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立法會議員 結果共152筆

  • 佔中八人判刑.最重16個月 四人即日入監

    「佔領中環」案件,有九個人遭到港府檢控而進入司法審理,今天做出最終宣判。三位發起人,也就是各界所稱的「佔中三子」,港大副教授戴耀廷、中文大學副教授陳健民,以及牧師朱耀明,兩項妨擾罪名,判處16個月,除了高齡75歲的朱耀明獲准緩刑之外,當庭收押,即刻入獄服刑。今天執行監禁的總共有四位,其中一名是現任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兩項罪名判刑8個月,依照香港基本法規定,被判監超過一個月,又經三分之二議員同意,就會失去議員資格。被判刑的這九個人,全部採用普通法下的公眾妨擾罪定罪,創下香港集會遊行的首例。
    2019/04/24 19:59
  • 西九龍站工程品質不良 開挖造成地層下陷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西九龍站舉行開通典禮。然而在隆重風光的典禮背後,各種追加預算、施工質量和安全問題,受到香港學者和民意代表抨擊,TVBS採訪團隊獨家直擊在車站主園區開挖動工之後,附近商業大樓發生地層下陷的情況,不但牆面、梁柱出現裂縫,香港立法會議員更批評施工單位,以海砂或水泥填補裂縫表面,來掩人耳目。
    2018/09/22 17:42
  • 不滿遭監視 香港議員搶公務員手機被捕

    香港立法會為了盡可能確保議員出席會議,不要流會,所以都會派遣政府人員拿著名單在場外緊盯他們的行蹤,卻也因此引發許多議員不滿,認為是侵害隱私,不久前就有一名民主派議員氣得搶走一名女性工作人員的手機,結果昨天遭到香港警方逮捕。
    2018/05/06 12:56
  • 周庭失參選資格 英外交部發聲明關注

    據報導,針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被取消參加立法會議員補選資格,英國外交部今天表示關注,強調港人有參選權。
    2018/02/01 16:48
  • 回應周庭事件 港特首指鼓吹港獨違法

    對於香港眾志前副祕書長周庭被取消參加立法會議員補選資格,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重申,鼓吹「港獨」或自治(自決)都不符合法律要求。
    2018/01/30 12:30
  • 港律政司長剛上任 違建問題被窮追猛打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獲委任只有約20天,就因為住房的違章建築而遭到立法會議員窮追猛打,仕途一開始就不順暢。對於被指沒誠信,鄭若驊說,不接受這樣的批評。
    2018/01/24 16:21
  • 「機場圍毆黃之鋒」四海幫堂主 涉恐嚇遭逮

    今年年初「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3名立法會議員應邀來台時,在桃園機場險遭圍毆,當時警方在第一時間逮捕多名黑幫份子,凌晨又逮捕幕後教唆動員的四海幫堂主,其中四海幫海強堂主也被鎖定,警方埋伏調查半年多,發現洪姓主嫌涉及酒店霸店鬧事、恐嚇取財,6人落網。
    2017/11/16 13:00
  • 侮辱罪!倒插五星旗+區旗 港議員被罰2萬

    香港本土派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去年10月19號在立法會議事廳內,兩度倒插五星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被法院依侮辱國旗罪,罰5000塊港幣,相當於台幣2萬。
    2017/09/30 11:13
  • 登遼寧艦民眾禁攝影 港議員卻FB直播

    中國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訪港,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但禁止攜帶攝影、錄影器材,就算要拍照也只能用手機而且限指定範圍,不過昨晚香港好幾名立法會議員獲邀參加遼寧艦的歡迎酒會,卻在臉書大開直播,因此也引來批評,待遇差很大。
    2017/07/08 12:42
  • 陸孕婦血藏學童書包 走私香港驗胎性別

    香港媒體報導,有不肖仲介每天從中國大陸走私逾百支孕婦血液樣本到香港檢驗胎兒性別,甚至利用在香港念書的學童書包運送樣本。為此,香港立法會議員批評香港衛生署監管不周。
    2017/07/04 14:31
  • 港議員罵同黨和選民 錄音曝光眾人譁然

    香港一位本土派議員,以粗話怒罵另一本土派政黨前立法會議員,還稱他與兩人僅是「假裝成好友」,看不出實情的大眾太笨了,秘密錄音曝光,引發輿論譁然!
    2017/06/13 12:58
  • 時力創台港連線 黃之鋒、羅冠聰出席

