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突變 結果共516筆

  • 大腸直腸癌「治療精準化」! 醫:給予個人化用藥建議

    癌症已蟬聯39年我國十大死因第一名。對抗癌症最好的方法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過,像是胃腸道癌症,包含大腸直腸癌、胃癌等,因為早期沒有明顯症狀,以致發現時多半是晚期。現在基因檢測能幫助晚期患者獲取最佳的治療指引,針對不同突變基因,給予個人化用藥建議。
    2022/06/18 15:33
  • 新Omicron 5.0崛起 以10倍速在英國增長

    隨著新冠病毒爆發以來,病毒不斷地進行突變,不知何時才能看到盡頭。現在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指出最新一代的「Omicron 5.0」已經崛起,正以10倍的速度在英國增長,因此雙價疫苗(Bivalent Vaccine)也將在今年秋天問世,能夠有效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
    2022/06/10 10:59
  • 根本不愛賣貨!連千毅突變臉「點名他開轟」:比畜X還不如

    直播主連千毅先前被YouTuber「勾起你心中的惡」(簡稱勾惡)點名涉及NFT詐騙,風波鬧得沸沸揚揚,連網紅鳳梨(吳泓逸)也參戰,最後出動道上大哥出面協調才落幕。事件後似讓連千毅陷入低潮,不僅直播次數減少,轉而收購名錶、名車, 昨(6)日晚和女助理長瀨昆妮合體直播最後一小時,連千毅也罕見吐露真實心聲。
    2022/06/07 14:27
  • 汪小菲想兒女連嘆「台灣8萬確診」 突變臉嗆:別跟我提她!

    藝人大S(徐熙媛)去年(2021)11月和汪小菲離婚,今年火速嫁給舊愛、韓團「酷龍」成員具俊曄,而汪小菲則多次被拍到和女星張穎穎密會傳出婚內出軌。近日汪小菲開直播提及和孩子們視訊通話,忍不住感嘆時間過得太快,兒女一眨眼已長大,言談間他3次提到台灣1天8萬多例確診,大嘆「簡直了!受得了嗎?」還說只能自己飛台灣探兒女了。
    2022/05/30 08:55
  • 美國兒童確診兩周增72% 猴痘傳6人染病

    美國兒童確診數再增加,相較兩周前增加72%,已經連續六周攀升,賓州費城校區宣布重啟校園口罩令;全美疫情也持續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超過十萬病例,創下自二月以來新,另外住院率也在多數州上升。輝瑞公布6個月到5歲幼童疫苗的臨床數據,顯示保護力高達八成,最快六月有望通過FDA審核。全球猴痘病例持續升溫,世衞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猴痘病毒會產生突變,並且強調任何人經由密切接觸都有染疫風險,呼籲不要標籤化為同性戀的傳染病。
    2022/05/24 19:50
  • 駁為篩站嗆中央 黃珊珊:意見不同、目標一致

    中央在松山機場設置大型篩檢站,提供快篩陽民眾採檢,看診和領藥,單日最多可服務1900人,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批不要瞎指揮,不過,煙硝味濃厚的隔空互槓,到了下午兩人面對面,卻畫風突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視察時,王必勝全程陪同,氣氛融洽,雙方否認吵架,還表示雖然意見不同,但目標一致。
    2022/05/22 19:18
  • 新冠像流感每年來?重複感染成常態 陳時中:可能性大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而南非專家指出,病毒恐怕繼續突變,重複感染成為長期模式,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答案可能性很高,就有點像流感一樣,每年都會有類似病毒株、不同的疫苗,可能會走到這樣。
    2022/05/20 14:58
  • 有片/疫情將不只一個巴黎鐵塔? 毒理專家:恐像青藏高原

    連續多日本土確診數維持在六萬多例,而根據中央預估,高峰期可能達到單日超過10萬例,時間點大約落在5/20到月底之間,不過令人更擔心的是,由於病毒難以預測,突變的可能性大,加上鬆綁的速度太快,未來疫情的高峰,恐怕不只一個。
    2022/05/16 23:04
  • 有「5症狀」恐是腎臟長水泡! 醫揭1關鍵擺脫壯年洗腎

