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科興疫苗 結果共150筆

  • 專家解析8大新冠疫苗 這2款「高保護力、低副作用」

    國內已陸續開放接種AZ疫苗、莫德納疫苗,美國也將捐贈嬌生疫苗、輝瑞疫苗,還有已申請緊急授權的國產高端疫苗、聯亞疫苗,到底哪款新冠疫苗的防護力最高、副作用最低呢?
    2021/06/17 13:01
  • 菲律賓共收1270萬劑疫苗 近6成是大陸科興疫苗

    負責疫苗採購的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執行長加維斯昨天說,菲國至今收到1270萬5870劑COVID-19疫苗。其中,750萬劑為大陸科興疫苗,約占疫苗總數的59%。
    2021/06/16 23:18
  • 陸疫苗接種破9億劑 覆蓋人群全球第一

    大陸官方聲稱,境內施打新冠疫苗數量,已經突破9億劑次。覆蓋人群數量都位居全球第一。根據韓聯社報道,接種過大陸國藥和科興疫苗的人,可有條件入境不用隔離,不過法國最新入境新規定,認可疫苗名單中,則是不包括大陸疫苗。
    2021/06/16 17:30
  • 藝人飛陸打疫苗!鄭弘儀揭「科興」保護力 來賓狂喊不打

    國內疫苗數量短缺,不少人特地飛往國外施打疫苗,其中許多藝人更選擇到大陸接種,例如歌手蕭敬騰及主持天后利菁等,對此主持人鄭弘儀便在節目問道「如果可以選,你會打哪個疫苗?」其中他談到大陸科興疫苗的保護力時,讓現場來賓聽完紛紛喊不打,引起討論。
    2021/06/15 13:02
  • 林千又赴美打免費!疫苗曝有「3種可選」 蕭小M廣州打「科興」

    藝人林千又最近帶家人飛往美國打疫苗,除了曝光接種影片,還大方在社群平台上回答網友疑問與細節,另外網紅蕭小M則是在廣州接種了科興疫苗,但因為當地疫情也正在爆發,所以預約上也相當困難。
    2021/06/15 11:56
  • 疫苗混打?專家:若打了大陸科興再打輝瑞 純化度更高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未見還緩解,疫苗取得進度卻緩慢,近日政府陸續配發AZ和莫德納疫苗,加上國產疫苗解盲成功,民眾對於未來是否可以混打疫苗,也產生討論。免疫學專家、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退休教授張南驥博士說,疫苗混打是很好的事情,從免疫學的觀點來看,第一次打的疫苗,如果成分較複雜一點,是為了讓免疫系統看見,產生反應,下一次再打別種疫苗,更純化,效果更好。
    2021/06/12 19:45
  • 觀光重啟?泰拚「國產AZ」接種 林來好:入境即檢驗+完整追

    泰國開始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有授權自製生產的AZ疫苗,與向中國大陸購買的科興疫苗兩種,目標是本月就可接種600萬劑。泰國台商僑務諮詢委員林來好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泰國政府非常積極防疫,為了重啟觀光,入境後立即檢驗及完成追蹤形成手續後才會放行,台灣政府也可以參考學習。」 另外,儘管泰國疫情延燒,但泰國政府對7日起疫苗開打抱有信心,從10月1日入境國內十個重要旅遊地區的外國旅客,將可以免除檢疫隔離,包括曼谷、清邁、春武里、普吉、甲米、攀牙和武里南等地都被列入。
    2021/06/08 14:53
  • 大陸高考1078萬人應試創新高 廣州設病房考場

    大陸今明兩天展開高考,也就是相當於台灣的大學聯考,今年大陸高考生有1078萬,比去年多7萬名,再創新高。北京首度採用人臉識別進考場,考生不用再擔心沒帶准考證。而廣州,由於爆發本土疫情,考場防疫啟動,除了設病房考場外,考務人員也都事先注射過疫苗。現在廣州已有11個區展開全員普篩,為了提升檢測量能,搭建「火眼實驗室」,採用10合一混檢方式,檢測量一天最高能達150萬人份。另外,大陸科興疫苗再宣布,官方已批准將緊急使用年齡範圍擴大到3歲以上。
    2021/06/07 20:00
  • 泰國代工生產AZ疫苗! 6/7啟動大規模接種計畫

