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種族歧視 結果共791筆

  • 日相出爐!岸田文雄雪恥 奪下首相大位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束,經歷過一次敗選的岸田文雄捲土重來,與民望最高的河野太郎廝殺;而岸田文雄獲得較多派系支持,在第二輪決選中順利勝出,成為自民黨新一任總裁,並會在10月4號的臨時國會上,正式指派為第100任日本首相,從政28年總算坐上大位。而黨內幹事長空缺,將由岸田競選操盤手的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接手。而岸田文雄有意規劃數十兆日圓規模的經濟對策,不但要補足防疫醫療資源,也希望經濟能達到供需平衡。
    2021/09/30 19:54
  • 大谷又被保送!日媒感嘆:美國不願亞洲人拿全壘打王 

    日本人史上第一位最有望獲得「全壘打王」的大谷翔平,前幾日對上休士頓太空人隊時被以四壞球保送,而且越靠近球季尾聲,在比賽中大谷上場時投給他的好球數似乎越來越少,這樣的情況相當明顯。一位駐美日籍記者就非常感慨,「投手不願正面對決,大谷恐怕很難再擊出全壘打。美國雖是多元種族熔爐,但不想看亞洲人拿全壘打王的人還是很多,雖然很遺憾但這就是現實。」
    2021/09/25 11:17
  • 美網輸球收2千則謾罵文 前冠軍新PO文謝粉絲安慰

    美國女將史蒂芬斯昨天在社群媒體上說,她在美網第3輪落敗後收到2000多則網友謾罵訊息,包括種族和性別歧視留言,消息一出引發熱議。她今天再度發文,感謝粉絲暖心安慰。
    2021/09/06 11:20
  • 美國充電樁建設竟有種族歧視? 拜登電動車計畫出現嚴重問題

    美國在現任總統拜登的帶領之下,宣佈及將進入電動車時代,不只修改了2026年燃油汽車的效率標準,同時也承諾到2030年之前,電動車佔美國新車銷售量將達到40~50%,意味著在道路上將會看到更多電動汽車,不只是特斯拉而已,像是福特、通用等美國大廠都已經開始製造更多的電動車,而電動車充電的基礎建設也將會是未來幾年美國政府所發展的重點項目,但現在卻出現了大問題,根據調查顯示在黑人以及西班牙裔的社區當中,普遍在充電的設備上面較顯得不足。
    2021/09/03 14:20
  • 不適任就換掉!加州州長面臨罷免 46參選人爭遞補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因為加稅政策和防疫不力,面臨罷免危機,9月14日就要舉行加州罷免改選,共有46名參選人想角逐遞補州長大位;媒體戲稱這場選舉如馬戲團舞台,因為參選者不拘一格,有演藝名人還有網紅及富商。不過,紐森最大的勁敵,是共和黨籍保守派電台主持人,這位政治素人不斷提出顛覆常理的政見,在選戰中異軍突起,民調遙遙領先同黨參選人。最新民調顯示,58%選民不贊成罷免州長,40%的人支持,紐森應該能逃過被罷免的命運。
    2021/09/02 20:00
  • 球評模仿東亞口音調侃大谷翔平 挨批歧視遭停職

    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二,底特律老虎隊與洛杉磯天使隊進行比賽,不料當老虎隊播報員傑克·莫里斯(Jack Morris)被問及如何向大谷翔平投球時,他故意模仿東亞口音,用誇張的言語表示「最好要非常非常小心」,這種充滿種族偏見的行為一出,立刻引來批評,他因此向亞洲族群道歉,不過後來還是受到無限期停止播報的處分。
    2021/08/20 16:14
  • 東奧芭比限定款獨缺亞洲面孔 遭質疑種族歧視

    美國玩具製造商美泰兒(Mattel)與國際奧會(IOC)及東奧組委會合作,搭上風潮推出了芭比娃娃的東奧特別版,設計出一系列從事各項運動的芭比娃娃,然而綜觀裡頭成員卻獨缺亞洲面孔,讓人不免質疑是否涉及種族歧視,而後關於這套芭比娃娃的爭議也在網上引起討論。
    2021/08/11 16:14
  • 希臘球評笑韓國選手眼睛小 「看不清楚桌球移動」遭解僱

