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芭比限定款獨缺亞洲面孔 遭質疑種族歧視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6:14
限定款5隻娃娃就缺亞洲人。(圖/翻攝自@Barbie推特)
限定款5隻娃娃就缺亞洲人。(圖/翻攝自@Barbie推特)

美國玩具製造商美泰兒(Mattel)與國際奧委會(IOC)及東奧組委會合作,搭上風潮推出了芭比娃娃的東奧特別版,設計出一系列從事各項運動的芭比娃娃,然而綜觀裡頭成員卻獨缺亞洲面孔,讓人不免質疑是否涉及種族歧視,而後關於這套芭比娃娃的爭議也在網上引起討論。

代表5個新運動項目的芭比限定款。(圖/翻攝自@Barbie推特)

 
美國《CNN》報導,玩具大廠美泰兒在上個月29日發售的東奧款芭比組,設計出壘球、攀登、空手道、滑板、衝浪等新增項目的5個芭比,並由各個人種來展現,不過卻沒有亞洲人。

美泰兒在去年2月時就推出東奧限定款,不過隨着東奧延期至2021年,當時芭比娃娃東奧特別版在一片混亂中並未吸引太多注意,直到今年7月芭比娃娃重新進行特別版推銷時,卻引來大量反彈聲音。且今年2月公布消息時還強調「這次的多國籍芭比兼具包容性與創新」,然而拆開包裝後卻沒有亞洲人,讓人感到傻眼。

美泰兒另出大坂直美芭比,上架數小時被爆買光。(圖/翻攝自@Barbie推特)

網路上許多網友注意到,芭比娃娃只有白皮膚和黑皮膚,不論公司是刻意或疏忽,他們都表達失望和憤怒,移民美國的苗族裔婦女熊邁(Mai Xiong)甚至撂話絕不買芭比娃娃給自己的小孩。何況這次主辦國又在亞洲日本,美泰兒不應該會忽略這一點,甚至這次美國隊奪牌的選手也有不少是亞裔身份,讓人開始質疑這是不是刻意歧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芭比#亞洲人#美泰兒#日本#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