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4名議員「被開除」 民主派議員集體總辭


發佈時間:2020/11/1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1:06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提案,理由是宣揚或支持港獨,港府隨後立即依照這個決議案公告,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而民主派隨後宣布總辭,剩下的14名議員將在(12日)明天交辭職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TVB新聞片段:「港府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提案,隨後由港府宣布4人立刻喪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

大陸人大常委會列出五項規定,包括宣揚或支持港獨,或者拒絕承認大陸對香港擁有主權,甚至是尋求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以及具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等,一共五大項規定,經依法認定後即時失去議員資格,4名香港議員被開除後,批評這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香港議員郭家麒:「因為今日告訴我們,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香港議員郭榮鏗:「如果能夠和香港人,一起去捍衛民主法治,和我們的核心價值,到最後是會被政權褫奪我們的資格,只有光榮絕無後悔。」

港媒報導,這項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立法會資格的議案,是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請求提出,因此也被質疑是針對部分議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個不符合參選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法定要求和條件的人,自然都不具備出任立法會議員,法定要求及條件。」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胡志偉:「我們覺得這個做法是極其荒謬亦代表了中央政府,徹底放棄基本法。」

就在決議公告後,10月延任的19名民主派議員也表態打算集體辭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人大常委會#議員#辭職#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61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