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科普 結果共138筆

  • 前成大校長馬哲儒辭世 一生致力推動科普教育

    前成功大學校長馬哲儒今天上午辭世,享耆壽92歲,成大校長沈孟儒趕往成大醫院關心。校方指出,馬哲儒一生致力推動科學普及教育,校方協助籌辦治喪事宜,更將申請總統褒揚令。
    2023/08/08 15:45
  • 搭機遇恐怖亂流!他目睹「空姐、乘客甩飛」:指示燈都撞碎

    近日微博上一段「大怒神亂流」的空中事故引起討論,科普博主邢立達發文透露,自己乘坐CA1524由上海飛往北京的航班時,遭遇亂流導致機身嚴重顛簸,自己更目睹空姐和部分乘客當場被甩飛到空中,天花板上的指示燈也因此被撞碎,所幸克服亂流後安穩降落,沒有再發生任何意外;回憶起這次驚悚的經歷,邢立達也笑稱這次的飛行體驗「主打一個驚嚇」。
    2023/07/11 11:32
  • 有片/泰坦號內疑發現人體遺骸! 《探索頻道》模擬深海失壓:恐變肉醬

    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發生沉船意外,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28日於離鐵達尼號(Titanic)沉船約500公尺處的海床發現「疑似人體遺骸」,研判發生「內爆」( Implosion),艙內5人瞬間死亡。近日有人翻出《探索頻道》(Discovery)的知名科普節目《流言終結者》(MythBusters)2009年製作「深海潛水衣失壓」模擬影片,可見用豬器官製作的人體模型瞬間被壓成肉醬,因此乘客恐怕在不到1秒內就被炸碎。
    2023/06/29 09:36
  • 黃子佼陷風波丟代言!「國民阿嬤」陳淑芳上陣救火:責任很重大

    三立電視跟司法院攜手推出司法科普節目《全員國民法官中》,該節目前面幾集是由黃子佼參與拍攝,在性騷風波爆出後,司法院表示暫停與黃子佼的合作關係,近期邀來金馬獎影后陳淑芳參與其中5集演出,節目內容將在今(24)日播出。
    2023/06/24 11:56
  • 國衛院科普嘉年華 帶民眾用微觀角度看世界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在苗栗縣舉辦科普嘉年華活動,以「小小微粒與人類的大大關係」為主題,手製教具傳遞科學知識,帶領民眾用微觀的角度來看世界,吸引千人參加。
    2023/06/17 19:15
  • 熱炒突流行「這道菜」?內行都讚爆 身世曝光竟是台灣特有種

    台灣青菜種類豐富,各種菜色都有人擁護,不過青菜也有分流行不流行嗎?有網友好奇提問,小時候沒看過「水蓮」這道菜,但長大後卻發現很常見,到底水蓮從哪冒出來,又有什麼優點呢?一起科普一下吧!
    2023/06/13 23:05
  • 誤會大了!地瓜葉不是「地瓜的葉」?醫解答再推4大超級好處

    地瓜葉是很常見的蔬菜,因為營養便宜又美味,是許多家庭的基本配菜,不過大家對地瓜葉恐怕誤會很多年,其實地瓜葉並不是「普通地瓜的葉子」,想吃「地瓜葉」其實要專門種植特殊甘藷,但到底是什麼神奇甘藷才能長出正宗地瓜葉,地瓜葉又有什麼好處,有醫師替大家科普解答。
    2023/05/17 21:23
  • 好市多巧克力「吃到一堆蟲」!乳白蟲蛹嚇吐她 網淡定:非常正常

    近期美式賣場好市多的食安問題引發關注,不過除了A肝病毒的莓果之外,巧克力也出狀況了嗎?有一名飽受驚嚇的網友在論壇Dcard上貼出她購買的巧克力,只見這顆咖啡色水滴型的巧克力,外表圓滑中間卻有幾個凹洞,仔細一看洞裡,卻是乳白色的蟲蛹探出,畫面嚇壞不少人。
    2023/05/15 19:03
  • 捷運車頭全毀!網憂「司機」受傷 內行科普:全車自動駕駛

