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種族歧視 結果共791筆

  • 美軍士兵叛逃北韓!事隔一個月 官方證實「人在境內」

    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於7月18日越境進入朝鮮的美國士兵金恩(Travis King),已承認非法侵入朝鮮,並表示願意向朝鮮或第三國尋求庇護。他表示,是由於美國「軍隊內部的不人道對待和種族歧視」而進入朝鮮。這也是事件發生以來,平壤首次公開確認事件。
    2023/08/16 10:25
  • 美大兵認非法闖入尋求庇護 北韓官煤指不滿美軍種族歧視

    國營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上月18日越過兩韓交界進入北韓的23歲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已承認非法闖入北韓,並表達在北韓或第三國尋求庇護的意願。這是北韓首度對金恩案公開發表評論。
    2023/08/16 10:05
  • 美國「黑人音樂教父」逝世 享耆壽92歲

    美國「黑人音樂教父」克拉倫斯艾旺特(Clarence Avant)的家人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克拉倫斯艾旺特已在上週末逝世,享耆壽92歲。
    2023/08/15 09:24
  • 又傳種族歧視! 美國碼頭船位口角變大亂鬥

    美國又再爆出種族歧視議題,上週六在阿拉巴馬州的蒙哥馬利市一處碼頭,非洲裔管理人員要求一艘白人小船移位,好讓大型觀光河輪能夠進港,卻遭到拒絕並爆發口角,結果一名白人男子衝上來毆打管理員,接著碼頭浮橋上的民眾就依照膚色分成兩派,演變成大型鬥毆。
    2023/08/09 11:41
  • 《TVBS國際+談全球》基輔被無人機炸彈轟一整夜 法非裔男被警槍殺引爆內政問題

    烏克蘭首都基輔又遭到徹夜空襲,烏克蘭稱他們擊落了超過10架俄羅斯無人機,多數都是伊朗製的見證者,現在俄烏雙方都把無人機當作炸彈互轟,五號的吉達峰會有辦法讓這場戰事停歇嗎?法國六月底爆發非裔少年被警察攔停後遭槍殺事件,引爆全國暴動,這對總統馬克宏帶來什麼樣的挑戰?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8/03 15:41
  • 何孟遠開原住民玩笑!疑刪留言遭轟 急道歉:對不起所有族人

    每年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不僅紀念原住民把「山胞」稱呼修改為「原住民」正名運動,也回復原住民在台灣地位,且喚醒國人對原住民族的正確認知。然而,身為,卑南、泰雅族混血的33歲台灣男星何孟遠,竟在當日用「番」字開玩笑引起眾怒,眼見事態不妙緊急出面道歉,並修改貼文內容。
    2023/08/03 08:58
  • 民眾黨「VOTE WHITE」標語惹議 外籍人士分析原因

    民眾黨英文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引發爭議下架,駐台美籍自由撰稿記者赫爾(Erin Hale)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民眾黨的口號很容易引起誤會;網紅「外國倫」也指出,美國人聽到這標語,百分之百會聯想到三K黨。
    2023/07/31 16:41
  • 民眾黨官網「投白投右」涉種族歧視?綠:柯文哲對國際事務陌生

    Pocast節目「百靈果News」30日發現,民眾黨英文官網寫下「VOTE WHITE,VOTE RIGHT」標語,恐被外國人解讀為「白人至上主義」;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則在貼文下留言,還標記美國前總統川普,並提到民進黨,引發網友議論。民進黨今(31)日對此表示,民眾黨官網涉及敏感的種族歧視問題,黨籍立委鬧國際笑話,更凸顯民眾黨對於國際事務處理的陌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正在競選總統,對於相關爭議應立即重申正確的態度。
    2023/07/31 14:53
  • 拍片騙兒童用中文說「智商很低」 陸男遭馬拉威判刑一年