    這次東奧希臘國營電視台ERT找來資深記者卡米里斯(Dimosthenis Karmiris)擔任桌球評論員,在27日男單比賽後,希臘老將吉奧尼斯(Pnagiotis Gionis)對上南韓選手鄭榮植,不料卡米里斯卻訕笑鄭榮植眼睛小,怎麼能看清楚球,充滿種族歧視的發言讓他事後遭到解雇。
    2021/07/30 17:57
  • 張育成單場敲2安當「悍將」 搭印地安人換名熱門話題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為了避免種族歧視,宣布超過百年的隊名,更名為「悍將」,明年球季正式使用。而效力於印地安人隊的台籍好手張育成,也不忘搭上話題,在推特發文表示哥哥在台灣富邦悍將,自己則效力於克里夫蘭「悍將」。
    2021/07/24 16:32
  • 韓女團成員Lisa再遭「種族歧視」 熬過酸語華麗回歸

    韓國女團BLACKPINK繼主唱ROSÉ之後,如今萬眾矚目的Lisa也終於宣布Solo回歸啦!YG娛樂表示,Lisa已著手準備Solo的MV拍攝,並預計在今年夏天出道!
    2021/07/17 15:55
  • 批大谷翔平「不說英文」 美球評遭轟種族歧視

    大谷翔平堪稱為美國職棒本季當紅炸子雞,在好評不斷下卻也出現反對他的聲浪,一名知名ESPN球評史密斯(Stephen A.Smith)日前就公開批評大谷翔平不會講英文,喜歡透過翻譯和媒體對話,將給棒球界帶來不好的影響。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許多人認為身為非裔的球評有歧視亞裔之嫌,眼看風波越演越大,昨(13)日史密斯趕緊在推特上公開道歉。
    2021/07/14 11:57
  • 英國球迷抓輸球戰犯 非裔球員遭網友種族歧視飆罵

    2020歐洲國家盃足球賽11日晚間於英國倫敦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舉辦準決賽。最終由義大利以3比2,氣走英國,也讓身為地主的英國球迷爆氣,在網路上狂飆3名在PK賽中,踢失12碼的球員,更以他們非裔及拉丁裔的身份,發出種族歧視言論。
    2021/07/13 10:02
  • 東京飯店電梯區分日本人用及外國人用 挨轟歧視

    東京的東急赤坂卓越大飯店為了做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在等候升降梯的大廳分別標示著「日本人專用」、「外國人專用」的告示,遭批評具種族歧視意味。
    2021/07/12 06:22
  • 非裔大尺碼泳帽遭東奧禁用 挨批「水上種族隔離」

    爆炸頭、辮子頭或是雷鬼頭都是非裔常見髮型,為了能適用這些髮型,英國品牌「Soul Cap」有販售大號的泳帽,因為一般泳帽太小,導致很難將頭髮全部塞進去。不過國際游泳總會(FINA)卻不承認這種泳帽,甚至禁止選手在東奧會上使用,因此被批評種族歧視。
    2021/07/07 15:04
  • 反歧視!東奧禁單膝下跪挨轟 放寬規定「賽前表達」

    國際奧委會(IOC)曾在6月份時宣布東奧期間禁止運動員以「單膝下跪」聲援反種族歧視運動,或是以任何方式表達抗議,運動員如違反規定將以個案進行懲處。不過近日奧委會態度軟化,在2日宣布允許放寬這項禁令,但僅限於在開賽前做出這個舉動。
    2021/07/06 11:48
  • 美參眾兩院拍板6月19為「六月節」 紀念終結奴隸制度

    美國眾議院16日正式拍板通過全新聯邦國定假日「六月節」(Juneteenth),並將日期訂在每年6月19日,以慶祝美國在1865年正式結束奴隸制度。接下來將會把該法案交由總統拜登簽署,待簽署完成後,「六月節」便正式成為美國第11個聯邦國定假日。
    2021/06/17 11:43
  • 加拿大男開車衝撞穆斯林家庭 一家五口僅幼子倖存

