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女籃力克長人前進金牌戰 矮小身材完成亞洲籃球夢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4:30
町田瑠唯雖然矮對手一大截仍靠速度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町田瑠唯雖然矮對手一大截仍靠速度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女籃在昨(6)日擊敗長人陣的法國隊,往金牌戰邁進!聽到如此振奮人心的消息,讓人再度懷抱籃球夢,原來矮小的亞洲人也有機會能打出一片天,這件事在高162公分的後衛町田瑠唯身上就是最好的寫照。單場18次助攻二度打破紀錄,她要讓全世界看到,她矮小但她做得到,她五年前立下心願雪恥,現在她離夢想僅剩一步之遙。

日本女籃首次進金牌戰,8日將碰上強敵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人在籃球場上一直無法取得先天優勢,因為身高不足、體格不夠壯、對抗性不足等問題,讓美國職籃NBA或是奧運賽場上甚少看見亞洲運動員的身影,不過現在日本女籃用實力扭轉這個既定觀點,她們靠速度打出一次次攻防,加上外圍三分球,在法國長人陣中殺出重圍,在哨響前的最後10秒拉開16分差距,讓對手徹底喪失進攻欲,最終以87:71的分數拿下法國。

町田瑠唯助攻、控球能力極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說到這場比賽的功臣非後衛町田瑠唯莫屬,今年27歲的她於日本女籃WJBL效力富士通隊,被稱為「助攻后」,曾在2019年到2020年賽季完成生涯1500次助攻。她從小學開始打籃球,為了練出精準控球,連在家看電視的時間都用來練習拍球,把地板都給拍凹了,牆上還畫上框線預設虛擬的傳球對象,就是這股衝勁讓她練就一身精準控球力,最終帶領球隊走向決賽。

町田瑠唯打進法國長人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她最討厭別人對她說「妳太矮了辦不到!」,她不自怨自艾,反而依靠速度玩轉籃球,被球隊視為「司令塔」的她地位舉足輕重,雖然外界都驚訝她們竟然勝利了,但只有町田瑠唯知道,她等這一刻已經等了五年,對於昨日的勝利她沒有留下淚水,她說道「我們的目標還沒完成」,原來在上屆里約奧運時日本遭美國血洗慘敗,因此她要一雪前恥,她堅定表示「如果不拿出100%的力量是無法獲勝的」,明(8)日和美國的頂上決戰才是她真正的目標,只差一步夢想就要實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奧#女籃#日本#矮#町田瑠唯#法國#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321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