    新加坡跟越南,相繼對大陸疫苗「開綠燈」,越南緊急授權國藥疫苗,新加坡則開放私人醫院可以打科興疫苗,另外泰國和英國藥廠合作,代工生產AZ疫苗,今天起啟動大規模接種。
    2021/06/07 18:00
  • 陸女打疫苗堅持露肩 網酸:學關公刮骨療傷

    大陸生產科興疫苗的企業董事長,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研究發現,只要接種第三劑疫苗,抗體可以在一周內迅速提升10倍。就在大陸官方和企業,積極宣導施打疫苗下,民眾打疫苗過程也成了部落客影片素材,不少女性網友打疫苗不捲袖子,而是喜歡把衣服往下拉到肩膀以下的方式,被網友酸,難道是學關公刮骨療傷嗎。
    2021/06/06 14:53
  • 大陸批准 科興疫苗緊急使用放寬至3歲以上

    中國科興控股董事長尹衛東說,官方已經批准科興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的年齡範圍擴大到3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但疫苗什麼時候在更低的年齡組使用,將由國家衛健委組織專家來安排推動。
    2021/06/05 09:40
  • 陸科興疫苗獲WHO授權 列緊急使用清單

    世衛最新將大陸北京科興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成為獲得世衛認證的第八款疫苗;而莫德納疫苗也跟進輝瑞BNT腳步,正向美國申請完整授權,各大藥廠疫苗加快速度,衝供應量。但目前多數疫苗仍集中在富裕國家,光是美國就買進6億劑、歐盟也下訂近40億劑;日本到手約3.6億劑,不過接種率卻遠遠落後歐美。
    2021/06/02 21:38
  • 巴西疫情綠州 小鎮集體打陸科興疫苗 死亡率降95%

    巴西染疫死亡人數高居世界第二,目前已經突破46萬人,不過巴西聖保羅一個僅有4萬5千人的小鎮,卻成為疫情中的綠洲。巴西公衛研究中心和北京科興疫苗合作,從2月開始為小鎮居民施打疫苗;結果顯示,當地染疫死亡人數下降95%,有症狀感染病例下降80%,全區75%人口擁有抗體後,小鎮疫情立刻獲得控制。世衛組織周二也核准了大陸科興疫苗的緊急使用,這也證明疫苗安全有效,科興也將列入COVAX供應藥廠名單之列。
    2021/06/02 20:00
  • 科興疫苗獲WHO緊急授權 陸:證明安全有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繼5月7日中國國藥COVID-19疫苗通過審批後,中國科興公司的疫苗再次獲世衛組織緊急授權,證明中國有關疫苗和技術路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2021/06/02 17:06
  • 緊急授權科興疫苗!一般冰箱能儲存 世衛:有效力51%

    新冠疫苗全球短缺,世衛組織再通過一支緊急授權的疫苗,是北京科興疫苗。根據世衛組織的資料:雖然科興的防護力只有51%,但是可以在一般冰箱的溫度下儲存,不用昂貴的冷鏈設備,可望讓貧窮國家也能使用。
    2021/06/02 14:02
  • 世衛批准大陸科興疫苗作緊急使用 巴西:接種後死亡病例降95%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把大陸科興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成為第二款獲世衛認可的大陸疫苗。世衛建議科興疫苗用於18歲以上人士。
    2021/06/02 06:29
  • 檢測疫苗是否有效?香港市售抗體試劑

    時隔一個多月,大陸再現本土疫情,13日安徽通報兩名本土確診。而力拚群體免疫的大陸,近日每天新增疫苗接種量,都有千萬劑次,科興疫苗在北京三期原液工廠正式投產,期望能助力疫苗年產達20億劑。但大陸疫苗的效力一直以來受外界質疑,香港市面上賣起各種抗體快速測試劑,有完成2劑施打的民眾,驗出IgM或IgG抗體,有些則沒有;專家說,儘管檢測沒有也不代表沒有病毒保護力,抗體快速測試劑未必準確。
    2021/05/14 19:47
  • 科興疫苗新包裝 藥瓶減量改「單支兩劑」

