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站名 結果共108筆

  • 「南機場站」改名有望 北捷推i-Voting公投

    台北市政府通過了一項修正法案,讓台北捷運站附近的民眾如果對於站名有異議的話,可以發起改名行動,並利用i-Voting網路投票。但從銜接台北市和新北市的萬大線,新北市捷運局卻沒有計畫讓新北市民參與這種網路公投更名規劃,引起部分民眾不解。
    2019/01/09 18:37
  • 快訊/北捷車站名新規定 萬大線廈安、永和站有解

    台北市議會拍板通過(車站命名、更名新規定),距離完工還有2.5年以上的車站,命名時如果沒有採直接民主機制,可以由民間提案更名,目前正在興建的萬大線、廈安站和永和站命名有機會解套,以廈安站為例,需要設籍在附近鄰里的18歲以上公民聯署,達到可投票人數4萬人的八分之一才算過門檻,新名則需要四分之一的人贊成。
    2019/01/09 11:21
  • 山手線半世紀來新站!「高輪Gateway」

    東京大眾運輸的核心山手線,將時隔近半世紀,再多一個新站,叫「高輪Gateway」,地點就位於轉運站品川和田町之間,這裡自古就是江戶南邊的門戶,地理位置距羽田機場不遠,外界看好周邊都市再開發,不過網友對新站名很有意見,認為加入外來語,變得又長又難唸。
    2019/01/03 19:50
  • 「STATION」掀議! 北捷英譯站名標示不同調

    上班族常搭的捷運,站體入口都會有標示招牌,涵蓋了中文和英文,不過就有眼尖的民眾發現,每一個站的英譯名稱都不太一樣,有的有STATION、有的卻沒有,對此捷運局回應,有加STATION的是為了該站的景點區隔。
    2018/07/05 14:03
  •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試運轉 18站名出爐!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年底試運轉,109 年將會全線通車,台中市交通局也公布捷運綠線全線18個車站正式名稱,並透露命名的原則分成3種,讓民眾能夠簡單好記。  
    2018/07/01 09:09
  • 捷運車站命名 北市未來可網路投票決定

    考量時代變遷及回應民意需求,台北市捷運局在市政會議提報修正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車站站名加註名稱作業要點,增訂公民參與機制,意即未來民眾可用i-Voting形式決定站名。
    2018/06/12 17:10
  • 老外來台撩妹賣片 設網站名叫「台灣女生很容易」

    先前在香港從亞洲男手中搶走港女,掀起公憤的獵豔外籍男David Bond,從香港轉戰台灣、日本後,這次換他的徒弟尼克(Explorer Nick)來台灣把妹,還架設名叫「台灣女生很容易」(taiwangirlseasy.com)的網站,行徑囂張,引發眾怒。
    2018/06/11 09:29
  • 政院遭貼功德院!賴揆稱創意 學生批冷血

    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不論照服員低薪、消防員捕蜂捉蛇,都用「功德」期勉,外加勞基法修法都讓學生團體感到不滿,他們徹夜將行政院的公車站名、捷運出入口都貼上功德院字樣,對此,賴清德回應,年輕人創意他不以為意,但學生團體就怒嗆「這句話很冷血」。
    2017/12/01 19:09
  • 行政院KUSO「功德院」 賴清德冷回這句話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消防隊捕蜂功德說」以及「要照服員把工作當成做善事」的說法引發外界議論;有網友昨(30日)發現行政院的公車站牌,竟被人惡搞成「功德院」,惡搞照一出立刻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對此,北市公車聯管會做出最新回應表示,破壞破壞站名牌和路線圖已觸法,將委請律師提告。
    2017/12/01 12:42
  • 糗!高雄輕軌站名Pier 字母多個「r」拼錯

    高雄輕軌11月1日開始正式收費,但卻有眼尖民眾發現,駁二蓬萊站的英文站名有錯字,其中PIER碼頭的英文,駁二蓬萊站招牌寫成了PIRER,雖然並沒有寫錯成語義不雅的其他字,但恐怕讓外國遊客會錯意,另外即將收費的輕軌為了避免逃票,也派出92名稽查員隨車檢驗,但開始收費後,不少民眾反應不想搭,恐怕將影響未來搭乘量。
    2017/10/31 18:05
  • 信義安和兒是哪站? 公車英文怪腔調

    世大運只剩倒數不到一個月,到時台北市將湧入世界各國的選手,要把台北打造成國際化城市,公車上也有英文廣播,只是外國人聽起來霧煞煞,像台灣科技大學站,很多人都反映站名太長了,還有捷運信義安和站,英文發音還捲舌反而怪腔怪調。
    2017/07/22 17:37
  • 萬大線廈安站在哪? 民眾促改名「南機場站」

    台北捷運萬大線距離南機場夜市最近的一站LG03,現在命名為廈安站,是以對面的廈安里來取名,不過當地居民大多認為應該叫南機場站或是南機場夜市站,因為這樣目標比較大,民眾容易辨識,因此現在有居民利用ivoting投票更改站名,目前已經有8百多人附議。
    2017/07/20 17:47
  • 北捷站名亂取誤導民眾?網友直言這幾站…

    雙北市民因為捷運方便時常搭乘,因此對於站名大多知曉。一般人認為捷運站取名,通常是以當地地點來命名。但日前有網友在PTT上面詢問「台北捷運有那些站名亂取?」結果意外地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指出包括「丹鳳」、「迴龍」、「科技大樓」等站,讓大家深有同感。
    2017/07/13 09:52
  • 萬大線9站名出爐 舊地名「加蚋」站好難讀!