    據健保署統計,我國洗腎人口已超過9.2萬,被冠上「洗腎王國」的稱號,民眾普遍認為洗腎的元兇是飲食習慣不良或糖尿病,但事實上,卻有2至3%的洗腎原因源於「多囊腎」這種遺傳疾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腎臟系主治醫師張耘綸醫師說明,多囊腎致病原因源於基因變異,一旦開始增生水泡,腎臟將會慢慢膨脹、可能大如橄欖球,同時讓腎臟失去原有的功能,導致無法正常排水、排毒等,這時就必須開始洗腎。尤其是突變基因PKD1的多囊腎患者進入洗腎時間會更早,大約落在52至54歲,影響生活甚鉅!
    2022/05/13 22:57
  • 流感化不是好事!醫揭這年「死亡率21%」:急診室塞爆

    新冠疫情席捲全球2年多,各國陸續解封,指揮中心逐步放寬管制措施,走向與病毒共存的目標。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分析流感與新冠肺炎的死亡率,直言如果「流感化」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因為流感每隔數年就可能發生較大的突變,尤其2016年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率高達21%。
    2022/05/07 10:07
  • 新Omicron亞型變異株 導致南非疫情升溫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COVID-19變異株Omicron的兩個新亞型變異株,導致南非染疫通報數激增。世衛強調檢測的重要性,以監測病毒的突變和傳播。
    2022/05/05 08:57
  • 歐盟逼8成人口染疫!估達3.5億人 不再普篩通報

    台灣疫情才要起步升溫,歐美現在宣布疫情進入新階段,歐盟估計人口六到八成,都曾感染新冠肺炎,接下來要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新階段,但呼籲需持續加強疫苗接種。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也說,美國疫情進入較可控的階段,但大流行還沒有完全結束,顯示下一個階段要著重管控病例和住院人數,因為新冠仍是個持續突變、無法預測的病毒。不過許多國家在關了兩年多後,等不及大解封,荷蘭萬人上街慶祝國王日;尼泊爾則慢慢開始看到外國觀光客回籠。
    2022/04/28 19:57
  • 全球篩檢量暴跌 世衛:病毒傳染與突變模式恐難掌握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數量銳減下,全球不僅看不到病毒持續肆虐,也無法察覺潛在的危險變異。
    2022/04/27 10:42
  • 蜘蛛、蟑螂嗨纏綿?驚見「12隻腳」突變種 網勸:快就醫

    神秘物種現身!一名女子在家中看見「12隻腳」的巨大物種,緊緊地爬在牆上,遠看超級像蟑螂,但近看又不像,疑似蜘蛛、蟑螂在牆壁嗨交配,嚇得她上網詢問,引來內行曝正解,直言如果碰到要趕緊看醫生。
    2022/04/26 14:19
  • 英患者染疫505天病逝 「持續性新冠」病毒在體內突變

    新冠疫情爆發2年以來,不斷出現的變種病毒雖然傳染力加強,但症狀上也有輕症化的趨勢。不過英國傳染病專家21日公布一起「持續」感染新冠病毒未痊癒的罕見個案,該名英國患者因免疫系統嚴重受損,染疫後長達505天都沒有痊癒,創下全球已知染疫時間最長紀錄,且患者在經過1年半的治療後,仍不幸病逝。專家警告,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染疫後有可能需要數個月才能痊癒。
    2022/04/22 14:20
  • 日本邊境再鬆綁 「XE」首例卻從境外移入

    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再突變,產生傳播速度更快的亞變種「BA.2」。BA.2正在快速替代成日本主流病毒,使得日本感染人數再次上升;沖繩縣更因此宣布進入了第七波疫情,日本醫學機構試算,6月第一週,BA.2恐怕完成全面取代。而Omicron另外再變異的「XE」病毒,也在日本發現第一例。
    2022/04/12 19:54
  • 肺結節就是肺癌?醫籲:突變大最危險 早篩檢提升存活率

