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站名 結果共108筆

  • 桃捷G08站命名「阿嬤靠邊站」?修但幾勒 張善政揭原因

    真的叫「阿嬤靠邊站」?桃園捷運綠線目前正在施工,市府為此舉辦車站命名活動,今(1)日市長張善政特別揭曉G08站的名稱「阿嬤靠邊站」,並稿笑的指出,希望透過站名溫馨提醒阿嬤們注意安全。貼文曝光立即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大讚「有夠寫實」不過修但幾勒,這其實是愚人節玩笑!
    2024/04/01 15:11
  • 港客讚北捷如便利商店!「六大隱藏服務」不藏了 台人也震驚

    雙北捷運相當便利,近期就有不少旅客發現捷運站名旁悄悄有日文與韓文現身,讓來台灣旅遊的民眾也可享受便利。日前一名香港網友分享台北捷運的好,不僅到處都有廁所,排隊有秩序才有辦法快速通行,此外還發現了部分車站有六種語言的廣播,相當貼心。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日前就加碼分享了「6項隱藏版的措施」,期望能提供給旅客更好貼心的服務。
    2024/01/13 15:42
  • 台南小黃公車站名「摔死猴」掀歪樓熱議 背後故事原因曝光

    你有注意到嗎?台灣歷史文化古都之稱的臺南市,竟有一些光怪陸離的特殊地名,市長黃偉哲昨(3)日就在自己的臉書介紹小黃公車,其中左鎮區一處站牌「摔死猴」,瞬間引發熱議。
    2024/01/03 10:23
  • 外國客眼花 北捷21站「中、英、日、韓」字排序亂

    北捷月台上的站名指標版面,共有21站設有中、英、日、韓共4種文字,不過4種語言的排版沒統一,甚至同一站不同線月台排版也不一,外國觀光客也說這樣看的不是很清楚。北捷則說目前是過渡期,後續將統一排版。
    2023/12/18 20:05
  • 西子灣站沒有西子灣!高雄5捷運站確定改名 最快明年6月更正

    高雄捷運預計明年6月把岡山路竹線延伸至岡山車站,並加設8座捷運站,屆時將全面更新路網系統,而高捷也藉機針對各路線站名進行檢視,其中現有的5座舊站,西子灣、市議會、楠梓加工區、南岡山、技擊館確定改名,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其中「西子灣站」被網友點名是最該改名的一站。
    2023/11/22 17:50
  • 公車路線表字太小?長輩踩椅子貼臉才能看 交通局說話了

    高雄市鹽埕區一處公車站牌,最近有人站在椅子上看路線表,一問之下才知道,大部分的長輩,都認為站名及時間的字體太小,而且全高雄市的路線表,都是同樣規格,不過進一步了解,字體大小還好,反而是有些位置貼得太高或太低,根本不利長輩閱讀。
    2023/09/22 16:02
  • 她搭北捷驚見月台增「1標示」!網一看秒懂:現在觀光客超多

    隨著疫情的趨緩,各國已陸續開放國門為了振興旅遊經濟。對此,有一位網友最近在搭捷運時,就注意到北捷有幾站的站名多了韓文標示,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3/08/24 14:28
  • 台最頂交通運輸是「它」?網讚爆兩優點 笑揭:不考駕照藉口

    台灣的交通工具相當便利,撇除自行騎車、開車,大眾運輸還有火車、公車及捷運可供民眾選擇。有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認為「台北捷運」是台灣最好的交通工具,近期發現站名旁邊還有日文與韓文,先前也看過有人打翻飲料、清潔人員非常有效率的清理讓他印象深刻。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點出北捷的兩大優點!
    2023/08/08 15:54
  • 差點無法上架App商店 推特X違反蘋果哪條規定?

