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突變 結果共517筆

  • 牛津最新研究 「AZ/BNT混打莫德納」免疫反應佳

    面對新冠病毒不斷突變,中低收入國家連取得疫苗都有困難,可能得靠混打來對抗疫情,英國牛津大學最新試驗結果出爐,在超過1千人的志願者身上,發現AZ或BNT疫苗,混打莫德納的保護力,比二劑都接種AZ來的更好;此外第一劑打AZ,第二劑接種莫德納或Novavax的組合,抗體和T細胞提升效果比較明顯。而南非的研究數據顯示,BNT疫苗的中和病毒能力,遇上Omicron變種會大幅減弱,需要靠追加劑來補足。
    2021/12/08 19:47
  • 如臨大敵!Omicron傳播力更強 羅一鈞:重症死亡較輕

    國際上面對Omicron威脅,因為突變為點多,傳染力也強,但到底重症跟死亡率、還有對疫苗效果如何,還在持續觀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面對Omicron的研初步看起來,有好消息也有不利防治的消息。
    2021/12/08 14:43
  • 快訊/英國GSK抗體療法 可對抗Omicron所有突變

    對抗Omicron新變種,傳出好消息!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表示,根據初期實驗結果,他們所研發的新冠肺炎單株抗體藥物,可以對抗Omicron的所有突變,同時對其他病毒變種,也都有效。GSK的藥物,目前已經取得美國FDA的緊急授權。
    2021/12/07 20:27
  • 憂鬱症突變巴金森症原因曝光 醫:老人要小心

    平均好發於60歲的巴金森病(又稱巴金森氏症),年紀愈大、盛行率愈高。大腦基底核中的黑質細胞會分泌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稱為多巴胺,多巴胺的正常分泌與否將影響動作順暢程度,包括手腳不自主的抖動、四肢僵硬、行動遲緩和平衡障礙等動作障礙。此外,巴金森病病友也常有焦慮、憂鬱等問題,多半出現在病程早期或晚期階段,但容易被視為心情不佳、老年憂鬱,而相關症狀也易與老化、阿茲海默症混淆,為此耗費多年時間,遊走其他科別門診,耽誤治療。
    2021/12/05 15:09
  • 南非學者:Omicron疑來自HIV病患 籲國際重視疫苗分配

    南非上個月通報發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時,就有部分專家認為它是愛滋病患者染疫後,體內突變的新變種株,南非疫情應對與創新中心(CERI)負責人奧利維拉(Tulio de Oliveira)就警告,南非愛滋患者多但沒有足夠疫苗,由於免疫低下,恐怕導致他們染疫後病毒於體內突變,因此他要求國際重視相關問題,否則「未來可能再出現更可怕的變種病毒」。
    2021/12/03 16:34
  • 染Omicron?外交部證實駐南非代表處2人確診新冠

    非洲南部出現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該病毒不僅突變更多,甚至傳染力更勝Delta病毒,而我外交部今(3)日證實,我國駐南非代表處2名人員確診,至於是否為新型變種病毒?外交部並未說明。
    2021/12/03 15:38
  • 快訊/發現抗Omicron方法! 莫德納:明年三月有新疫苗

    日前莫德納執行長才說,現有疫苗恐怕無法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不過莫德納總裁霍奇今天表示,已經在研發針對Omicron的加強劑,最快明年3月就能完成試驗、申請緊急授權。因為藥廠發現,有一個基因可以專門攻擊Omicron突變,解決疫苗效力下降的問題。
    2021/12/02 16:54
  • 38年全沒看過!台東40公分「蛇尾鬼頭刀」詭譎真相曝

    台東成功鎮新港漁港竟然驚見1條畸形鬼頭刀,而且長達40公分、約3公斤,而且身體竟然呈現波浪狀,讓批發買回家的水產店王姓老闆嚇壞,驚嘆人生活了38年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鬼頭刀!
    2021/12/02 10:18
  • Omicron傳染力威脅年輕族群!醫曝做好3招不必慌

    新冠肺炎病毒新變異株Omicron來襲,正威脅全球,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張凱音表示,從國外的病例報告來看,這波流行以年輕人為主,雖然快速流行,幸好目前看來都是輕症居多。病毒本來就會不斷突變是預期中的現象,但病毒再怎麼突變,完整接種現有的疫苗,無論廠牌,仍可以降低重症和死亡病例。
    2021/12/02 00:06
  • 歐盟基因定序慢 現有疫苗將可能失效