    肺癌發生率在國人十大癌症中位居第二,不只人數增長,年齡層也出現下降現象?台灣肺癌學會秘書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胸腔科柯皓文醫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隨著篩檢肺癌的「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普及,各地醫療機構檢查服務及便利性上升,民眾肺癌篩檢意識也有所抬頭,確實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找出許多早期肺癌病人,尤以第1期病人比例增加最明顯。
    2022/04/11 23:08
  • 【今日熱搜】XE病毒/木村拓哉/台灣祭/鄭宗哲/袁嘉敏/玄天上帝

    今(3)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XE病毒」。目前全台群體免疫力只剩6成,有300萬人的疫苗保護力已經失效,偏偏這時候Omicron變種病毒又突變出新的變種病毒,2支亞種BA.1跟BA.2融合出傳染力更強的XE病毒,而且國內已經有一名女子確診。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4/03 11:58
  • Omicron「新變種XE病毒」侵台 傳播力強「1入境女」染

    目前全台群體免疫力只剩6成,有300萬人的疫苗保護力已經失效,偏偏這時候Omicron又突變出新的變種病毒,2支亞種BA.1跟BA.2融合出傳染力更強的XE病毒,而且國內已經有一名女子確診,雖然她是被列在境外移入,但還是讓人擔心社區風險又往上拉高。
    2022/04/02 20:58
  • 71歲譚詠麟狂貼自拍!敷眼膜搞怪照自戀程度爆表

    71歲的譚詠麟(譚校長)一向在微博相當活躍,近期他一如往常的在網路上分享生活近照和日常。不過,近來他風格突變狂po自拍,更是一口氣貼出9張多角度自拍,看起來心情大好,送上自拍照給粉絲。
    2022/04/01 17:04
  • Omicron又多了新突變 英國現637例新變種「XE」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透露,Omicron的兩種變種「BA.1」與「BA.2」結合體又產生新變種,名稱暫定為「XE」,自XE在1月19日首次發現以來逐漸於英國傳播,出現至少637人感染XE,然而關於它是如何產生或傳播,目前尚未得出結論,科學家們仍在監測這個新突變體。
    2022/04/01 15:27
  • B肝病毒突變寄生肝臟抽血難測 4大肝癌危險群注意

    B肝健康帶原者仍可能罹癌。榮陽交團隊最新研究發現,B肝病毒突變可寄生在肝臟,抽血也難測出高病毒量,逾50歲、男性、家族病史、可測到病毒,就是肝癌高危險群。
    2022/03/25 14:25
  • 龍劭華猝逝半年!3千萬百坪豪宅突變賣出售…原因惹鼻酸

    「金鐘視帝」龍劭華去年(2021)9月於高雄拍戲期間突在套房內昏迷,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享壽68歲。在他猝逝半年後,原本一家人住在市價約3千多萬的桃園蘆竹百坪社區大樓突變賣出售,由於龍劭華是家中經濟支柱,被問及是否有困難?女兒陳璇一番話惹人鼻酸。
    2022/03/21 08:03
  • 香港疫情大爆發 兇手竟是「進口萌寵」、5成帶病毒傳人

    香港疫情宛如失速列車,累計確診數字突破61萬大關,昨(10)日又新增3萬1402確診個案,到底造成香港疫情失控的原因是什麼?現在港大醫學院有了新發現,原來竟是倉鼠惹的禍,逾5成倉鼠帶著病毒傳染給人類!而假如病毒又長期在倉鼠間傳播,還可能發生突變,降低疫苗保護作用。
    2022/03/11 14:24
  • 俄侵烏以來已發射450枚飛彈 恐開始轟炸平民目標

    美國與西方國家官員告訴CNN,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略轉向「緩慢消耗」烏克蘭軍隊,警告俄羅斯將聚焦於轟炸城市與平民目標,烏俄衝突變成磨人的消耗戰。
    2022/03/03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