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立法會議員 結果共152筆

  • 7議員被捕 港民主派震怒、發表聯合聲明

    香港七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被指涉嫌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被警察直接逮捕,對此24名香港民主派議員隨後發表聯合聲明,認為港府連同警方大規模抓捕議員的行為,是為了阻礙24日的區議會選舉。
    2019/11/09 20:44
  • 刺傷港議員何君堯 嫌犯遭控謀殺下午開庭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6日遭人刺傷胸口,明報報導,港警昨天將這起傷人案改為企圖謀殺案,今天下午在粉嶺裁判法院首次開庭。
    2019/11/08 09:46
  • 香港建制派呼應北京 稱法官有責「止暴制亂」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天表示,止暴制亂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後,引起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不滿,但建制派議員今天呼應北京的立場,強調法官應該「共赴港難」。
    2019/11/07 13:12
  • 香港議員何君堯拜票遇襲 腹部被砍傷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街頭遇襲,早上在路邊拜票時,有民眾喬裝成支持民眾,卻突然拿出預藏尖刀刺人,連同議員還有助理一共三人受傷送醫,警方也將釐清嫌犯行兇動機。
    2019/11/06 15:08
  • 快訊/陳同佳來台 港保安局長:台港已展開聯繫

    殺害女友的港嫌陳同佳來台投案一事有新進展,根據香港商業電台報導: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天以書面答覆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質詢時表示:台港雙方已針對陳同佳赴台安排展開聯繫,希望雙方在尊重各自司法制度下務實處理。
    2019/10/30 12:27
  • 親中議員透露 對話、禁蒙面無效北京才想換人

    英國金融時報說北京要撤換林鄭月娥的消息,被大陸外交部批評是政治謠言,但親北京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對這項消息似乎有更深的了解。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北京原本想等反送中平息過後再換特首,但港府辦過社區對話,還弄了禁蒙面法,風波卻越演越烈,北京才想換特首。
    2019/10/24 22:26
  • 陳同佳案 港議員籲港府對台提供有力證據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天呼籲港方就陳同佳案向台灣方面提供有力證據,同時放棄「咪高峰(麥克風)對話」。
    2019/10/22 16:01
  • 泛民抗議聲中 港特首施政報告改以影像直播

    在泛民主派議員的抗議下,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未能在立法會議宣讀年度施政報告,改以電視及網頁影像直播方式,向港人宣讀報告。
    2019/10/16 13:36
  • 港議員提頒布「禁蒙面法」禁制令 高院拒批

    香港政府宣布實施禁蒙面法,爆發新一輪示威活動,但除了有民眾走上街頭,立法會議員也尋求法律途徑,向高院申請頒布臨時禁制令,打算阻止禁蒙面法繼續上路,6日上午高院開庭審理,經過雙方律師代表陳詞,高院最後決定拒絕批出臨時禁制令。
    2019/10/06 19:22
  • 快訊/港藝人王宗堯涉非法集會 今早家中被捕

    經常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藝人王宗堯,今天早上在家中,遭香港警方以參與7月1日佔領立法會活動拘捕,隨後被押往灣仔警署,根據香港眾志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臉書po出的訊息,目前已經有律師前往警署協助。
    2019/09/30 11:00
  • 鄺俊宇被襲畫面曝光 蒙面人拳腳相向

    香港立法會議員鄺俊宇24日在街頭被蒙面人襲擊的畫面曝光,影片中可以看到鄺俊宇被拉扯倒地,3名蒙面人不斷對他拳腳相向,其中一人還拿著手機拍下施暴過程。現在兩天過去,還沒有人被捕。
    2019/09/26 13:30
  • 偷襲反送中派議員 鄺俊宇遭圍毆頸椎受傷

    被反送中示威者稱為「鄺神」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今天(9/24)早上在停車場被不明人士襲擊,他的後腦跟頸椎遭到重擊,其中還有一人在旁邊拍攝,泛民派議員相信,這是有人針對反送中主要成員,預謀犯案。
    2019/09/24 19:45
  • 港媒:林鄭月娥下午見建制派 或撤回逃犯條例

    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下午4時將會見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料將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2019/09/04 14:44
  • 快訊/港議員區諾軒、譚文豪 涉阻差辦公遭逮捕

    香港立法會議員晚間(8/30)表示,警方周五晚間再逮捕2人,包括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和譚文豪,罪名是阻差辦公,香港警方24小時內搜捕多達9人,對於逮捕議員,警方暫時沒有任何回應。
    2019/08/30 23:56
  • 林鄭暗示頒「緊急法」 議員齊轟如文革戒嚴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經超過2個月了,到底該怎麼樣讓這一切平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立場相當強硬,她甚至還說不排除會實施「緊急法」,這是香港現行法律的第241章,只要特首和行政會議認為香港狀況,有危公共安全的時候,就可以不需要通過立法會表決來實施,屆時可以對所有的刊物,文字,圖片進行審查,逮捕,羈押民眾,對於海陸空運送的貨品都可以審查管制,甚至還可以搜索住所,香港民主黨議員痛批,緊急法幾乎等同戒嚴,將徹底摧毀香港的自由法治。
    2019/08/28 22:12
  • 爆白色恐怖? 4名反送中國泰機師已離職

