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修改香港選制 馬英九:一國兩制已死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3:38

中國大陸的人大會議通過,更改香港選舉制度,在「特首」的選委會,刪除民主派議員、增加北京掌握的政協、人大代表,立法會方面,增設「愛國者治港」的資格審查。前總統馬英九今(12)天批評,這宣告了一國兩制已死,非常遺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總統馬英九:「『一國兩制』的想法以來,這個構想正式地進入歷史,換句話說宣告它的死亡。」

在香港出生的馬前總統,對北京出手改香港選制,說了重話!香港的一國「兩制」、民主政治已被北京沒收!外媒也特地訪問香港民眾。

香港民眾:「香港慢慢失去一個國際城市的地位,就變成一般的中國大陸城市,不在是一個特別的地方,隨著我們傳統價值,像是自由人權或是沒有貪腐,這些都再也回不來。」

 
港民認為,香港不同於中國大陸城市的地位沒了!即便,有「英國」等國家敞開移民之門,外移人口增加,但可能都還是700萬人中的一小部分。

香港民眾:「並不是多數的香港人,都能移民到英國和這些地方,他們有家庭或經濟困難(不能離開)。」

香港民眾:「當中央政府落實後,民主派陣營將消失,不再有不同觀點的辯論。」

大陸人大會議,以2895票贊成,1票棄權,鼓掌通過更改香港選制。

除了,選出特首的「選委會」成員,剔除民主派的區議員、增加人大政協等代表,來到1500人。

立法會選舉,增設「資格審查」,保証愛中華人民共和國者才能治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走去美國要求美國政府及議員,採取措施制裁香港傷害香港,這就是我們見到制度的缺陷,這不是與民主有直接關係。」

 
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這是奪權與反奪權,滲透與反滲透,我們沒有退讓的餘地。」

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強調這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但外媒評論:北京出手是要逐步消滅民主派、異議人士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大陸#香港#林鄭月娥#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26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