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福島核災 結果共249筆

  • 福島酪農談311 要把消失130頭乳牛養回來

    311東日本大地震及福島核災屆滿8週年,福島縣離「難返區」很近的佐久間牧場已重新營業,今年1月開始生產生乳。牧場主人佐久間哲次表示,要把震災後消失的乳牛養回來。
    2019/03/11 18:16
  • 總統:給下一代安全無虞發電 正面解決能源轉型

    311東日本大震災及福島核災今天屆滿8年,總統蔡英文表示,或許對於「非核家園」推動的期程,「我們還有一些差異,但是給下一代安全無虞的發電方式,是我們國家共同的目標」。
    2019/03/11 17:25
  • 「黑色旅人」跑進福島拍片 未經允許惹議

    日本福島核一廠,爆發核災事故後,位於周邊10公里境內的富岡町,有半個村落在強制撤離區內。不過日本NHK電視台發現,這幾年不斷有外國YouTuber闖入,甚至連Netflix上播出的「黑色旅人」節目,都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進入撤離區拍攝,完全違反規定。
    2019/02/19 17:55
  • 縱成廢墟終難捨 戀戀福島山河守望家園

    跟隨日本福島的農民松村直人先生,去找尋過去自己對家的記憶;在2011年福島核災後,松村先生距離第一核電廠大約10公里的家園成了廢墟,然而,松村直人先生卻在警戒解除後重返老家定居,而驅使他留下來的動力,是對家園、更是對山河大地的依戀與不捨。
    2019/02/06 20:04
  • 英國政府拒增資金 日立認賠殺出「核電夢」

    日本電機大廠日立宣布,將凍結在英國蓋核電廠的計畫,主要原因是投資難以回收,跟英國政府又遲遲談不攏。這幾年歐洲再生能源成本大幅降低,核電廠卻因為311核災後,安全成本大增,導致核電事業難以獲利。輸出核能技術,原是日相安倍晉三重要的成長戰略之一,如今日立抽腿,三菱重工在土耳其的蓋廠計畫也喊卡,日本的經濟戰略恐被迫修正。
    2019/01/18 20:59
  • 核食未解禁! 日外相影響台加入CPTPP

    反福島核災食品進口公投以近800多萬贊成票通過,賴清德也指示未來公投結果就是施政方向,核食不能進口引發日方反彈,外務大臣河野太郎7號開記者會,說要投訴到WTO,而台灣一直想加入的CPTPP,也會受到日本反對而無法加入,行政院方面說會再跟日方說明,國民黨立委則要日方別干預台灣內政,學者則指出,就算進口核食,也不一定能如願加入CPTPP。
    2018/12/08 14:23
  • 台反核食過關、陸開放新潟米進口 CPTPP恐卡關

    這次9合1大選綁公投,其中「反核食」公投,以779萬張的高票通過,禁止開放福島核災農產品及食品進口。這樣的公投結果是否會影響到台日關係,加上日本也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主要領導國,有能力決定台灣是否加入協定。
    2018/12/04 23:24
  • 日食品輸台 2011起檢驗13萬件沒輻射超標

    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許多國家陸續管制日本食品進口,台灣更是禁止5個核災縣所有食品品項輸入,但衛福部食藥署統計,從2011年以來,一共檢驗13萬件日本輸入食品,結果輻射均未超標,224件檢出微量輻射,僅占0.17%,檢出情況呈逐年減少。
    2018/11/30 09:31
  • 別一直把這裡當災區!福島居民:我們過著正常生活

    福島核災發生至今已過7年。災區雖然仍帶有傷跡,但也正隨時間慢慢痊癒,當地居民並不樂見故鄉福島仍被視為核汙染危險地帶,並為改變世人的印象努力著。
    2018/11/08 08:10
  • 為福島!KENZO創辦人 高田賢三設計不倒翁

    日本311東日本大地震,至今七年半,日本旅居法國的設計大師高田賢三,也就是時尚品牌KENZO的創辦人,在震災後發起了「不倒翁小法師計畫」,號召百位日法名人,手繪福島會津地區的傳統工藝品,然後在法國慈善拍賣,巡迴展出。這回現年79歲的高田,核災後第一次踏入福島核電廠周邊,親眼目睹這塊土地的現貌,時尚大師直言,他是既震驚又感動。
    2018/10/30 19:51
  • 救援福島核災曝露輻射致死 日府認定首例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宣布一名曾在福島核電廠緊急救援核災的工作人員罹癌死亡,這是日府第一次認定與曝露輻射直接相關的死亡病例。
    2018/09/06 10:53
  • 福島核災後...已重啟9機組 日教授向台廢核政策致歉

    受到日本福島核災事故影響,因此蔡英文政府自上任後,就不斷推動「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葉宗洸受邀在上海大學演講,會後一名日籍教授跑來跟葉宗洸說,他要向日本福島事故對台灣核電發展所造成的影響致上歉意,同時也透露日本已經重啟9部機組,且與台灣核四廠相同的6號機與7號機都通過日本安全審查,令葉宗洸相當感概。
    2018/08/10 10:50
  • 高溫壓縮農產量 加州檸檬價格大漲四成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盛產葡萄酒的產地加州,最近當地的葡萄酒,被驗出了含有放射性物質,疑似是受到了七年前,日本311福島核災的汙染,但由於數值仍然很低,並沒有健康疑慮,而現在更讓加州民眾頭痛的,則是極端高溫,自這個月初開始,美國加州的氣溫,持續打破新高紀錄,引發各地森林大火、檸檬價格大漲四成,還讓電力公司發出警告,呼籲民眾節約用電!
    2018/07/24 19:50
  • 一次颱風能撐50年!核災的痛…日研發「颱風發電機」