    Omicron變異株的棘狀蛋白上有32個突變,在南非已經證實很快取代原本的Delta變成主流病毒株,目前已有10個歐盟國家現蹤。
    2021/12/01 18:26
  • Omicron突變多! 莫德納執行長: 疫苗效力恐減

    美國製藥大廠莫德納執行長今天說,COVID-19疫苗在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效力方面,可能不如對付Delta變異株來的有效。這番談話已在金融市場掀起另一波恐慌。
    2021/11/30 16:58
  • Omicron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醫界:完整接種成抵抗關鍵

    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刺突蛋白就破30種突變,而且傳染力強,醫界呼籲不能輕忽,接下來又是耶誕跟跨年,邊界管理成了重要關鍵,另外指揮中心也有最新措施,針對65歲以上長者,以及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完二劑後的六個月,追打第三劑,強化防護力道。
    2021/11/29 23:13
  • 南非Omicron陽性率9.2% 大量突變逃避抗體

    全球高度關注變異株再增加!目前主要在南非盛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很可能取代兇猛的Delta變異株。Omicron因棘蛋白表面大量突變,影響抗體對病毒的辨識度,可能使得疫苗效力下降。南非醫學協會會長表示,當地陽性率達9.2%,主要確診為40歲以下年輕族群,不過症狀都不嚴重,也極少需要使用氧氣設備。mRNA技術的輝瑞表示能在百日內提供新疫苗,莫德納也有信心2022年初能完成新疫苗。
    2021/11/29 19:54
  • 兇猛Omicron來襲!32個突變點取代Delta 完整接種疫苗恐無用?

    魔王級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歐洲已經有7國淪陷,包括義大利、捷克、德國和英國,還有澳洲等,都出現Omicron的確診個案,以色列則宣布將鎖國兩星期,日本也傳出將跟進重新鎖國,杜絕Omicron入侵。而根據英國初步研究顯示,就算完整接種疫苗,可能都無法杜絕Omicron的病毒傳播,但究竟傳染力有多強?WHO表示,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研究可證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傳出有幾次變種病毒都說很厲害,後來卻銷聲匿跡,主要是因為即使突變再厲害,都沒辦法完全取代Delta病毒成為主流病毒株,而這次WHO僅14天就把新發現的變異株認定為VOC(高度關注的變異株),是因為初步資料就已經發現新變異株在南非很快速的『取代Delta病毒』,且取代速度驚人,也改變了流行病學,再加上基因突變的位點讓人非常擔心,是在製作疫苗的『棘蛋白』上有32個突變點,相比Delta病毒突變不到10個,變異數字讓人擔心,需高度警戒,這也反映出Omicron變異株在理論上對現有的免疫力,不管是打過疫苗或自然感染的人都有影響。」
    2021/11/29 15:55
  • Omicron來勢洶洶!重症、死亡率有待觀察 各國該怎麼防?

    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出現讓全球再次陷入緊張氛圍,目前該病毒的重症率及死亡率仍有待觀察。而雖然許多科學家警告該病毒株具有大量突變、傳染性更強,但復旦大學特聘教授徐建青表示「此病毒株難成氣候,應該不會造成大流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學者分析,此病毒很可能是由愛滋病毒與新冠病毒突變而成,不過變異株棘狀蛋白突變數量大並不代表傳播力強,因此香港大學學者認為,各國仍能透過『邊境管制』及『保護免疫力較低的族群』來預防Omicron持續擴散。」 另外,大陸國家統計局將於30日發布11月製造業與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相關單位十分擔心數據是否會不如預期。陳韻雯說明「PMI為重要經濟參考數據,根據諮詢機構預測,在『疫情衝擊』、『境內需求低迷』、『全球供應鏈受阻』的情況下,大陸經濟放緩壓力恐怕會持續增加。」陳韻雯補充「『何時鬆綁邊境』成為經濟復甦一大關鍵,專家認為,陸方目前受惠於疫情控制良好,出口表現亮眼,但全球復甦後,恐怕也會連帶影響大陸出口,北京政府應透過政策宏觀調控、穩固經濟。」
    2021/11/29 15:10
  • Omicron來襲!憂「篩檢不出來」 專家曝解答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Omicron上因為比Detla有更多的棘狀蛋白突變,讓外界十分憂心,也擔心目前的篩檢是否受影響,PCR或快篩辨識會不會篩檢不出來,導致偽陽性偽陰性的發生機率可能會增加?毒理專家招名威就表示:「不用擔心!」
    2021/11/29 12:45
  • 評Omicron!鍾南山:傳播快、突變多 危害未知

