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核遊行不見昔隊友! 環團批蔡政府背棄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陳致宇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1 18:29

挑在日本福島核災7週年這一天,廢核大遊行正式登場,約2000名反核團體走上街頭,除了要求核一、核二廠提前除役,更是批評當初站同一陣線的民進黨昨是今非。打著2025年非核家園的口號,卻讓核二廠二號機重啟申請通過。現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前來聲援,但卻不見任何民進黨人士身影。


 

挑在日本福島核災7週年這一天,廢核大遊行正式登場,上千名反核團體走上街頭,除了要求核一、核二廠提前除役,更是批評當初站同一陣線的民進黨昨是今非。綠黨中執委賈伯楷說,為了高汙染、高耗能企業的短期需求而重新啟動核二廠二號機,這已經讓非核家園這樣的口號、這樣的理念破功了。



核二廠二號機申請重啟通過,反核團體痛批蔡政府偷襲。打著2025年非核家園的口號,民進黨在過去的反核大遊行其實都有組隊參加,不過這次廢核大遊行卻不見任何民進黨的人。比起2014年反核大遊行,5萬多人癱瘓北車,今年僅2000多人,過程中原先要在公園路右轉,卻脫離申請路線走向行政院,讓警察很緊張,所幸警察及時管制沒造成意外。
 

核二廠就在選區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前來聲援。黃國昌說必須要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但是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應該是往前進,而不是往後退,目前重啟核二廠,事實上就是明顯倒退的行為。遊行1個小時結束,然而昔日隊友如今不見蹤影,雖說當家不鬧事,政院也強調非核家園目標不變,但卻也拉扯反核團體對於民進黨的信賴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民進黨#黃國昌#廢核#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41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