    馬拉威法院日前做出判決,以種族歧視等罪名,判處中國大陸籍男子Lu Ke一年有期徒刑,這位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紀錄片點名的網紅,涉嫌拍攝收費短篇影片,利用當地兒童不懂中文的情況,教導他們說出「我是黑鬼、我智商低」等歧視字眼,成為網路社群各種搞笑片段,卻也讓馬拉威當地人非常憤怒。事實上,Lu Ke早在2022年就被曝光和起訴,一度逃亡鄰國尚比亞躲藏,最終被逮捕和遣返判刑。
    2023/07/21 12:06
  • 英麥當勞百名員工控遭性侵、性騷 「被經理摸臀還傳色情圖」

    英國有100多名麥當勞現任、新任員工指控麥當勞內部有性侵、性騷、種族歧視、霸凌等文化,英國《BBC》歷經為期5個月的採訪,有員工被高層主管性騷擾、性侵、辱罵,還有員工收到經理發送的色情圖片、甚至遭受虐待。對於多項指控,英國麥當勞稱「深表歉意」;但員工表示,麥當勞高層對這些投訴置之不理,或是睜一隻眼閉一隻間,時常未能採取任何作為,「公司很少考慮,甚至根本不考慮我們的感受。」
    2023/07/18 15:53
  • 美科技公司禁亞裔工程師說中文 歧視員工英文有口音挨告

    美國矽谷科技公司「流明」(Lumentum)近日被前員工爆料,內部長年存在種族歧視問題,不只禁止亞裔員工在辦公室說中文、阻擋升遷,管理階層還公開嘲笑員工的口音。其中一名員工因不滿公司歧視文化試圖發聲,結果反而遭到開除,讓他氣得提告,跟公司求償2000萬美元。
    2023/07/14 10:26
  • 沒零錢遭司機怒嗆 她回「這句」涉歧視下場慘了

    在國外留學有時與當地人溝通時,若沒有說清楚或因口音而有誤解是常見的事情,不過若口出惡言攻擊他人並非樂見的事。有一名中國籍女學生在美國當地遊學,當天搭乘計程車時因沒有零錢詢問駕駛是否可以使用刷卡,沒想到司機相當憤怒對該女學生怒罵,女學生也不甘示弱回嗆司機「傻B印度人」,因司機感覺遭種族歧視,因此報警處理,沒想到該名女學生最終竟遭到學校開除並取消留學簽證遣返回國。
    2023/07/14 05:10
  • 美最高院禁大學招生以種族為基準 拜登:極度失望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今天禁止大學在招生時使用種族和族裔為基準,嚴重打擊這項持續了數十年,並強化非裔美國人和其他少數族群就學機會的作法。
    2023/06/30 09:21
  • 因趕人風波遭解僱!白人經理控星巴克種族歧視獲賠7.9億

    美國費城(Philadelphia)一間星巴克(Starbucks)2018年發生疑似「種族歧視」事件,2名黑人因沒消費坐在店內,遭店員指控「非法入侵」報警逮捕,引起軒然大波。事後星巴克為安撫社會輿論,解雇一名白人店經理,該經理2019年指控公司因她的「白人」身分將其開除,近日法院裁決星巴克須賠償高達2560萬美元(約7.9億新台幣)。
    2023/06/15 12:17
  • 「種族歧視」釀禍!不滿白人鄰居罵孩子 四寶媽上門理論竟遭槍殺

    美國佛州(Florida)近日發生一起「種族歧視」殺人命案,一名非裔四寶媽因不滿小孩遭白人女鄰居辱罵歧視字眼,氣得上門理論,未料竟直接被槍殺,引發軒然大波。兇手目前已被逮捕,被依過失殺人罪起訴。
    2023/06/08 14:58
  • 美迪士尼「飛濺山」遭批歧視將關閉 鐵粉排隊4小時塞爆

    加州迪士尼樂園的超人氣設施「飛濺山(Splash Mountain)」在當地時間周二(30日)最後一次開張後將關閉,該設施因為以多年前的迪士尼電影《南方之歌》為原型,近年來飽受詬病、遭批種族歧視,官方決定正式在30日將設施關閉;但也有大批不捨的迪士尼鐵粉,在飛濺山關閉前塞爆設施,還一度得排隊超過4個小時才能玩到。
    2023/05/31 15:32
  • 拜登提名非裔空軍將領任軍事首長 讚他大無畏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提名非裔空軍上將布朗(Charles Brown)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稱讚他不僅曾從戰機彈射到沼澤仍倖存下來,更是對抗種族歧視的英雄。
    2023/05/26 09:39
  • 皇馬前鋒「維尼修斯」遭種族歧視 巴西人火大聲援

