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眾兩院拍板6月19為「六月節」 紀念終結奴隸制度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1:43
去年「六月節」,大量民眾湧上街頭要求各方正視種族歧視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六月節」,大量民眾湧上街頭要求各方正視種族歧視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16日正式拍板通過全新聯邦國定假日「六月節」(Juneteenth),並將日期訂在每年6月19日,以慶祝美國在1865年正式結束奴隸制度。接下來將會把該法案交由總統拜登簽署,待簽署完成後,「六月節」便正式成為美國第11個聯邦國定假日。

根據外媒報導,這項法案是由麻州參議員馬基發起,並同60位共同發起人,在參議院投票完成後,立即將法案送交眾議院,16日眾議院以415 -14的壓倒性票數順利通過。支持者認為美國終結奴隸制度,是美國在平權上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其中14位反對該項法案的共和黨議員則有不同想法。過去也曾投票反對新冠仇恨法案的眾議員羅森代爾(Matt Rosendale)對外發出聲明指,他認爲應該專注於讓所有人團結在一起的事物,而非國家內的分歧。

 

佛洛伊德之死讓全球各地都出現「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去年6月,美國當地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員跪地壓頸致死事件之後,便引發全美、甚至蔓延到全球各地的大規模「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活動,讓美國一向敏感的種族議題再度浮上檯面,也讓各方正視美國警方多年來遭控訴的「執法暴力」問題。

示威民眾手持自製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六月節」的正式名稱為「六月節國家獨立紀念日」(Juneteenth National Independence Day),官方將日期訂在全美最後一批非裔奴隸得知自己真正獲得自由的那天。根據記載,儘管時任美國總統的林肯(Abraham Lincoln)早在1863年初就公布《解放奴隸宣言》(The Emancipation Proclamation),主張非裔奴隸應享有自由,但在美國南方州市仍存在許多尚未被解放的非裔奴隸。直到2年半後,聯邦士兵才將美國奴隸制度終結的消息傳送至德州,向最後一批非裔奴隸宣告他們重獲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總統#BLM#佛洛伊德之死#種族歧視#奴隸解放#解放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19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