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R10」是哪? 北捷推「英文+數字」強化站名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吳迪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捷運路網5條線路、117個車站,對觀光客或是鮮少搭乘的外地人來說,部分站名像是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等有點太相似,不小心就會因此弄錯站、搭錯線。捷運公司於是將以「路線顏色」的英文代碼加上數字的方式,為北捷每個車站新增「代號」,希望讓旅客更易於辨識。


記者侯慶莉:「搭捷運碰到要換線,一般人是跟著站內指示牌走,但對於外國觀光客來說,除了要克服語言隔閡,還要記得站名就是個挑戰。」

捷運站內人潮洶湧,跟著指示牌走真能順利到達目的地嗎?對外地人來說,北捷5條線路、117個車站,音譯的站名、路線名稱有點複雜。這回,捷運公司推出便民新措施,站名新增「英文+數字」的代號,淡水信義線是紅線,代號就是R表示RED,藍色的板南線代號BL,要與咖啡色的文湖BR做區隔,O代表橘色的中和新蘆線,松山新店線代號就是GREEN的G。

外籍觀光客:「我在這裡住超過一年了,所以很習慣捷運系統,但我記得我剛來的時候也覺得不太複雜,和我們國家比(北捷)很容易搭乘。」

外籍觀光客正面評價台北捷運的指標系統方便辨識,難道捷運站增加英文、數字編號是多此一舉嗎?

記者侯慶莉:「原來對部分觀光客來說,忠孝敦化站容易和忠孝新生、忠孝復興站搞混,因此捷運公司推出編碼代號希望方便遊客。」

不用記站名,記代號真的比較方便嗎?台北車站因為是紅線和藍線轉乘站,不記站名就要記R10或BL12兩個代號同樣道理,中和新蘆線和板南線的轉乘站,忠孝新生站代碼就是O-07或BL14。

外籍觀光客:「我覺得和記代號比起來,記站名比較容易,記代號比較複雜,台北車站這種站名很好記,編碼代號…我不知道欸,我覺得編碼代號比較需要記憶。」

不管觀光客欣不欣賞,捷運公司出新招要更換至少3萬多個指標,粗估要砸3千多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捷運#站名#代號#便利性#R1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53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