    種族歧視無所不在,有時連球員也成了受害者,日前西甲「皇家馬德里」對「瓦倫西亞」的賽事,皇馬的巴西前鋒「維尼修斯」,遭對手球迷以種族歧視字眼,辱罵是「猴子」,皇馬球團強烈譴責,提出刑事告訴。「維尼修斯」痛斥這類事件早就不是第一次發生,由於第一時間西甲主席先檢討受害者,怒火很快燒向巴西,巴西也正式向西班牙大使提出抗議。
    2023/05/25 17:48
  • 皇馬小維尼修斯遭球迷辱罵 巴西、西班牙譴責種族主義

    巴西和西班牙政府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譴責針對巴西籍前鋒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最新發生的種族主義事件,並要求主管機構在類似事件採取更明快行動。
    2023/05/24 09:41
  • 紐約遇無差別攻擊!台留學生遭「毆後腦」濺血 竟無人理

    一名在美國留學的台灣人,日前遭到黑人女性「無差別攻擊」,毆打她的後腦勺,致其撞上牆角,血流不止。沒想到,保全卻只是不斷要當事人與朋友冷靜,並在警察到來之前,讓攻擊者離開。誇張行逕令網友們憤怒,喊話要將事情鬧大,抓到兇手。
    2023/05/21 14:07
  • 納粹符號再現台灣 外交部接獲以色列、歐洲代表關切

    外交部近日接獲歐洲與以色列駐台使節反映,再度有民眾手持納粹旗幟到台北歐洲學校門口,此外台中一中等非官方匿名臉書粉絲專頁也遭貼納粹符號。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遺憾,呼籲民眾尊重各國人民感受。
    2023/05/09 11:57
  • 與肅清匪諜有關?紀錄片揭台灣「禁大麻」歷史

    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探討社會性議題,導演伍心瑜這回聚焦醫用大麻合法化爭議,認為國際上有「大麻除罪化」的趨勢,包含加拿大、美國,甚至在亞洲,去年6月泰國也已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上移除;但目前在台灣,大麻仍被列為是「二級毒品」,民間要求合法化的聲音高漲,不過法務部堅持反對立場。紀錄片裡還追溯過去台灣禁大麻的歷史,居然和「肅清匪諜」有關。
    2023/05/05 19:48
  • 余祥銓得罪人了!誇獎女星被痛罵「種族歧視」 火爆對話流出

    38歲男星余祥銓是余天與李亞萍的兒子,跟隨父母的腳步進入演藝圈,經常作客各大綜藝節目。近日他透露,曾經在攝影棚的化妝間,不小心踩到一位女明星的地雷,被當眾痛罵有種族歧視,儘管自己是遭到誤解,卻從此埋下陰影,再也不敢隨意開口。
    2023/04/29 20:43
  • 露骨的種族歧視!義大利女大生烙中文笑亞裔 遭肉搜慘了

    一位巴基斯坦裔美國導演,與華裔男友和他的華人母親,在義大利搭乘火車時,有3名當地女大生,疑似對他們百般訕笑,還朝著一行人怪腔怪調說「你好」,讓該導演氣得拍下她們的行徑,分享到網上怒控「從沒遇過如此露骨的種族歧視」。隨著事件引發熱烈討論,3人就讀的大學也表示將調查此事,給出處分。
    2023/04/29 10:45
  • 非裔少年按錯門鈴遭槍擊!84歲白人屋主遭控兩項重罪

    美國密蘇里州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16歲非裔少年去母親友人住所接弟弟們回家,他看錯地址走到另一條街,按門鈴後竟然遭白人屋主開了兩槍,擊中頭部和右手臂,送醫後撿回一命。84歲的白人屋主供稱少年試圖強行進入他家,太害怕才開槍,但少年表示他只有按門鈴而已。由於開槍事件被懷疑涉及種族偏見,引爆當地居民的憤怒,檢方也已在17日對這名屋主提出兩項重罪起訴。
    2023/04/18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