    日本和台灣同樣是颱風大國,一間科技公司因經歷過福島核災,了解勢必得創造出能取代核電的再生能源,他們突發奇想,要把颱風帶來的強大風力,轉換成可以使用的能源,為此他們還真的成功研發出「颱風發電機」,一次颱風釋放出的動能,換算下來可以提供日本50年的用電量!
    2018/07/24 19:10
  • 福島海灘滿載回憶 核災後海水浴場重新開放

    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災,官員今天表示,3座當時遭重創的海水浴場經過多年重建努力,已經重新開放。
    2018/07/23 15:40
  • 驚!福島核電廠又傳事故 作業員2度嘔吐後暴斃

    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引發海嘯嚴重破壞日本東北地區,更讓福島核電場爐心熔毀,雖然日本福島核災已經過了7年,福島第一核電廠仍致力於除汙工作。但昨(6日)該廠傳出一名50多歲男性作業員,突然嘔吐、倒下,而後暴斃送醫急救仍不治,目前還不清楚死因是否與工作有所相關。
    2018/06/07 10:07
  • 香港擬鬆綁日核災區食品 日媒指恐影響台灣

    香港政府可能鬆綁日本福島核災後,禁止福島等5縣部分食品進口的措施。日媒指出,這可能對台灣和中國有所影響。
    2018/06/06 10:29
  • 李應元說「核災後天皇跪坐道歉」 被酸:書讀不夠多?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1日)前往台東參加活動,提到核四議題時,再度引用日本天皇在311核災時「跪坐著」向日本民眾道歉的舉動,遭到網友抨擊「那叫正坐不是下跪,官員不是書讀不夠多就是故意誤導!」而這不是李應元第一次提到「跪坐說」,上月底他回應深澳議題時就曾提過「福島核災後日本天皇下跪」,當時就曾被批評「反核反倒羞辱友邦元首」。
    2018/05/02 18:16
  • 動物園靠「自暴自棄」攬客 萌翻網友喊:一定去!

    動物園常用各種宣傳手法吸引遊客,但你有見過「自殺式」宣傳手法嗎?位於日本福島縣的「東北野生動物園」,園內充滿可愛的企鵝、猴子及海豹,卻遇到沒有任何觀眾入園的慘況,於是員工突發奇想,想出這種宣傳奇招,果然成功引起大批網友關注。
    2018/03/30 23:33
  • 福島災民勝訴 京都地院判政府與東電須賠

    日本京都地方法院今天判決,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須賠償因福島核災離鄉避難的174名民眾。在全日本進行中的相關集體訴訟中,這是第3起認定日本政府須負責的判決。
    2018/03/15 11:45
  • 廢核遊行不見昔隊友! 環團批蔡政府背棄

    挑在日本福島核災7週年這一天,廢核大遊行正式登場,約2000名反核團體走上街頭,除了要求核一、核二廠提前除役,更是批評當初站同一陣線的民進黨昨是今非。打著2025年非核家園的口號,卻讓核二廠二號機重啟申請通過。現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前來聲援,但卻不見任何民進黨人士身影。
    2018/03/11 18:29
  • 快訊/下午廢核大遊行!台電: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福島核災7週年,反核團體下午在凱道舉辦廢核大遊行,台電先表態說非核家園,去年已經正式寫入電業法,到時候會將核一二三廠除役、核四不啟封、不運轉,並且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不過原能會通過的核二2號機大修後再轉申請的安全審查,台電表示不影響核二如期除役的目標。
    2018/03/11 12:08
  • 7年後!海嘯災區重整 擺脫311受災景象

    這個星期天就是311東日本大地震7週年,根據NHK調查,東北三縣49%的民眾認為,災後復興確實一步步往前邁進,但僅2成民眾說已找回與地方的連結,不少災民仍懷念過去的生活方式。就怕大家把這場巨災給忘了,宮城縣的小鎮特地製作模型,由罹難者家屬對外解說當年的災情;而福島核電廠附近,主要供應作業員的餐廳也決定結束營業,原本處理核災的據點,2年後也將成為東京奧運日本足球隊的集訓地。
    2018/03/05 21:06
  • 日盼各國科學看待 解禁核災區食品

    日本2011年福島核電廠事故至今近7年,許多國家仍部分或全部禁止進口核災區食品,日本一方面呼籲從科學角度看待,另一方面也在世界貿易組織提訴,期盼各國放寬限制。
    2018/01/30 11:17
  • 核食解禁輸台? 千葉知事:台灣高層同意

    昨(27)日傳出日本媒體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急於兌現承諾」,有意讓福島核災區周邊5縣食品解禁輸台,引發社會討論。桃園市府雖第一時間回擊,世界政治目的抹黑,但上週訪台的日本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在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5縣食品解禁,是獲得台灣政府高層官員同意。
    2017/11/28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