    大陸國家衛健委期望在今年底前達到8成的接種率,但隨著各地拚施打,疫苗的產能,能不能跟上?大陸的科興疫苗,最近就換了新包裝,理由是為了減少藥瓶使用,加快產能,原本單支藥瓶裝0.5毫升的疫苗,供一個人接種,現在改成「單支兩劑」,也就是一支藥瓶,裝1毫升的疫苗,分給兩個人打。有民眾質疑,「共用」一個藥瓶,劑量會不會分配不均?另外,剩下一半的疫苗,在等待下個人接種時,有沒有變質風險?
    2021/05/12 19:46
  • WHO緊急授權第6款 陸製國藥集團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7號又通過了新的疫苗緊急授權,中國大陸國藥集團的疫苗,也是世衛批准的第一支非西方新冠疫苗。另一款中國大陸品牌科興疫苗也正在審核中,結果這個星期就會揭曉。國藥疫苗的加入,讓世衛領導的COVAX疫苗全球取得機制多了一個疫苗供貨來源,能在攝氏2到8度保存,也方便運輸和存放,很適合支援缺乏低溫冷凍設備的國家。不過擁有獨立監管機構的歐盟,還沒有批准中國大陸的疫苗,在和阿斯特捷利康因為延遲交貨鬧得不愉快後,現在找到新的合作夥伴,簽訂新合約要買18億劑輝瑞/BNT疫苗,來因應變種病毒,還有作為兒童和青少年施打計畫的預留分。
    2021/05/10 19:48
  • 世衛評估北京科興疫苗有效 歐盟展開滾動審查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專家組發現,北京科興(Sinovac)的COVID-19疫苗對防止60歲以下成人染病有效,但副作用方面的數據不足;歐盟則展開科興疫苗滾動審查,以加速核准。
    2021/05/06 13:32
  • 不只智利!香港也出現第一起! 打完陸科興疫苗後確診

    中國大陸研發的科興疫苗,整體有效率只有5成,不只在智利,出現打完後確診,香港也出現第一起個案,專家說,打完疫苗還要等2週,才會發揮保護力,同時,香港面臨變種病毒進到社區,開始擴散的危機。
    2021/04/18 18:15
  • 港大測試兩款疫苗「混打」 計畫招募百人

    不同廠牌、種類的新冠疫苗是否能「混打」?依照目前各國作法,接種兩劑的新冠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都是建議要選擇同款。但現在香港大學計畫找大約100名測試者,第一針先打BioNTech疫苗,28天後再打科興疫苗,實驗其保護力和安全性;港大專家認為如果研究成功,未來兩款疫苗就能相互遞補。
    2021/04/09 20:00
  • 港大招100名受試者 「混打」BNT疫苗再打北京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要打2劑,目前各國都主張2劑打同一款,但是,香港大學將招募100名、60歲以下成年人,進行BNT+北京科興疫苗的混打實驗,主張能提高免疫力,解決疫苗短缺,同時,傳出有港民,打完第一劑,卻無法如期打二劑的窘境。
    2021/04/09 11:31
  • 陸製科興疫苗 研究指對巴西變種病毒有50%效用

    巴西媒體報導,聖保羅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醫院員工接種CoronaVac疫苗後的染疫有症狀的確診病例比未接種者低50.7%至73.8%。另一項在亞馬遜州的研究顯示,這種疫苗對巴西變種病毒株P.1有50%的免疫效用。
    2021/04/08 13:07
  • 坐擁2250萬劑疫苗卻不想打? 香港接種者僅佔人口5.5%

    香港部分群眾,這兩天已經開始施打科興疫苗的第二劑,不過對比當地充沛的疫苗種類跟數目,美國媒體CNN卻發現,香港人接種的意願實在不高,到現在40多萬人,只佔總人口的5%,究其原因,恐怕還是因為不夠信任。
    2021/03/28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