    時代力量在立法院成立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邀請雨傘運動知名的參與者,一同出席。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痛批一國兩制,已經成了一國1.5制,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已經扭曲。他們呼籲台港現在都面臨大陸打壓,要一起攜手面對。
    2017/06/12 11:36
  • 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 盼深化交流

    由18位跨黨派立委組成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今天成立,並邀請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出席。發起人、時代力量籍立委黃國昌說,盼雙方在公共政策上有進一步交流。
    2017/06/12 11:07
  • 宣示無效硬闖 港2前議員「非法集結」被捕

    因為宣誓爭議,被取消議員資格的香港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因為去年11月企圖闖入香港立法會會議室,昨天(日)上午,遭警方以「非法集結」罪名拘捕,兩人個別以3000元港幣交保,案件將在週五開庭。
    2017/04/27 11:32
  • 快訊/反釋法涉「非法集結」 港8名社運人士被捕

    香港警方昨天逮捕兩名宣示無效,硬闖議場的前立法會議員之後,今天又拘捕八名以上的社運人士,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他們涉及在去年11月6日的反釋法遊行中,觸犯非法集結跟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名。
    2017/04/27 11:16
  • 港選隔天!昔佔中三子遭港警「預約拘捕」

    香港特首選舉剛落幕,今天上午,2014年佔中發起人和前學聯成員以及立法會議員在內等,曾經參與佔中人士一共九人,接獲警方通知,被控「公眾妨擾罪」,最重可判刑七年,香港警方並且要求他們今天晚間到案,否則明天就要強制拘提!
    2017/03/27 17:17
  • 梁頌恆、游蕙禎上訴終院申請 遭駁回

    香港高等法院之前裁定香港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和游蕙禎因宣誓問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兩人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上訴庭今天上午駁回兩人的申請。
    2017/01/16 11:33
  • 不服! 梁頌恆、游蕙禎擬向港終審法院提上訴

    香港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議員資格案審判中再遇挫敗,高等法院上訴庭今天駁回兩人上訴至終審法院的申請。
    2017/01/16 11:30
  • 涉襲擊香港議員 白狼次子返台應訊

    日前香港立法會議員來台參訪,在桃園機場時遭到抗議人士推擠追打,警方調查發現有黑道介入,連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也在場,今天下午他從搭機返台。
    2017/01/15 18:45
  • 羅冠聰返港遭毆 時代力量嚴厲譴責暴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來台參加時代力量論壇活動,昨晚返港遭示威者攻擊。時代力量說,嚴厲譴責毫無理性可言的暴力行為;面對恐嚇和暴力威脅,不會因而停下腳步,將持續交流。
    2017/01/09 10:41
  • 快訊/議員羅冠聰返港 機場遭不明人士毆傷

    最新消息,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躲過台灣蛋襲,卻在晚間10點抵達香港機場遭到不明人士歐打與潑汁,羅冠聰已經報案,準備驗傷,將在9日召開記者會,時代力量深夜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暴力行為。
    2017/01/08 23:38
  • FOCUS /香港反釋法大遊行 迎接2017年第一天

    今年香港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元旦遊行,將近有1萬人走上街頭,這比當初提出申請時估計的5萬人還要少,主辦單位認為,應該是受到特首梁振英宣布不參選的影響,讓不少民眾鬆了一口氣;由於去年立法會議員選舉,在宣誓就職時舉黃傘進議場的或是在誓詞當中添加了「我要真普選」等字詞的,都被港府提交司法覆核,重新審查這些議員是否應該被撤銷議員資格,因此這次遊行就包括了要求港府撤回對議員的告訴。
    2017/01/02 19:13
  • 香港萬人元旦遊行 反釋法促撤議員覆核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昨天發起元旦遊行,近萬人上街,反對人大釋法、要求香港政府撤回4名議員宣誓的司法覆核,以及爭取「真普選」,針對遊行,港府回應尊重議員民選事實,但認為法院同樣裁定,立法會議員有責任遵守法律。
    2017/01/02 12:52
  • 港宣誓案 梁頌恆、游蕙禎上訴至終院

    香港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和游蕙禎因宣誓問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兩人就此案上訴至終審法院。
    2016/12/28 18:34
  • 宣誓訴訟  梁頌恆游蕙禎考慮上訴至終院

    香港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和游蕙禎考慮就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一事上訴至終審法院。
    2016/11/30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