    國泰航空員工因為參與反送中,承受大陸官方的壓力,CEO辭職,有機師身分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也遞出辭呈。國泰航空也證實,7月26日東京飛往香港班機上,對乘客廣播「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的機長確定離職,到此已經有4名國泰機師因為反送中運動去職,不禁讓人擔憂是否出現了白色恐怖。
    2019/08/21 21:20
  • 港警示範水炮車 可發射催淚劑和顏料

    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情勢升高,警方今天安排立法會議員參觀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示範使用情形。水炮車除了以水柱驅散示威者,也可發射催淚劑和顏料。
    2019/08/12 16:29
  • 快訊/港沙田商場服務台 遭數百人包圍投訴

    香港星期天沙田大遊行,警民在新城市廣場爆發激烈衝突,幾百名香港民眾今天晚間,前往新城市廣場抗議,數百人包圍新城市廣場服務台,大喊「新鴻基交代」,要求百貨商場說請清楚,為什麼大批鎮暴警察,周日晚間可以衝入商場抓人,民眾發起抗議活動,並索取表格投訴商場,部分鄰近詢問處的店舖,也提早打烊,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到場,呼籲不要做出暴力行為,也被民眾報以噓聲。
    2019/07/16 21:36
  • 港版太陽花萬不得已? 激進派群眾攻入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遭激進派反送中團體闖入,辦公室的電腦、監視器、以及會議廳的主席台跟牆壁都遭到破壞,今天立法會主席表示,受損太嚴重,未來2周不能開會,不過TVBS團隊在立法會第一現場發現,示威群眾沒有破壞文物,且在餐廳冰箱拿飲料還主動把錢放入籃子內,行為並非是某些香港議員所稱的暴民。
    2019/07/02 23:54
  • 「阿Sir我撐您!」梁家輝淋雨力挺港警 網掀正反評價

    「反送中」抗爭持續不斷,在香港社會上掀起一股「仇警情緒」,昨天(30日)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香港政研會舉行「撐警集會」力挺港警,包括影帝梁家輝、鍾鎮濤及譚詠麟等藝人都有出席。梁家輝手持「阿Sir,我撐您」的標語牌,不畏大雨力挺警察,引起正、反兩極不同看法。
    2019/07/01 12:00
  • 停修逃犯條例!港府聲明:草案明年7月自動失效

    針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今天提出,稍延一兩個月後可重推修訂逃犯條例;港府晚間發布新聞稿稱,本屆立法會會期2020年7月結束,條例草案「屆時將自動失效,特區政府會接受這事實」。
    2019/06/22 13:03
  • 鬆動?「親北京」建制派也喊 「逃犯條例」應緩

    香港立法會連續三天取消大會會議,都沒能審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也因為前幾天警民爆發流血衝突,不只相當於「特首小內閣」的行政會議議員,建議政府要重新考量外,向來被認為「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態度也在鬆動,認為應該要暫緩!
    2019/06/14 21:52
  • 交通大打結 港立法會宣布延後二讀議程

    香港立法會原定上午11點,要開始進行逃犯條例二讀程序,不過受到民眾上街包圍的影響,部分議員無法進入議場,香港立法會被迫將會議延後。而這次香港抗議民眾以突襲的方式,提早動員群眾包圍,警方出動至少五千名警力,可能隨時會展開強勢驅離。
    2019/06/12 13:12
  • 港議員抨擊反送中回應 韓呼籲:港人請理性

    高雄市長韓國瑜,儘管對香港反送中遊行做出正式回應,後續效應持續發酵,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還在臉書po文「台灣的重要城市的市長,為何要傷害香港人的感情」,引發港人抵制高雄,韓國瑜呼籲香港人要理性,還說,政壇負面言論實在太可怕了,中央陸委會和總統蔡英文,也非第一時間回應,因為要有全盤考量,才會晚了幾個小時回應。
    2019/06/11 21:03
  • 港審「逃犯條例」爆衝突 議員搶麥重摔送醫 

    香港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11日上演攻防戰,反對修法的民主派議員為了阻止法案過關,提前進入會議廳卡位,在門口就跟支持修法的建置派議員,發生推擠,進入會場後,衝突在擴大,有民主派議員為了搶麥克風,重摔倒地,被用擔架送醫治療,混亂狀況,會議也被迫暫時停開。
    2019/05/11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