    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Twitter)後,不斷改變這個社群平台既有風貌,從帳號認證、發文限制,到今天連圖騰與網站名稱都大幅變更,從原先藍色小鳥的推特,突然變成黑底的「X」(X.com),引發不少討論和批評。根據美國科技網站報導,更名X後的推特,本一度被蘋果(APPLE)拒絕在其手機App商店上架,因為該平台原先就有規定,所有應用程式名稱,必須高於2個字節以上。雖然違規,但蘋果最終還是開綠燈,允許推特以X一字登錄上架,背後原因似乎與該平台的高知名有關。
    2023/08/02 15:50
  • 注意!日本新幹線預約網站驚現山寨版 觀察這點防被騙

    隨著日本鬆綁入境管制,再次迎接國際觀光客,許多民眾也開始規劃日本行。熟悉日本自由行的民眾,可能都有使用JR東日本網路訂票系統「えきねっと」,訂購新幹線和JR車票的經驗。日媒報導,「えきねっと」近日出現山寨版,呼籲大家在進入網站前,千萬要確認網址,避免遭釣魚網站騙取個資。 綜合日媒報導,當地時間10月19日11點,使用Google搜尋「えきねっと」後,出現的第一個網站,卻是網域名稱為俄羅斯「ru」的釣魚網站。正確網址為「https://dokokani-eki-net.com/」、山寨網站網址卻為「https://eki-net.ru/」,稍不注意就可能會點進去。   不僅網站名稱相同,該網站的設計也與原本的「えきねっと」極為相似,並使用了日本JR的LOGO,乍看之下極有可能遭到混淆。點進網站後,將出現「贈送來回搭乘10萬圓商品卷」的宣傳頁面,接著會依序要使用者填入名字、住址、電話和信用卡號, 藉機蒐集個資。 隨著日本鬆綁入境管制,再次迎接國際觀光客,許多民眾也開始規劃日本行。熟悉日本自由行的民眾,可能都有使用日本新幹線預約網站「えきねっと」訂購票卷的經驗。日媒報導,「えきねっと」近日出現山寨版,呼籲大家在進入網站前,千萬要確認網址,避免遭釣魚網站騙取個資。
    2022/10/19 15:34
  • 霧煞煞!公車站牌字體太小方向標示不清 遊客長者抱怨

    到台南旅遊你會搭公車嗎?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接獲聽障協會陳情,表示台南市公車內公布欄紙本字體過小,不易看清,LED顯示燈沒有公告到站站名,讓聽障者也很不方便。記者實地直擊,發現不少公車站的站牌標示不清,新型的液晶螢幕變動太快,也讓年長者及外地來的遊客霧煞煞!
    2022/08/13 18:02
  • 北北基桃9處大型篩檢站名單曝光 自由廣場、市立體育館在列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防疫諮詢會議中指示,北北基桃須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現在要求雙北各加開3個大型篩檢站,桃園2個,基隆1個,近期就會陸續開設,目前已確定台北自由廣場、市立體育場、新北汐止、三重、江翠都在列,將可提供民眾PCR篩檢、開立領藥等服務。
    2022/05/14 15:03
  • 高鐵哪站地點最爛?網一面倒轟「這裡」:跟廢墟一樣

    許多國人出遊、返鄉喜歡搭乘高鐵,除了速度快之外,其路線貫穿台灣西半部,非常方便。不過最近有網友好奇「高鐵哪一站地點最爛?」結果大家紛紛點名「這裡」,直呼其設站地點和站名根本不合理,「別再裝了!」
    2022/02/06 22:59
  • 尼加拉瓜二度和我斷交! 主政都是「奧德嘉」

    尼加拉瓜跟我突然斷交,這一次一樣是「總統奧德嘉」決定的,為什麼說一樣呢?因為這其實是尼加拉瓜第二度和我斷交,1985年也曾有一次,同樣是奧德嘉主政,只是現在斷交後也有點尷尬,包括像是新北蘆洲有公園和公車站都是以「尼加拉瓜」取名的,現在也有民眾支持改名。
    2021/12/10 13:32
  • 「Museumguan」是哪站?台鐵英譯又出包 乘客霧煞煞

    台鐵車廂內部的車門上方,大多設有到站顯示器,會提供中文及英文站名以便國內外旅客辨識,然而,近期就有網友PO出一張台鐵車廂內的照片,只見圖中的到站顯示器標示即將抵達的車站英文站名為「Museumguan」,不禁讓民眾感到疑惑,這究竟是哪一站?
    2021/11/09 19:16
  • 台北捷運「2站名」太失敗 網崩潰:在地人也錯亂

