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咬金牌道歉!名古屋市長自行減薪3個月 盼引以為戒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7:51
名古屋市長咬金牌風波再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名古屋市長咬金牌風波再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深陷咬金牌風波,讓外界直批噁心、性騷擾,河村今(16)日為此事鞠躬道歉,表示要自請處分減薪3個月共150萬日圓(約台幣42萬元),希望能獲得外界原諒讓此事件落幕。

日本女壘隊在東奧奪金後,河村隆之接見球員後藤希友,結果竟當場拿起後藤希友的金牌咬一口。除此之外,河村當時還詢問後藤希友「有沒有被禁止談戀愛」,要求後藤幫忙將獎牌掛上脖子時也說些性騷擾的話,不衛生加上對選手不尊重的行為在日本引起一陣撻伐,

 

雖然河村市長有出面道歉,還向後藤希友和日本壘球協會遞交1份「謝罪信」,但抗議及抱怨電話仍持續湧入,名古屋截至13日止累計有超過1萬3000件。河村後續甚至為此在13日去上防治騷擾講習課程。

東奧要為後藤希友更換一面新的金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然而事件持續越演越烈、民眾砲火猛攻,國際奧會、日本奧會和東奧籌委會協商,最終決定為後藤希友更換一面新的金牌,且相關費用都由國際奧委會負擔。原本以為事件要就此落幕了,河村市長今日再自行減薪來平息眾怒。

《東海電視》報導,今日上午河村市長出席例行記者會,表示會將3個月的薪水共150萬日圓返還,當做自我反省的懲罰,他表示想「引以為戒」。至於薪水返還的具體時期目前還未定,今後將經過議會等的手續後來決定。
 

不少網友要河村市長直接下台。(圖/翻攝自日本推特)
不過日本網友還是不放過他,在網上紛紛吐槽「光榮的金牌有這麼便宜?」、「選手的努力超過3個月以上薪資好嗎,不會因為這點程度就輕易原諒」、「零薪資也無法還給選手一顆晴朗的心,直接辭職吧!」。如今看來河村市長自行減薪還不夠,依然眾怒難平,恐怕咬金牌風波尚未迎來最終大結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金牌#選手#日本#名古屋#市長#咬自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24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