    大陸內蒙三天內累計本土確診42例,成為新的疫情重災區。北京當局除了嚴防本土疫情擴散,更擔心的是新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對此大陸專家鍾南山發表最新分析,他表示Omicron傳播快、突變多,會造成多大危害,還很難有具體答案。
    2021/11/29 12:29
  • 全球首張Omicron圖片曝!棘突蛋白多達「這數量」

    來自意大利羅馬一兒童醫院團隊的圖片顯示,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Delta與Omicron相比,後者有更多棘突蛋白突變。這些變異多樣化,且大部份位於與人體細胞相互作用的區域。
    2021/11/29 10:01
  • 棘蛋白突變比Delta多! 魔王病毒「Omicron」長相曝光

    義大利兒童醫院,公佈「Omicron」病毒株的最新照片,顯示棘蛋白突變,比起Delta病毒更多,也更能適應人體。不過英國每日電訊報卻報導,從南非目前88個確診個案來看,「Omicron」病毒的毒性可能沒想像中強,因為患者症狀普遍輕微,南非的住院人數也沒有快速增加。
    2021/11/28 18:50
  • 疫情尚未結束!新變種魔王來襲 專家:病毒只會一直突變

    疫苗接種率上升、治療藥物面世、各國放寬防疫措施,正當不少人期待新冠肺炎疫情終於要步入尾聲之際,新變種病毒Omicron(奧米克戎)變種病毒突然出現,讓人措手不及——病毒正迅速在部分地區散播,敲響強烈的訊號,疫情尚未結束。
    2021/11/28 15:53
  • 快看!Omicron拉警報 北市跨年晚會入場規劃曝光

    非洲南部出現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該病毒不僅突變更多,甚至傳染力更勝Delta病毒,國內的跨年與耶誕活動是否照常備受關注。對此,有關台北跨年活動規劃,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今(28)日表示,目前規劃將不會有人數限制,但會有管制區同時要求民眾入場須實聯制、量體溫,且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
    2021/11/28 15:32
  • Omicron有32個突變點 醫示警:恐影響單株抗體治療

    南非新型變種病毒株「Omicron」目前感染後重症、死亡率到底高不高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證實,但從初步數據看起來,Omicron病毒的傳播力強相當強,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指出,Omicron病毒號稱棘蛋白有32個突變點,其中7點是與逃避中和抗體相關和增加傳染力的變異,姜冠宇進一步表示,這不只代表對疫苗反應抵抗變強,甚至連治療反應抵抗力都會變強,可能會影響療效。
    2021/11/28 15:08
  • 新變種超凶猛!醫分析長者不打疫苗2原因 這點占最多

    近日出現的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其變異株突變位點多及傳播速度勝過Delta等威脅,讓全世界皆不敢輕忽這個病毒大魔王,各國也逐漸祭出相關防疫措施和邊際管制來阻擋病毒入侵,並呼籲持續施打疫苗以增強保護力。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提醒民眾至少要施打一劑疫苗以產生最低保障的防護力,更同時分析了長者不打疫苗的兩大原因。
    2021/11/28 14:43
  • Omicron來勢洶洶!耶誕活動兼顧防疫 侯友宜曝關鍵

    非洲南部出現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該病毒不僅突變更多,甚至傳染力更勝Delta病毒,國內的跨年與耶誕活動是否照常備受關注。對此,有關新北歡樂耶誕成的防疫因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若國際疫情不斷上升,只要國內疫情一有變,市府將隨時做滾動式調整。
    2021/11/28 14:09
  • Omicron超恐怖!台北跨年有人數限制? 柯文哲這樣說

    非洲南部出現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該病毒不僅突變更多,甚至傳染力更勝Delta病毒。有關台北跨年晚會因應辦法,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表示,「有可能在前3天跟你講說不能辦」,一番話引發熱議;柯文哲今(28)日受訪被問到今年會不會有人數限制?他直呼,「不要問我一個月後的事」。
    2021/11/28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