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立法會議員 結果共152筆

  • 香港再有16名區議員遭DQ 泛民已300人離任

    香港泛民主派再有16名區議員遭褫奪(俗稱DQ, disqualify)議席,包括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及「光復東涌發起人」王進洋等人,分別來自荃灣、屯門、元朗、葵青及離島的區議會。
    2021/10/21 14:36
  • 港泛民再有10名區議員被DQ 民主黨占半

    香港泛民主派再有10名區議員遭褫奪(俗稱DQ, disqualify)議席,當中民主黨占一半,包括前立法會議員涂謹申。
    2021/09/30 13:03
  • 落實愛國者治港 李家超任香港候選人資審會主席

    一個由7人組成的香港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已經組成,這個小組今後將負責檢視及確認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委員會及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資格,以確認他們是否可以參選。
    2021/07/06 11:54
  • 黎智英等9人「非法集結罪」成立 恐遭囚5年

    港府對反送中人士的清算,還在持續,4月1日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還有6名泛民派人士,加上已經認罪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和區諾軒,總共9人,被控組織、參與2019年8月18日的一場170萬人的反送中大型「流水式」集會,香港法院以非法集結罪定罪,本月16日會進行判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抨擊,這項裁決,顯示中港當局對香港自由的侵蝕。
    2021/04/02 20:00
  • 北京敲定修訂香港選制 特首選委會增至1500人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表決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二,今後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委員會(選委會)增至1500人;立法會議席也增至90席,其中分區直選議員占20席。
    2021/03/30 16:44
  • 民主消逝!香港新選制 北京全掌控

    繼去年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北京中央確定再改香港選制,大陸人大常委會閉幕,以2895票同意、0票反對通過「完善香港選制決定草案」。其中,選委會的職能擴大,不只能選出行政長官還能提名和選出部分立法會議員,1500人的選委會組成裡,納入服從北京政權的人大、政協委員,剔除泛民派占多數的區議員。另外,立法會擴充至90席,但預料直選的比例將大幅降低;還有,所有參選人都要經過資格審查,符合所謂的愛國者標準。香港的新選制,讓真正的民主顯然已無法再進入政權中。
    2021/03/12 20:00
  • 北京修改香港選制 馬英九:一國兩制已死

    中國大陸的人大會議通過,更改香港選舉制度,在「特首」的選委會,刪除民主派議員、增加北京掌握的政協、人大代表,立法會方面,增設「愛國者治港」的資格審查。前總統馬英九今(12)天批評,這宣告了一國兩制已死,非常遺憾。
    2021/03/12 13:38
  • 港47名泛民涉違國安法案 高院11日起分批覆核保釋

    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高等法院今天起分批覆核部分人的保釋申請。法官批准前立法會議員黃碧雲的保釋,但撤回區議員伍健偉的保釋。
    2021/03/11 14:20
  • 落實「愛國者治港」 北京擬設議員參選資格審查制度

    北京當局為了落實「愛國者治港」制度,計劃設立審查制度,今後參選香港立法會議員,可能先要經過資格審查這道門檻;北京同時要改變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組成人數。
    2021/03/05 17:21
  • 港媒:落實愛國者治港 非直選立法會議員將大增

    港媒報導,北京當局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方針,將會大幅增加香港立法會的非直選議員人數,也會增加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委員會的「愛國」成員人數。
    2021/03/05 11:27
  • 黎智英等人非法集結案開審 兩人認罪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9名泛民主派人士涉及的非法集結案今早開審,據報導,前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和區諾軒在庭上認罪。
    2021/02/16 13:10
  • 黃捷若被罷 林飛帆:將成港區國安法首位DQ議員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香港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雖被大規模DQ(取消資格),但港府尚未使用港區國安法為理由,而是用其他罪名;黃捷若被罷免,那就是港區國安法第一個成功DQ的民選議員「不是在香港,而是在台灣。」
    2021/02/04 12:40
  • 港府趕盡殺絕! 動員千警逮53位泛民人士

    香港政府,今天(1/6)清晨展開國安法實施以來,最大規模拘捕行動。一共逮捕了53位泛民派人士,包括現任區議員,前立法會議員,以及一位美籍人權律師。有四間香港媒體也被搜查,港警逼他們,七天內交出國安法相關文件。拜登準備任命的國務卿「布林肯」,會站在香港人民這一邊。
    2021/01/06 22:15
  • 快訊/港媒:梁國雄、朱凱迪等8名民主派被捕​​​​​​​