    台北捷運對許多學生或上班族而言,是最重要且便利的通勤工具,不過卻有些站名太過相近,導致許多人被混淆,花了更多時間才到目的地,一名網友就認為有2個車站「命名失敗」,連本地人都會搞錯,貼文一出掀起許多人共鳴。
    2021/03/28 19:08
  • 繞口令站牌!東西南北路組合 「紀厝」站下車

    台中市661路公車是來回大甲和大安的環狀公車路線,但行經大安時,沒有顯著地標,由於當地重劃,路名就是東西南北路去排列、而公車站牌名稱也這樣組合出來,例如其中一站叫做「東西七南北三路口」外地人看了霧煞煞,還有一站叫做「紀厝站」,諧音就是記錯,反而被記住了!
    2020/11/24 14:28
  • 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惹議 海大:站名混淆

    淡水輕軌藍海線將在年底通車,其中有一站「台北海洋大學」站,就在淡水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附近,但基隆有一間「台灣海洋大學」,校方認為站名,少掉「科技」兩個字會讓人混淆,但新北捷運局強調,名稱都有經過正常程序申請,也足以辨識,因此將不會再修正。
    2020/07/09 19:56
  • 用說的也能買票! 北捷推「語音售票機」

    捷運中山站,出現第一台北捷試辦的語音售票機,今天開始啟用,旅客只要依照螢幕指示,對著機器「說」要前往車站的中文站名,或用英語說出車站英文代碼,就可以輕鬆購票,預計試辦6個月。
    2020/03/11 23:54
  • OL投資博弈遭慘騙395萬 詐騙網站名單曝光

    新竹1名26歲陳姓OL,日前在IG上看到「投資博弈」廣告,主打「穩賺」,便主動依約付款儲值,豈料,對方要她儲值後才能領出獲利,她因而遭騙走395萬元。
    2019/12/07 17:06
  • 烏龍!悠遊卡環狀線代碼錯、新蘆線斷 將回收

    環狀線通車在即,悠遊卡公司也發行新版路網圖紀念票卡,但站名上的編號卻和北捷路線圖上的不同,恐怕會造成誤導,其中捷運新蘆線東門站到忠孝新生站路線竟然還斷了,悠遊卡公司坦承疏失將全面回收。
    2019/11/26 20:19
  • 快訊/北捷板橋站 研議更名新北市政府站

    新北捷運局研議將板橋站,更名為新北市政府站,並在今天(8/27)舉行首場說明會,捷運局表示新北市升格,人口又突破400萬,目前傾向以加註站名方式,後續將函送結論給台北市政府。
    2019/08/27 21:02
  • 遭大陸施壓 駐斐濟代表處更名「台北商務辦事處」

    中國政府施壓斐濟政府,強迫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更名。外交部今天表示,駐處對外網站名稱及相關文書已完成更名;政府強烈譴責中國的作為,未來也將持續與斐濟政府溝通,爭取恢復原有名稱。
    2019/07/31 12:45
  • 草津站非草津溫泉 日本「下錯站」觀光 

    在電車四通八達的日本,有的站名重複,或漢字太像,導致民眾搭錯站的情況常常發生,如果是要到日本自助旅行,也需要睜大眼睛,因為有一搭錯站可能就差了300公里,最常發生的其中一個旅遊勝地,是日本知名的溫泉鄉,結果意外幫另一個站帶來更多觀光收入,帶您了解這另類的下錯站經濟。
    2019/02/22 20:15
  • 祖師爺郭子乾「無台詞演出」 後輩被殺到潰不成軍

    衛視中文台《瘋神無雙》邀請郭子乾參與演出「誰沒台詞」單元,演出監獄囚犯的郭子乾接連接受無尊、山豬、逸祥的模仿挑戰,被許效舜尊稱為模仿祖師爺的郭子乾一一破解,唯妙唯肖的模仿了柯文哲、李濤與蘇貞昌,還只花了24秒背出台鐵西部幹線所有站名,連學他的逸祥要表演殺蛇都被他提前破哏。郭子乾殺得模仿軍團潰不成軍,而挑戰成功後,還加碼模仿當下最火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喊:「地道挖得出去,人進得來,監獄發大財!」讓整場演出笑聲不斷,從頭笑到尾。
    2019/02/16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