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種族歧視 結果共791筆

  • 美參院通過法案 打擊反亞裔仇恨犯罪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法案,以幫助打擊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居民」(AAPI)的加劇仇恨犯罪。民主及共和兩黨聯合譴責疫情期間的此種暴力行為。
    2021/04/23 15:02
  • 美壓頸致死宣判 前員警三項罪成立.最重關40年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蕭文壓頸致死案,陪審團週二做出宣判,犯案警三項謀殺與殺人罪名全部成立,蕭文當庭被銬上手銬帶走,臉上沒有流露悔意,他最高可被判40年刑期。這起審判全球關注,也讓12名陪審團承受極大的壓力,不過出乎外界預料,他們在10小時內就迅速做出有罪判決;法律專家分析,壓頸致死的9分鐘畫面,是定罪的關鍵。
    2021/04/21 20:00
  • 張育成發聲反歧視 正巧替印地安人百年隊名送終

    去年佛洛伊德之死,追求社會正義的浪潮推向保守的職業棒球,加速了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改名的腳步。今年反仇恨亞裔氣氛下,台灣球員張育成發聲反擊歧視,獲得球隊上下和輿論重視,顯見運動場與社會議題的交互作用。
    2021/04/21 17:59
  • 白警殺佛洛伊德罪成立 拜登:反種族歧視一大步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前警官蕭文以膝壓頸致死,陪審團今天裁決蕭文謀殺罪名全部成立後,總統拜登表示,這是美國對抗種族歧視的「巨大一步」,但「我們不能停在這裡」。
    2021/04/21 10:14
  • 濫槍之月!全美3月中至今 槍擊案逼近50起

    美國槍枝暴力在過去一個月達到高峰,統計從3月中以來,全美至少發生47起槍擊案,光是上周末,就有兩起槍案的兇手仍然在逃,這無疑是敲響了美國槍枝管制的警鐘,但美國總統拜登得面臨,國會分身乏術的殘酷現實,美國的基礎建設法案正在國會中磨合,加上各地政府都忙著力拚重啟,如何小心應付隨時會回溫的新冠疫情,似乎都無暇因應槍枝管制;與此同時,去年五月遭到警方押頸致死的美國佛洛伊德案(George Floyd),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的審判,已經進入最後結辯階段,他最高可能被判處40年有期徒刑,但判決結果如果太輕,可能在全美引發大規模暴動,各州都已經加派警力,美國職籃NBA更通知全聯盟球隊,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因為暴動導致賽事延期。
    2021/04/19 19:47
  • 稱誤擊致20歲非裔男喪命 美國女警被控過失殺人

    美國白人女警波特(Kim Potter)日前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郊區開槍擊斃20歲非裔青年萊特(Daunte Wright),今天以涉嫌過失殺人被逮捕。
    2021/04/15 11:11
  • 再見失誤惹謾罵 張育成挨轟「亞洲蠢蛋」

    效力MLB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台灣好手「張育成」,最近因為在比賽中出現「再見失誤」,導致球隊輸球,讓他成了印地安人球迷的公敵,不少人在社群網站上用種族歧視的字眼,攻擊張育成,不過張育成卻顯得很冷靜,他發文呼籲球迷們停止仇恨亞裔。
    2021/04/14 14:37
  • 美職棒選手張育成反擊種族歧視 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今天在網路上發聲,反擊網友對他的種族歧視留言,正當全美反對仇恨亞裔的聲浪擴大之際,這則推文引起各大主流媒體關注。
    2021/04/14 09:02
  • 非裔童看白人小孩先吃?! 美托兒所爆種族歧視

    美國又爆發種族歧視風波,位在喬治亞州的一個托兒所,遭投訴,用餐時居然先把餐點發給白人小孩,非裔小孩只能坐著乾等,桌上連餐盤都沒有。當地州政府決定展開調查。
    2021/04/13 18:40
  • 「他們叫我滾回中國」!林書豪自爆小學六年級遭歧視

    美國歧視亞裔犯罪事件,層出不窮,紐約警方公布監視畫面,一名白人男子惡意抓亞裔女的頭髮。俄亥俄州的中餐館,則接到惡作劇的假訂單,還有人打電話來嘲諷,說你們這裡只吃貓肉和狗肉。
    2021/04/08 17:02
  • 亞裔遭襲!拜登能止歧視?翁履中:「修法博信任」是關鍵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去年5月25日遭警壓頸致死,引發全美甚至全球反種族歧視運動,而案件於本周開庭審理。除了黑人外,美國近日也頻傳亞裔遭攻擊事件,白宮因此重啟「亞裔美國人與太平洋島民白宮倡議」,希望以法律遏止種族歧視。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境內原先就有嚴重族群對立衝突事件,範圍甚至已從『白人與拉丁裔』,擴張到『白人與亞裔』,雖然白宮希望透過法律遏止歧視,但也因為種族衝突難舉證,因此拜登特別強調要透過國會立法方式,重新檢視如何定義『族群宗衝突犯罪』,進而獲取民眾信任。」 另外,翁履中強調「佛洛伊德案審理將成為一大關鍵,若判決未讓民眾滿意,將來也很難期待其他族裔能夠透過司法途徑獲得正義。」
    2021/04/01 15:13
  • 紐約65歲亞裔移民 當街遭踢腹踹頭!保全冷眼關門

