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廠2號機核准再轉 環團籲立院嚴把關


發佈時間:2018/03/0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2: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11廢核大遊行將於週日登場,環保團體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召開記者會,對原能會核准核二廠2號機再轉大表不滿,同時質疑核二廠2號機的安全,要求立法院嚴格把關。

福島核災至今將屆7週年,環保團體今年也將舉行311廢核大遊行,遊行主軸為「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同時提出「核電除役」、「核廢處理」、「能源轉型」3訴求,要求核一及二提前除役、儘速廢止核四等。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台灣雖然已確立了非核家園的方向,但民進黨上任2年半,非核政策的進度仍不夠快,非核家園不是只有核電廠停止運轉,也包含核電廠除役及核廢料處理等後續問題,社會應該開始面對核電除役及核廢料,政府也應儘速推動核廢相關法案。

除了宣布遊行內容外,今天也有多個環團對於原能會核准核二廠2號機大表不滿。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批評,核二廠2號機已經停機600多天,且台電也有許多電力機組陸續加入營運,「這600多天來電力是夠用」,原能會審查仍有很多爭議,要求立法院嚴格把關。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楊順美指出,核二廠2號機發生過的意外、故障都是全球首例,與世界其他核電廠相比,核二廠地理環境相當不同,容易受地震、海浪鏽蝕影響,若加上管理不周,風險相當大,過去這600天沒有缺電事實,為什麼要重啟一個意外發生率相當高的機組,「我們能保障核二廠在2023年除役前不發生意外嗎」。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則表示,2016年核二廠2號機剛完成大修,也經過原能會同意重起,但發電箱避雷器卻在併聯後35分鐘就馬上爆炸,核二廠2號機停機至今已逾600天,很難相信「經原能會審核同意」能保證什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二廠#非核家園#遊行#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04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