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萬人元旦遊行 反釋法促撤議員覆核


發佈時間:2017/01/0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2 13: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昨天發起元旦遊行,近萬人上街,反對人大釋法、要求香港政府撤回4名議員宣誓的司法覆核,以及爭取「真普選」,針對遊行,港府回應尊重議員民選事實,但認為法院同樣裁定,立法會議員有責任遵守法律。


 

遊行民眾:「反對釋法!撤回覆核!我要真普選!」

喊口號舉布條,香港泛民主派組織元旦上街遊行,其中一個訴求,是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針對4名議員宣誓的訴訟,40名議員也都在遊行隊伍中。

香港議員羅冠聰:「政府尤其是梁振英,他是借著釋法這把刀,希望法庭在不合理基礎上,剝奪民選議員的資格。」
 

遊行隊伍元旦下午3點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途中和同樣舉辦集會的親北京團體狹路相逢,雙方一陣叫罵,遭警方制止,所幸沒有爆發衝突。

遊行民眾:「政府不尊重既有的制度,以透過小事件引起釋法,中國強力的干預,這個本身是令香港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遊行以反對人大釋法以及爭取真普選為訴求,主辦單位統計總參加人數近萬人,但和香港警方預估的4800人有不少差距,活動召集人區表示,此次遊行與往年相比氣氛較差,參與人數並不理想。

而針對遊行港府發言人回應,尊重議員民選事實,但正如法院裁定立法會和所有立法會議員,有責任遵守法律規定,議員必須以符合法定的方式或形式宣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行#真普選#人大釋法#宣誓#議員#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59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