    美國再次發生亞裔遭暴力攻擊案件,這次在紐約市曼哈頓街上,大白天一名菲律賓裔婦人無端遭人爆打,且更令人心寒的是,監視器還拍下,現場大樓裡的保全、送貨員,在室內目睹全程,卻沒有上前阻止,事後也沒有出手協助受害婦人;監視器畫面在美國社群間瘋傳,再次震撼亞裔社區。根據統計,全美16個主要城市,2020年針對亞裔美國人的犯罪,比前一年增加149%,仇恨犯罪儼然已成了拜登政府急需面對的課題。
    2021/03/31 19:54
  • 反亞裔歧視加劇 拜登重啟白宮倡議因應

    全美亞裔遭逢種族歧視的情況日益嚴峻,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一系列最新措施以保護亞太民眾安全,包括重啟亞裔美國人與太平洋島民白宮倡議,提供資金協助受害者。
    2021/03/31 08:52
  • 這樣夠愛國嗎?! 美亞裔老兵開會中秀傷疤

    美國亞裔仇恨犯罪還沒停止,加州奧克蘭亞裔民眾汽車深夜遭縱火,還有人在紐約地鐵遭暴打鎖喉,為了遏止種族歧視暴力,一名69歲亞裔老兵在開會中解衣,秀出在美軍服役時的傷疤,問這樣夠愛國了嗎?影片也立刻在網路瘋傳。
    2021/03/30 20:12
  • 保護亞裔性命! 全美60城市民眾群起抗議

    美國過去這兩個月傳出發生500起亞裔仇恨事件,上個周末,全美多達60座城市的亞裔族群串聯示威,站出來呼籲保護亞裔性命。只是,種族歧視無所不在,明年開幕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也傳出虐待孟加拉移工,歐洲足球明星也特別穿上特製T恤聲援。
    2021/03/29 14:41
  • 人權戰燒至聯合國 大陸嗆美國先管好自己

    大陸和歐美多國的「人權大戰」持續延燒,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接受CNN專訪被問到,有新疆小孩被限制行動,不能和父母團聚的問題時,崔天凱直接開嗆主持人講的是假新聞。另外在聯合國反奴隸紀念活動上,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則是直接點名美國,才有嚴重的人權、種族歧視問題,不要只會抹黑別國。
    2021/03/27 17:53
  • 哈利、梅根受訪爆王室醜聞 白金漢宮檢視多元性政策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接受歐普拉專訪,驚爆英國王室內部有種族歧視情事。英國媒體報導,白金漢宮正在檢視所有王室的多元性政策。
    2021/03/22 10:05
  • 「種族歧視在陸可致命」 美中代表聯合國會議互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今天在會議上與中國代表交鋒,她稱身為非裔所經歷的種族歧視是種挑戰,但對中國和緬甸等國家數以百萬計的人而言更是致命。
    2021/03/20 15:18
  • 亞裔婦遭白人無端痛毆 「抄木板」暴打惡徒到送醫

    美國又見亞裔遭白人攻擊!舊金山一名76歲的亞裔婦人在等紅燈時,突然被一名39歲的白人男子暴打左眼,不過她隨即拿起一片木板反擊,結果無故打人的男子反倒遭婦人揍得鮮血直流,最後被擔架抬走送醫,目前警方已朝加重攻擊事件方向偵辦。
    2021/03/19 18:34
  • 美國亞太裔頻遭歧視 國會議員自曝痛苦經歷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日前接連發生槍擊案,死者多為亞裔,凸顯全國種族歧視悲劇。亞裔美籍國會議員今天在聽證會上紛紛訴說自己過去遭到歧視的痛苦經歷。
    2021/03/19 17:46
  • 美情報機構:最大威脅源自本土極端分子

    美國雖然持續面對,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威脅,但根據美國國家情報局的報告指出,對美國國內來說,最大的威脅不是來自海外,而是本土的極端份子攻擊。
    2021/03/19 15:00
  • 美槍擊案6亞裔罹難 拜登下令降半旗哀悼

    美國喬治亞州日前發生連環槍擊案,造成6名亞裔死亡,引發全美對亞裔社群安全的高度關注,也讓針對亞裔的種族歧視現象浮上檯面。
    2021/03/19 14:50
  • 連環槍擊憂涉種族歧視 拜登、賀錦麗將晤亞裔領袖

    美國喬治亞州日前發生連環槍擊案,造成6名亞裔死亡。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降半旗哀悼,明天將和副總統賀錦麗前往當地與亞裔領袖會面,商討亞裔族群安全議題。
    2021/03/19 09:16
  • 加州亞裔Uber司機遇襲 女客狂咳搶手機

    美國舊金山也發生亞裔Uber司機遇襲事件!一名來自尼泊爾的Uber司機要求乘客戴口罩,卻引起女乘客不滿,除了在車內狂咳,還出手搶走司機的手機。舊金山警方已逮捕其中一名女乘客,另外一人則被起底曾用髒話飆罵亞裔司機。
    2021/03/17 17:37
  • 非裔遭白人警壓頸致死 市府7.6億與家屬和解

    引發全球「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反歧視示威的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家屬與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今天以2700萬美元達成民事和解。
    2021/03/13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