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機場站」改名有望 北捷推i-Voting公投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12:05

台北市政府通過了一項修正法案,讓台北捷運站附近的民眾如果對於站名有異議的話,可以發起改名行動,並利用i-Voting網路投票。但從銜接台北市和新北市的萬大線,新北市捷運局卻沒有計畫讓新北市民參與這種網路公投更名規劃,引起部分民眾不解。

圖/TVBS

 
記者劉亭廷:「位在台北市廈安里和忠勤里,交界處的萬大線捷運站名,取名為廈安站,不過過去就曾被質疑,為何不取更具在地意義的南機場站,但在未來住在這裡的人,就可以透過i-Voting來改名。

民眾:「當然我會考慮 應該要支持(更名投票)。」

民眾:「南機場公寓 或者南機場出入口,一般老人家才會有記憶。」

 
圖/TVBS

民眾樂見其成,但想啟動i-Voting網路投票命名或改名,只有居住在捷運站周邊500公尺、18歲以上的里民才有投票資格,命名程序參考區公所和民眾網路提名,但改名得先由提案人發起,比照公投方式,爭取地方里民投票人數8%的連署書,啟動iVoting後,同意票得超過可投票人數的1/4才算過關。

台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前輩們他們要來投票的話,我們可以來做協助,當然最後去按鈕投票選擇的話,還是尊重他們自己的選擇。」

記者劉亭廷:「但來到同一條萬大線上,這裡明明是永平國小,對面的捷運站卻叫永和站。不過新北市捷運局表示,目前沒有計畫採用台北市i-Voting更名規劃。」

圖/TVBS

民眾:「我覺得應該參與吧。」

民眾:「這方面我沒有很明白啦,只是我覺得還是要回歸當地的里民,然後去了解說 這符不符合它的名稱。」

新北市捷運局回應,當初命名都是透過各路線所經的,區公所徵詢地方民意,之後交給台北市捷運局審議決定,不過未來想改名依然會比照區公所模式,確保境內一致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案#捷運#改名#網路#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779

0.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