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突變 結果共514筆

  • 單親爸突變植物人!10歲童繳不出醫療費 故作堅強安慰嬤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國小男童原先由單親爸爸撫養,然而這名父親卻遭逢意外成了植物人。面對生活劇變,龐大的醫療與照顧等費用等,頓時把男童及無業阿嬤壓得難以喘息,經濟上無以為繼,不過男童仍努力安慰阿嬤,「妳要跟我一樣勇敢,哭完這次,以後就不哭了」,早熟性格讓人心疼。目前已經有善心人士緊急協助募款,盼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助男童一家人度過難關。
    2022/02/17 21:08
  • 有片/輕忽「這症狀」致長期慢性肝臟發炎 醫師:罹癌風險高!

    肝臟疾病如果惡化成肝癌,需經過三個階段,病程開始時,肝炎變成肝硬化,最嚴重情況會變成肝癌。事實上別以為癌症才會傷害健康,其實從肝炎開始,肝臟組織就不斷遭到破壞,但許多病友缺乏具體症狀而沒有辦法察覺。最後可能因為細胞在修復肝臟時,產生突變,因此形成癌症,醫師提醒千萬別輕忽肝臟引起慢性發炎。
    2022/02/15 23:04
  • Omicron大舉入侵亞洲 各國防疫提高警覺 仍難逃疫情肆虐

    繼歐洲Omicron大爆發之後,亞洲也難逃Omicron肆虐,各國確診案例節節攀升,日本確診者日新增突破10萬人,韓國也日新增超過3萬人,而身為防疫資優生的新加坡更是日新增逾1萬人,面對疫情燒不停的現況,各國也祭出新防疫政策,盼能有效控制Omicron病毒。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亞洲Omicron新增病例每日以萬計,儘管在歐洲Omicron大爆發時,亞洲國家已做好準備,但Omicron病毒的特性已經突變到讓原本產生的抗體無效了,加上Omicron病毒傳染力較高,所以只要有Omicron入侵的國家,確診案例幾乎都是指數型上升,不論民眾是否有戴口罩或疫苗覆蓋率高低都會造成疫情大爆發。」
    2022/02/07 17:12
  • 紐約下水道發現4種以上「新突變株」 恐是動物染疫傳播

    在新冠肺炎爆發後,後續又出現許多變異株在全球蔓延,許多科學家想知道下一個變種何時會出現,他們近日檢測紐約下水道,竟發現超過4種以上的未確認過「新突變株」,這些「神秘突變」可能和動物染疫傳播有關,而就像Omicron一樣,神秘病毒日後很有可能再造成一次大流行。
    2022/02/06 16:04
  • 彩色顏料禁令 歐盟刺青師喊苦!憂地下化

    從今年開始歐盟的刺青將黯淡無色,大約四千多種常用於彩色紋身墨水中的成分,被歐盟因恐有致癌、導致基因突變等風險遭到禁用;儘管有給予業者長達一年的時間做準備,卻遇上疫情打亂供應鏈,導致廠商在出貨上進展緩慢;許多業者紛紛喊苦,也擔憂在無顏料可用的情況下,會有民眾會轉向非法服務。
    2022/02/04 20:00
  • 快檢查腳毛!突變稀疏竟是「這病徵兆」 同時腳痛恐中風

    A先生年輕時,經常為腳毛太長而煩惱,沒想到成為大叔後卻發現腳毛愈來愈少,後來因腳痛就醫,查出有週邊動脈狹窄,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提醒,如果原本腳毛很多,卻發現腳毛變稀疏,如果同時有走路走久腳會痛,要趕快治療,否則週邊血管阻塞可能「腳中風」!
    2022/02/01 16:36
  • 陸專家論文 指Omicron恐經鼠類變種傳人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但新冠疫情陰霾還是難以擺脫,除了在冬奧會「閉環管理」的區域中,持續有選手跟工作人員確診,北京市區也出現新的高風險區,此外最新的進展是有大陸專家研究認為,Omicron變種可能是在老鼠體內突變而來。
    2022/02/01 13:34
  • 女學生咳不停「以為確診新冠」急檢查...驚見手球大惡性腫瘤