    今(10)日中午在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附近,發生建案吊車的吊臂掉落砸中捷運車廂事件,儘管當下列車乘客已緊急疏散,最後仍造成1死10傷的悲劇發生,捷運「車頭」遭吊臂穿插車廂,有網友很擔心捷運「司機」是否也受傷?有內行的網友幫忙科普,台中捷運為「自動駕駛的列車」,所以沒有司機,對此,台中捷運公司也證實,確實沒有司機員,但車上有隨車人員,該人員沒有受傷。
    2023/05/10 18:23
  • 廉航「椅墊整個起飛」!內行科普:習慣就好 公司澄清了

    國門開啟後,民眾紛紛飛往國外大解放,不過近日有網友搭乘國外廉價航空到菲律賓長灘島遊玩,飛機上的椅墊卻在飛行時整個「起飛」。畫面曝光,讓網友們大呼太誇張,但也有人坦言,飛機椅墊都是這樣的,「習慣就好」。對此,航空公司發聲回應了。
    2023/05/04 22:42
  • 「皰疹不等於性病」! 醫科普:童年2習慣常感染

    「 等等!我又沒亂搞!為什麼會得皰疹?」民眾或許會將皰疹與性病畫上等號,不過泌尿科醫師就解釋,常見的單純皰疹病毒(HSV)可能透過親吻、與他人共用毛巾感染,而非都只與性行為有關。
    2023/03/28 11:11
  • 悚!疑駕駛身體不適 法巴士載40名小學生墜溪21人傷

    法國40名小學生4日前往阿爾卑斯山(Alps)旅遊後,開心搭乘巴士踏上歸途,未料車輛在行徑伊澤爾省(Isère)南部博蒙特區(Beaumont)的科普斯鎮(Corp)時,於一處彎道墜落山溝,車頭卡在一條小溪中,導致21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2023/03/05 12:13
  • 航空迷注意! 桃機推25個不可不知小知識專書

    俗話說江湖要走,知識要有!桃園機場公司耗時一年,集結臺灣航空產業精銳編寫而成的《走讀桃園機場─25篇你不可不知道的飛航小知識》專書,即將於下月問市。專書從科普角度深入淺出說明機場及航空產業運作內容,屆時也將致贈給大專院校相關系所,讓航空領域學生更加瞭解業界實務應用。
    2023/02/18 12:04
  • 中國間諜氣球「為何飄那麼慢?」 鄭明典一張圖科普釋疑

    中國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美方昨證實已擊落氣球,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5)日在臉書解釋,「氣球為什麼飄那麼慢?」其實屬正常情況,中緯度高空的西風很強,氣球可能在兩天內就飄離美國本土,這幾天剛好遇上「平流層暖變」,高空西風帶位置明顯偏移,美國上空變成一個弱風帶,要一直到美國東北,快要出海前才會遇到強風。
    2023/02/05 10:49
  • 傑克非死不可? 科普節目解「鐵達尼」門板告別橋段秘密

    上映25年的《鐵達尼號》,淒美愛情故事經典不敗,不過獨留女主角蘿絲活命的橋段,讓不少科學家質疑,男主角傑克是不是非死不可。美國節目證實,其實救蘿絲一命的門板,根本可乘載兩名成年男性。但導演直呼傑克是「非死不可」,另外也有科學家發現,當時水溫只有零下2度,傑克只要待8分鐘就會失去意識。
    2023/01/19 14:52
  • 觀點/世代對話的第一步 開展金融科普對談

    在上總體經濟課程時,提問大學生同學:「你們會投資外幣嗎?會買美金?還是日幣為主?」沒想到回答竟是比特幣與以太幣等加密貨幣,我頓時驚覺,這些不在貨幣銀行學教科書的金融創新,竟已經成為現今大學生的投資常態。
    2022/12/02 10:15
  • 30餘民間組織合辦Fun學派對 鼓勵學子多元學習

