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種超凶猛!醫分析長者不打疫苗2原因 這點占最多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4:43
各國仍持續在施打新冠疫苗。(圖/TVBS)
各國仍持續在施打新冠疫苗。(圖/TVBS)

近日出現的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其變異株突變位點多及傳播速度勝過Delta等威脅,讓全世界皆不敢輕忽這個病毒大魔王。除了持續呼籲施打疫苗之外,各國也陸續祭出相關防疫措施和邊際管制來阻擋病毒入侵。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提醒民眾至少要施打一劑疫苗以產生最低保障的防護力,更同時分析了長者不打疫苗的兩大原因。

蘇一峰分析長者不打疫苗的兩大原因。(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今(28)日於臉書指出,平時在看門診時如果發現長輩沒有打疫苗,自己都會多問一句「為什麼不打疫苗?」而從長輩及家屬的回答來分析,蘇一峰歸納出了長輩不打疫苗的兩大主因,第一是「台灣疫情目前每天都+0,本土無疫情為何要打疫苗?」;再來則是「打疫苗死亡數目多,嚇到不敢打,怕打完疫苗後會死,而死因原因都會歸咎於慢性疾病,而非疫苗本身。」在兩大因素的影響之下,不少長輩則紛紛做了不打疫苗的結論。

更多新聞:Omicron「32變異」難防! 陳時中:邊境無緊縮計畫

蘇一峰指出,科學證據顯示新冠疫苗的副作用的確比過去傳統疫苗來得多,確實是會讓不少民眾有所顧慮,許多老年人打完疫苗後如有任何不適,也會擔憂是否為慢性病所造成的問題。因此第二項原因則成為了許多長輩不想施打疫苗的主因,比例幾乎占了一半以上。

 
各國皆透過施打新冠疫苗來對抗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他表示目前台灣有三成的長者堅持不施打疫苗,但面對變種病毒的來襲,長者再不打疫苗真的需要多小心,並建議至少要施打一劑mRNA,只施打一劑除了能降低重大副作用的機率外,至少也有最低保障的抵抗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一峰#新冠病毒#Omicron#疫苗#防疫#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097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