    兒童癌症不可輕忽,16歲的女學生欣怡(化名),因連續幾天久咳不止,以為得了新冠肺炎,急忙到醫院採檢,沒想到採檢結果是陰性,但檢查卻發現欣怡得了癌症,肺部白成一片,更有一顆由肋膜長出、大如手球的惡性肉瘤;醫師指出,成人罹癌可能是和生活習慣、飲食有關,但18歲以下的兒童、青少年得到癌症原因多和基因突變相關,如手術切除、化學治療無法切除腫瘤,採用精準治療找出基因突變點,採標靶藥物讓腫瘤縮小,將會是治療新趨勢。
    2022/01/20 09:27
  • 專家:Deltacron疑實驗室汙染所致 非新變異株

    賽普勒斯實驗室據報發現一種具Delta遺傳背景和部分Omicron突變的COVID-19變異株,稱為Deltacron,但多名專家今天說,這很可能是實驗室汙染所致,並非令人擔憂的新變異株。
    2022/01/11 10:12
  • Delta加上Omicron 科學家發現新變異株

    賽普勒斯科學家柯斯崔基斯與團隊發現該國社區存在一種COVID-19新變異株,這變種病毒具有Delta遺傳背景以及部分Omicron的突變,被稱作Deltacron,且在該國已有25例。
    2022/01/09 23:03
  • Omicron變種海嘯潮未歇 法國又發現「IHU新變種」

    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美國1月4日,單日新增108萬例,民眾在零下低溫排隊等檢測,一排就是四小時,民怨大爆發。法國單日新增也逼近30萬,當局為了推疫苗通行證,兩派議員意見不合,立法受阻。而此時法國又宣布,發現新的變種病毒株,突變處多達46個,目前暫時命名為「IHU病毒株」。
    2022/01/05 21:45
  • Omicron發威!美、英、法確診新高 法國還傳新變種

    新年假期剛結束,歐美疫情再度飆升!美國、英國、法國,都出現單日確診的新記錄;日本也在時隔近三個月後,單日病例數首度破千例。而且現在法國還爆出新的變異株,專家說新變種有46個突變,可能傳播力更強,目前他們已經發現12個確診案例。
    2022/01/05 16:10
  • 有片/新變種「Omicron遠親」現蹤南法 非洲返國男遭突破感染

    新冠病毒又有新變種!地中海傳染病防治研究所(IHU)科學家,在法國馬賽(Marseille)發現「B.1.640.2」變種病毒,目前已有12起案例,首例與非洲國家喀麥隆(Cameroon)旅遊史有關。由於此病毒有46種突變,專家也推測其比原始病毒具有更高的疫苗抗性及傳染風險。
    2022/01/04 11:53
  • 我駐美代表處10人確診 外交部還宣布「這事」

    新冠肺炎疫情因Omicron病毒升溫,國際疫情持續攀升,其中美國確診數節節攀升,12月30日時通報逾58萬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也寫下全球最高紀錄。我國外交部今(3)日表示,我駐美代表處2日新增5人確診,其中有1人安排住院治療,累計確診達10例。外交部宣布,領務服務將自1月10日起,改為上午9時至12時開放收、取件,也鼓勵自費郵寄取件,下午領務大廳則暫停對外開放。
    2022/01/03 13:44
  • 停車半小時30突變一百!業者6字理由她氣炸:拒停還被嗆

    停車位收費標準常常引發爭議,一名女子表示,日前開車到台南某停車場,看見停車費以每半小時30元起跳計算,不過正準備要進去停車時,卻在入口處被收費人員告知「1次100元」,明顯與刊登的費率表有出入,一問之下對方竟表示「那是檢查用的」,她覺得事出有詐,便決定不停此地,沒想到卻遭對方反酸,讓她瞬間傻爆眼。
    2022/01/02 22:40
  • BRCA基因突變引發這幾種癌症 醫:做這項檢測揪癌基因

    臺灣癌症現況!依據衛生福利部最新癌症登記報告,新發癌症人數超過11萬人。因為人口老化快速及不健康生活型態,癌症發生人數預料仍將持續上升,遺傳性癌症也引起討論,現在醫學研究已經非常清楚知道,大部分的癌症都有因為某一些基因的突變而引發,而這些基因突變裡面,有一部分大概佔全身癌症約百分之五到十左右是家族遺傳。
    2021/12/29 23:01
  • Omicron狂侵台!侯友宜:新北跨年視疫情滾動式檢討

    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該病毒不僅突變更多,甚至傳染力更勝Delta病毒,即將迎來的跨年、元旦升旗典禮等活動是否照常備受關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表示,活動會隨著疫情滾動式檢討,在人潮疏散跟動線上會做好規劃跟防疫,他也提醒參加活動的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
    2021/12/28 18:17
  • 您是「卵巢癌」高風險族群嗎?體內驗出這個基因 罹癌風險高!

