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男開車衝撞穆斯林家庭 一家五口僅幼子倖存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1:16
民眾自發至事發現場獻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自發至事發現場獻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拿大6日前發生一起駭人命案,一名20歲男子開車衝撞馬路上一群穆斯林家庭,導致一家五口中4人死亡,只有9歲兒子倖存。警方經初步調查後表示,兇手為預謀犯案,且是出於對穆斯林「仇恨犯罪」(Hate Crime)的攻擊。

大量民眾聚集在案發現場悼念受害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安大略省的倫敦市,20歲的維爾特曼(Veltman)開著黑色貨車,衝撞當時站在人行道上,正準備過馬路的一家人,4名死者分別為74歲的婦女、46歲男子、44歲女性及15歲女性,僅剩家中最小的9歲男童,在送往醫院急救後倖存。維爾特曼在犯案後迅速開車逃離現場,隨後在一處商場的停車場遭警方尋獲逮補,維爾特曼目前已遭控4項「一級謀殺罪」、「預謀謀殺罪」及1項「謀殺未遂」。警方表示,目前檢方正在針對「恐怖主義攻擊」的罪名諮詢相關司法單位。

加拿大男子開車衝撞穆斯林家庭 一家五口僅幼子倖存

據警方獲得的資訊顯示,維爾特曼並未說明他攻擊的確切原因,且根據調查,他並非任何反穆斯林組織的成員,亦不認識受害者一家人。加拿大倫敦市的穆斯林社區自20世紀以來已有相當久遠的歷史,根據市長霍爾德聲明,阿拉伯語當該是第二大語言,且在40多萬居民中,有10%為穆斯林。

根據外媒報導,加拿大一向以對移民的開放接受聞名,但自2018年開始,對於穆斯林人士的攻擊事件已提升將近10%。這起攻擊事件與2018年發生在多倫多市的一起攻擊相似,當時一名男子駕駛租賃汽車,撞向人行的民眾,造成10死16傷。去年在魁北克亦曾發生男子走進清真寺,無故開槍掃射,帶走6條無辜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倫敦市#穆斯林#仇恨犯罪#種族歧視#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93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