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古屋市長咬金牌遭罵爆 選手有望獲新獎牌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2:58
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咬金牌。(圖/翻攝自@panda3power0628推特)
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咬金牌。(圖/翻攝自@panda3power0628推特)

日前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接見奧運金牌選手後藤希友,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竟然脫掉口罩咬金牌,引發群眾譁然,名古屋市役所甚至被上千件抗議電話和郵件給灌爆,市長也突然取消今後的行程,甚至拒絕出席15日舉行的帕奧聖火式,事件持續延燒,愛知縣知事甚至想重新頒給選手新的金牌,來取代舊的、被咬過的那塊。

傳出後藤希友未來有機會獲得一面新的金牌。(圖/翻攝自miugoto_18 IG)

 
後藤希友在東奧女子壘球項目奪金,由於她是出身於名古屋,因此在回鄉拜訪市役所時市長向她借來金牌欣賞一番,不料途中竟然做出咬金牌的舉動,讓外界看傻眼,尤其又在新冠疫情中,讓人不禁想問說好的防疫呢?而對於自己引發的爭議河村隆之語出驚人表示「這是我最能表現愛的方式,如果造成困擾很抱歉」。

曾在冬季奧運摘金的滑冰選手小平奈緒也大傻眼,她表示「如果是我在場一定會大哭,之前有人叫我咬獎牌我還堅決搖頭」。

一塊金牌在日本引起軒然大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在事件後截至10日晚間止,市內已有超過7000件的抗議和不滿意見湧入,被大肆批評的河村市長也取消7日的「世界Cosplay高峰會」來避免聲浪,甚至連15日要在名古屋市內舉行的帕奧聖火儀式也拒絕參加,改由副市長代為出席。
 

另一方面,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在10日記者會上還提到要送給後藤希友新的獎牌,他表示「這是個令人遺憾的事件,可以的話希望再發行一面新的金牌,希望能和東奧相關人員協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奧#日本#金牌#名古屋#市長#咬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17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