具有彈性,但是也有主婦表示,矽膠吸管難清洗,久了容易發霉。
 

壓克力吸管堅硬、不易碎又透明,感覺十分實用,但要注意是否耐熱;純鈦吸管無毒無味,不易沾油漬與髒污、抗強酸抗強鹼,效能十分強大,但價格不斐;海藻吸管號稱是全球首支「可以吃的吸管」,喝完飲料能同時把吸管吃掉,據悉使用的觸感與塑膠吸管無異。不過,無論是使用哪一種環保吸管,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帶出門,養成隨身攜帶的習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吸管#環保#限塑#湯匙#海藻#矽膠#不鏽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1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