    30多個民間組織今天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2022 Fun學派對嘉年華」,串聯永續發展、科普、閱讀、藝術、多元文化、本土語言等6主題,鼓勵學子多元學習。
    2022/10/22 16:05
  • 盧以恩、林暉閔CP感太強 兩人親曝後續發展卻意見分歧

    ​​​​​由王傳一、姚以緹、盧以恩、林暉閔主演的電影《科學少女》,拍攝初衷是為紀念台灣女性科學家先驅,林清凉教授與吳嘉麗教授,兩位老師一生作育英才,致力推動科普教育與性別平權,鼓勵更多女孩投入科學領域。除了理性與感性,洋溢著青春的戀愛氛圍也讓觀眾覺得好心動,盧以恩與林暉閔共組的CP,更讓不少人敲碗後續愛情故事。
    2022/09/19 17:46
  • 埃及教堂大火增至41死45傷 死者大部分是兒童

    埃及科普特基督教會神職人員指出,大開羅工人階級地區一座科普特基督教堂今天進行主日彌撒時發生大火,引發踩踏事件,造成至少41人喪生、45人受傷,死者大部分是兒童。
    2022/08/14 22:40
  • 熬夜補眠卻越睡越累?人體最佳「養生睡眠」是這時間

    你喜歡熬夜嗎?常常不自覺滑手機、追劇就拖過了睡眠時間,功能醫學科普男神歐瀚文醫生分享, 即使真的不得已晚睡也要「睡足」,比如凌晨3點睡到早上10點,至少這中間「熟睡時間」要充足,才能減少熬夜傷害,這就分享人體最佳的「養生睡眠」時間表給大家,一起當個睡美人!
    2022/08/10 15:46
  • 趙樹海收工卻堅持留下 羅宏正感動:其實他累了

    田麗、趙樹海、張景嵐、羅宏正日前上MyVideo《花甲少年趣旅行》,組成花甲和少年組合,結伴去台東旅行。羅宏正談到對這次旅伴出遊的印象,他透露2014年曾和趙樹海合作過,當時對前輩的印象是充滿威嚴,因此不敢有太多互動,「這次相處下來卻發現趙爸體力驚人,多天旅行也不見疲態,途中還不時科普所見所聞。」大讚前輩根本是「一本移動百科」。
    2022/06/09 15:09
  • 劉德華現身科普二十四節氣「小滿」 60歲狀態跟著曝光

    進入演藝圈超過40年的天王劉德華,不僅推出許多傑出的作品,私下謙遜的為人處事,更是他深受大批粉絲支持的原因。今(21)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滿」,他意外錄影片現身,內容竟是突然為大家科普「小滿」,而且不忘分享「人生小滿不自滿」的人生哲學。
    2022/05/21 12:09
  • Mazda不叫做馬自達?網科普正確名字驚呆:長知識了

    國外品牌的正確唸法,不時會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貼出一張對話截圖,內容提到日系車廠的汽車品牌,像是大家熟知的TOYOTA叫做豐田,但為何只有Mazda叫做馬自達,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廣大迴響,而底下也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解答。
    2022/04/11 05:05
  • 100個「偽裝彰化人」的方法!鄉親狂讚:論文等級

    彰化沒特色?近來網紅「Miso米守」指出「彰化不專業小科普」,洋洋灑灑列出100點「快速偽裝彰化人的方法」,讓不少彰化鄉親拍手叫好,包括早餐吃麵線糊、彰化人其實不太吃肉圓、全台灣最多富豪的鄉鎮市在員林等,令人不禁讚嘆根本是「彰化論文」。Miso米守也表示,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彰化一點都不無聊。
    2022/03/18 14:41
  • 幫助了解「病毒膠傳播」 中山大學推《病毒飄之延燒攻略》

    中山大學氣膠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王家蓁,於2020、2021年與國際團隊合作,發表在國際權威期刊《科學》(Science),內容為病毒氣膠於空氣傳播的相關論文,為幫助大眾更認識病毒膠的傳播,製作一系列科普漫畫《病毒飄之延燒攻略》,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16張科普漫畫,翻譯成至少20種語言發布,讓全球大眾認識病毒氣膠的傳播機制和重要概念。
    2022/02/15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