    國人十大癌症死因,值得注意的就是卵巢癌,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為卵巢癌高風險族群,醫師指出先天體質是關鍵,再來就是要觀察後天環境.飲食上,有沒有什麼影響,而體質部分可以透過抽血來檢驗,體內有沒有BRCA家族基因突變,若有此基因,未來罹患卵巢癌機率達47%,罹患乳癌70%以上。
    2021/12/23 23:01
  • 腸癌「5大誤區」別犯! 延遲治療死亡率恐飆至3倍

    大腸癌症連續12年蟬聯10大癌症之首,平均每37分鐘就新增1名病人!部分患者因錯誤資訊、延誤治療,甚至有40歲三期腸癌男子,因擔憂開刀風險、拒絕開刀,採用坊間自然排毒療法,每月花費數十萬、最終卻肚破腸流、抱憾離世。
    2021/12/16 22:39
  • 你誰?6位藝人整到認不出 她霸氣「回嗆酸民」掀熱議

    資深藝人董至成近期被發現外貌突變,不僅眉毛、眼睛變得深邃,「大一號」的鼻子更是引發熱議,不過他強調只有做眼睛拉提手術,其他地方沒動刀。事實上,藝人為了上鏡好看,進廠維修在所難免,不過許多人卻被狠批整過頭,其中「姐姐」謝金燕也飽受變臉爭議,曾親上火線回擊酸民。
    2021/12/14 15:58
  • 京都學者剖析Omicron 傳染力強Delta兩倍

    全球目前籠罩在Omicron變種病毒陰影之下,醫學、科學界無不想盡辦法解謎。日本京都一名傳染病學者,以南非確診數據試算「基本再生數」,顯示Omicron的傳染力至少是Delta的兩倍,且不論是疫苗或染疫後的自身抗體,在面對Omicron時,效力皆下滑至兩成。學者警告,縱使提高疫苗施打率,大量突變的Omicron仍有相當的機會逃離抗體,造成大流行。
    2021/12/10 20:07
  • Omicron再突變! 輝瑞:打3劑抗體增25倍

    Omicron變種病毒發現不過兩週時間,已經在57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而現在澳洲還發現傳染力更強大的Omicron亞型變異毒株。幸好輝瑞最新的實驗報告,顯示現有疫苗對抗新型變異還是有效,打第三劑更能提高抗體濃度25倍,提供足夠的保護力。
    2021/12/09 22:09
  • 牛津最新研究 「AZ/BNT混打莫德納」免疫反應佳

    面對新冠病毒不斷突變,中低收入國家連取得疫苗都有困難,可能得靠混打來對抗疫情,英國牛津大學最新試驗結果出爐,在超過1千人的志願者身上,發現AZ或BNT疫苗,混打莫德納的保護力,比二劑都接種AZ來的更好;此外第一劑打AZ,第二劑接種莫德納或Novavax的組合,抗體和T細胞提升效果比較明顯。而南非的研究數據顯示,BNT疫苗的中和病毒能力,遇上Omicron變種會大幅減弱,需要靠追加劑來補足。
    2021/12/08 19:47
  • 如臨大敵!Omicron傳播力更強 羅一鈞:重症死亡較輕

    國際上面對Omicron威脅,因為突變為點多,傳染力也強,但到底重症跟死亡率、還有對疫苗效果如何,還在持續觀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面對Omicron的研初步看起來,有好消息也有不利防治的消息。
    2021/12/08 14:43
  • 快訊/英國GSK抗體療法 可對抗Omicron所有突變

    對抗Omicron新變種,傳出好消息!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表示,根據初期實驗結果,他們所研發的新冠肺炎單株抗體藥物,可以對抗Omicron的所有突變,同時對其他病毒變種,也都有效。GSK的藥物,目前已經取得美國FDA的緊急授權。
    2021/12/07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