    港警持續逮捕行動,根據港媒報導,香港警方今天早上逮捕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胡志偉等8名民主派成員。報導指出,這次逮捕行動,是與今年7月1日的非法集結有關,被捕民主派人士被指控,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
    2020/12/08 09:05
  • 港警證實凍結許智峯銀行帳戶 稱涉挪用群募款項

    香港警方今天證實凍結了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銀行帳戶,涉資港幣85萬元(約新台幣301萬元),並指許智峯在海外呼籲某些地方制裁香港,已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
    2020/12/07 16:10
  • 快訊/港議員遭取消資格 五眼聯盟發聲明關切

    大陸當局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五眼聯盟的外長以及國務卿,發出聯合聲明表達嚴重關切,聲明中呼籲大陸停止破壞香港人民選出他們代表的權利,信守中英聯合聲明,並要求大陸中央重新考慮對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行動,立即恢復他們的職權。
    2020/11/19 08:40
  • 快訊/港3名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 清晨遭逮捕

    又有香港民主派人士遭到逮捕,包括朱凱廸等三名前民主派議員今天清晨六點多,陸續遭香港國家安全處人員逮捕。港媒報導:三人被捕,可能與日前香港立法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期間潑臭水有關。
    2020/11/18 09:12
  • 港4議員遭取消資格 美國務卿批:北京摧毀香港自治

    中國取消4名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引發泛民議員總辭。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抨擊,北京已近乎摧毀香港自治,取消香港議員資格之舉,更加凸顯中國無視自身承諾。
    2020/11/13 09:46
  • 快訊/港4議員資格遭取消 美國務卿批踐踏基本法

    香港11日以危害國安為由,取消四名泛民派議員資格,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出聲明,表示強力譴責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愛國主義決議案,讓四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失去資格。聲明也批評這項決議案,踐踏了基本法,賦予港人選出代表的權力,批評北京不尊重中英聯合聲明。聲明中後面再度強調,美國會持續和全球盟友和夥伴合作,維護港人的權利和自由。
    2020/11/13 08:03
  • 抗議港4名議員「被開除」 民主派集體辭職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規定,列出只要宣揚港獨、尋求國際干預香港事務或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就會被撤銷議員資格,而且決議立即生效,隨後港府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民主派議員們因為不滿港府聯手北京中央打壓,接著跟進總辭,香港立法會只剩下41位親中的建制派議員和2位非建制派議員,形同進入一言堂時代,而港府也表示,辭職和撤銷的議員席次,不會補選。
    2020/11/12 19:55
  • 港4名議員「被開除」 民主派議員集體總辭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提案,理由是宣揚或支持港獨,港府隨後立即依照這個決議案公告,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而民主派隨後宣布總辭,剩下的14名議員將在(12日)明天交辭職信。
    2020/11/12 11:06
  • 港4議員遭撤職 CNN:陸有效使香港民主沉默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決議通過,取消香港四名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後,民主派其他15位議員隨後集體總辭,這個香港政治風暴引發國際關注。CNN報導指出,北京的作法,是「有效的讓香港民主沉默」。對此大陸外交部則強硬回應說,香港事務屬於大陸內政,別國無權插手干預。
    2020/11/12 11:02
  • 快訊/白宮顧問歐布萊恩 譴責北京撤職港議員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發聲明指出,北京將香港立法會議員撤職,毫無疑問的顯示中共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承諾,以及基本法下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一國兩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擴張一黨獨裁的遮羞布,美國會繼續利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以及行政命令所賦予的權利,認定制裁那些消滅香港自由的人。
    2020/11/12 09:38
  • 港4名議員「被開除」 港府:依大陸人大決議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提案,理由是宣揚或支持港獨,港府隨後立即依照這個決議案公告,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
    2020/11/11 19:55
  • 港泛民4議員失議席 林鄭月娥稱落實一國兩制

    香港泛民派4名立法會議員今天遭取消議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坦言,是她呈請北京作有關決定;她並稱這是貫徹「一國兩制」的做法,進入立法機關就要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
    2020/11/11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