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壓頸致死宣判 前員警三項罪成立.最重關40年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0:12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蕭文壓頸致死案,陪審團週二做出宣判,犯案警三項謀殺與殺人罪名全部成立,蕭文當庭被銬上手銬帶走,臉上沒有流露悔意,他最高可被判40年刑期。這起審判全球關注,也讓12名陪審團承受極大的壓力,不過出乎外界預料,他們在10小時內就迅速做出有罪判決;法律專家分析,壓頸致死的9分鐘畫面,是定罪的關鍵。

圖/TVBS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蕭文壓頸致死案,在經過一個月的審理後,陪審團週二做出宣判,聲援佛洛伊德的群眾在法庭外屏息以待,最後終於等到期判已久的正義。

 

聲援民眾:「正義!正義!正義!」

涉案的前員警蕭文被控三項謀殺與殺人罪名,全部成立。

明尼蘇達州法官 卡希爾:「陪審團就以上案件,第一項罪名,二級非蓄意謀殺重罪,被告被判有罪。」
 
法官 卡希爾:「陪審團就以上的案件,第二項罪名,三級謀殺, 蓄意施以危險暴力,被告被判有罪。」

蕭文坐著聆聽判決,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法官 卡希爾:「陪審團就以上的案件,第三項罪名,二級過失殺人,應受譴責的忽視,造成不合理的風險,被告被判有罪。」

宣判結束後,法官也駁回律師的交保的申請,蕭文被銬上手銬帶出法庭,他被控三項罪名最重可判40年刑期,法官將在兩個月宣判他的刑責。蕭文在審判中唯一一次的發言,就是告知法官他要行使緘默權。

涉案員警蕭文律師 vs. 蕭文:「你今天是否做出決定,是要作證還是行使第五項修正。我要行使憲法第五項修正(保持緘默權)。」

這場受到全球關注的審判,讓陪審團也承受極大的壓力;不過出乎外界的預料,12名陪審團只花了10個小時就做出判決,顯示大家的看法一致。法律專家分析,警察壓頸致死的9分多鐘影片,已是鐵證如山,蕭文也無話可說,所以他才會行使緘默權。

費城前警察總長 羅塞伊:「我認為檢方已經占上風,如果蕭文為自己作證,審判就結束了。因為他說甚麼,都無法合理化他的行為。」

 
佛洛伊德的家人對判決感到欣慰,他們認為警察對非裔執法過當的惡例由來已久,但今天的判決是歷史性的一刻,佛洛伊德為所有受害的非裔民眾討回了公道。

佛洛伊德弟弟:「今天我們終於可以呼吸了。我覺得鬆了口氣。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安穩睡覺了。許多日子以來, 我都在祈禱和盼望,希望我說的話能成真,我說我有信心,他一定會被定罪。」

判決出爐後,家屬也立刻接到總統拜登的慰問電話。

美國總統 拜登:「任何事都無法挽回遺憾,但至少些許正義被伸張了。我認為吉安娜(佛洛伊德女兒)說得很好:『我爸爸會改變世界』,他正開始改變世界。」

佛洛伊德的案件,掀起了全球的種族平權運動,週二判決前,美國各地都發起了聲援運動,明尼蘇達州高度警戒,調來了3000名國民兵戒備,嚴防發生暴動;幸好宣判結果符合民意期待,緊張情勢才終於解除。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也特別針對判決做出了回應。

 
美國總統 拜登:「那是光天化日之下的謀殺,事件也掀開了全世界人的眼罩,讓大家看見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副總統剛剛已經提到 ,系統性的種族歧視是我們國家靈魂中的汙點,那個膝蓋也壓住了非裔民眾的正義。深沉的恐懼、創傷和痛苦,是美國非裔和西裔民眾每天要經歷的。」

明尼蘇達州警察工會,在壓頸案發生後一度強硬力挺蕭文;但這次的判決,敲響了警察體系的警鐘,警察工會與警察同業公會都發出聲明,表達尊重司法的立場,強調警察將與社區民眾站在一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佛洛伊德#壓頸案#種族歧視#執法過當#宣判#謀殺#拜登#警察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5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