    台北捷運萬大線橫跨萬華、永和、中和、土城等地區,全長9.5公里,9個站點取名也已經出爐,其中有一個站點名稱用的是萬華清朝時期的舊地名,叫做「加蚋ㄌㄚˋ站」,不過這個「蚋」字,一般民眾完全念不出口。
    2017/07/11 18:36
  • 到彰化市區好遠...... 市長:高鐵這站應該要改名

    高鐵對於許多人來說是省時又省力的選擇,但若是搭高鐵卻花比原本預期還要久的時間才到達目的地,恐怕降低搭乘意願,彰化市長邱建富日前表示,許多人欲前往彰化市區,搭高鐵到「彰化站」,才發現兩地距離相當遙遠,甚至「台中站」還比較近,建議高鐵應改站名,避免增加外地旅客困擾。
    2017/06/05 10:26
  • 小鐵道迷「口技」一流 車站國台客英語廣播全都會

    新竹縣寶山國小學生洪少軍,是位小鐵道迷,擅長模仿網路紅人和車站廣播,台鐵跟捷運每站站名都倒背如流,甚至還能用國、台、客和英語報站名。
    2017/04/08 22:27
  • 搭公車遇聽障司機 網友暖心打氣:「請多給他鼓勵!」

    搭過公車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習慣聽到司機報站名及提醒乘客上下車注意安全,但這台公車司機因為聽障的緣故,在醒目處貼上告示,希望乘客見諒,也讓拍下這照片的網友,心有所感地表示,「司機是聽障人士,請別用異樣眼光來看他,多給他一些鼓勵與加油!」
    2017/02/23 13:29
  • 巴黎地鐵奇特命名 隱含地方古早史

    巴黎地鐵共303站,名稱大多取自歷史事件、人物或鄰近地標,但也有些站名令人匪夷所思,例如「髑髏地之女」或「冰窖」,背後都隱含一段漸被遺忘的地方文史。
    2017/01/31 10:53
  • 北捷編碼和機捷不同調 一個北車3代號

    為了方便明年世大運來台選手搭乘北捷,台北捷運公司砸下3000萬元,替捷運各車站重新設計編碼代號,取代既有站名,不過現在卻發生不同捷運系統,各有一套編碼代號亂象!原來桃機捷運也採用英文字母加上數字的編碼系統,但一樣的台北車站,北捷的代號和機捷代號完全不一樣,可能讓外地人更難辨識。
    2016/10/02 18:06
  • 到了叫我!搭地鐵打盹 女子將站名掛額頭

    通勤族上、下班最害怕坐過頭,但偏偏早上還不清醒、下班又很累,難免會在車上睡著,坐過頭。英國有一名女子在地鐵上,為了避免自己睡過頭,竟突發奇想在額頭放上一張紙條,上面寫她要到的站名,希望有旁邊乘客看到可以上前叫醒她,此舉被英國網友拍下放上網路,許多網友大讚:有創意!
    2016/08/16 00:33
  • 日本7大秘境車站 偶像劇最愛取景

    不少經典日劇常在車站中取景,有男女主角在人來人往的車站邂逅,帥氣警探查案時的必經的車站,也有一些位於人煙稀少之處,偏僻、幽靜的車站近年來成為日劇和電視節目最佳拍攝地,樂天旅遊公佈7大秘境車站名單,推薦遊客這些擁有復古味道、自在又隨性的遺世車站。
    2016/07/06 16:46
  • 「R10」是哪? 北捷推「英文+數字」強化站名

    台北捷運路網5條線路、117個車站,對觀光客或是鮮少搭乘的外地人來說,部分站名像是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等有點太相似,不小心就會因此弄錯站、搭錯線。捷運公司於是將以「路線顏色」的英文代碼加上數字的方式,為北捷每個車站新增「代號」,希望讓旅客更易於辨識。
    2016/04/11 19:25
  • 台北五大城門 捷運站名卻獨缺「南門站」

    中正紀念堂站恐怕未來會多增加南門兩個字,附近里長表示,台北五大城門,捷運站名獨獨缺了「南門站」,為了強化在地文化,建議將距離南門最近的中正紀念堂7號出口,站名後方加註,但里辦公室1年經費只有30萬元,如果真的申請通過,將要由里自行買單。
    2016/03/17 12:18
  • 日小車站改名「髮毛黑生」 遊客紛來求髮濃

    日本有一個車站,因為營運不佳差一點荒廢,不過他們在改名後,很多人卻專程跑來這個車站,因為這個車站站名叫做「髮毛黑生」,有「毛髮又黑又多」的意思,很多人來這裡朝聖拍照,祈求自己頭髮濃密一點。
    2016/01/12 19:23
  • 只花兩天! 法國人2分半背完北捷117站

    有一名法國音樂家狄文斯只花2天的時間,就把台北捷運117站的站名,在2分34秒內背完,讓人看了覺得太強了,因為台北捷運每一站的名稱都是先講完國、台、客語最後才是英文,而且翻譯的名稱也不夠國際化,有些外國人會聽不懂,看來這位法國人可是有下足苦工的。
    2015/12/14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