    加拿大日前發生一起駭人命案,一名20歲男子開車衝撞馬路上一群穆斯林家庭,導致一家五口中4人死亡,只有9歲兒子倖存。警方經初步調查後表示,兇手為預謀犯案,且是出於對穆斯林「仇恨犯罪」(Hate Crime)的攻擊。
    2021/06/08 11:16
  • 馬文蓋經典平權歌曲 50年後反歧視遊行再度唱響

    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遊行,對於種族平權的討論持續發燒。其實類似的場面,半個世紀之前也曾經上演過,靈魂樂王子馬文蓋也以此為靈感,寫下經典歌曲What’s going on。這次反種族歧視動當中,也能聽到這首歌曲傳唱,新世代用全新的方式,讓平權歌曲越唱越響亮。
    2021/05/17 16:11
  • 槍口下喊「我來自台灣」保命 台裔司機被罵「滾回中國」

    疫情下美國亞裔遭仇視事件頻傳,近日洛杉磯一名台灣裔的共乘司機疑似遭仇恨暴力,歹徒持槍搶劫,叫罵「滾回中國」,這名司機在槍口下回應「我來自台灣」才保住性命。
    2021/05/16 20:45
  • 哈利王子再吐王室秘辛 「我想為孩子打破痛苦的循環」

    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及梅根(Meghan)夫婦3月接受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專訪,猛爆英國王室內幕,更指控有王室成員為種族歧視者,震撼發言讓這對夫妻與皇室成員關係降至冰點,更傳出哈利王子回英國參加菲利普親王葬禮時遭到家人「排擠」。但哈利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13日接受播客節目訪問時又再度大吐王室生活辛酸史。
    2021/05/14 18:59
  • 金球獎種族歧視 阿湯哥公開抵制退還3獎座、NBC放話不轉播

    有78年歷史的金球獎,面臨史上最大危機,主辦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多年沒有非裔成員,過於種族歧視,已經有不少大咖說要抵制,現在連湯姆克魯斯,都退還3座獎項,公開表明抵制。
    2021/05/11 12:55
  • 舊金山又傳襲擊亞裔 父親攜1歲嬰上街遭爆拳攻擊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攻擊亞裔事件層出不窮。4日才發生兩名亞裔婦人在舊金山街頭遭隨機「刺殺」。日前在推特上瘋傳一段監視器影片,顯示一名亞裔父親推著嬰兒車在人行道上突遭陌生男子揮拳攻擊,當地警方表示該名男子隨後已被逮捕。
    2021/05/07 10:02
  • 澳洲禁在印度國民返國掀波 總理:我是保護邊界

    澳洲近日祭出懲罰措施,兩週內去過印度者一律禁止入境,挨轟種族歧視,總理莫里森承受龐大的輿論壓力。他今天說,來自印度的旅客「非常不可能」因違反邊界規範遭監禁與罰款。
    2021/05/04 15:33
  • 美再爆仇視亞裔!印度裔遭吐口水鐵鎚重擊

    美國仇視亞裔的狀況愈來愈嚴重,紐約更有一名印度裔的錫克教徒,被人用鐵鎚攻擊,甚至還被吐口水,所幸他頭上戴著頭巾,減少鐵鎚重擊的力量;而在洛杉磯則是有一場反種族歧視遊行,號召數十輛千萬超跑組隊遊行,影星吳彥祖也參與,帶領群眾喊口號。
    2021/05/03 12:44
  • 日台裔議員起草 美參院94:1 反亞裔仇恨犯罪法過!

    兩天前,攸關美國社會重大的非裔男子,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件才宣判,22號美國參議院壓倒性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希望遏止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仇恨亞裔美國人的暴力犯罪。不過本週佛羅里達州則是由州長領軍,簽署反暴動法,未來將對抗議人士祭出嚴厲刑罰,甚至對開車衝撞抗議群眾的人,予以民事免責,引發支持反對兩派激辯,支持者認為是加強且保護員警執法,但反對者批評是箝制少數族裔的聲音,剝奪言論集會自由。
    2021/04/23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