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再轉議題 前核四廠長:盼相信專業


發佈時間:2018/03/06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0: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原能會審查通過核二廠2號機再轉申請,但後續仍需向立法院專案報告,核四前廠長王伯輝今天說,這非法定程序,應相信專業,交給專家處理審查,而非流於政治因素。

台電2月5日向原子能委員會提出第二核能發電廠2號機起動申請,核二廠2號機98.5萬瓩若加入供電,有望增加3%備轉容量率。原能會收到申請後,找來內部人員及外部專家組成審查團隊,進行為期1個月審查,總計召開3次審查會議,確認有無程序、設備等需改進注意之處,並實際到核電廠了解狀況。

 

原能會昨天審查通過台電公司核二廠2號機申請再轉,副主委邱賜聰指出,審查案依法不需到立法院委員會專案報告,但立法院是最高民意機關,會尊重立法院的意見辦理。

核四龍門電廠前廠長王伯輝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科技不能用科技專業解釋,只能相信政治,這樣台灣就完了,過往審查只要原能會通過就通過,本來就不用經過立法院,「有哪個國家核電廠重起需要經過國會同意」原能會找來內部及外部專家學者負責審查,有效確保核二2號機安全無虞,這些立法委員難道會比這些人專業嗎?

王伯輝指出,就像一台特殊的車子故障,需要找專業維修人員來維修,而不是交給一般人負責,立委可以針對審查是否合乎程序、有無替人民著想等內容來質詢原能會,而非自己跳下去加入審查程序。
 

原能會除有內部人員加入審查,更另聘請具有電氣儀控、機械熱流、核工燃料及結構等各領域11位專家學者協助審查及現場視察。之前核一廠1號機停機,因遲遲無法到立法院教委會報告,未能重起動,核二2號機組假使碰到類似情形,可能無法趕上5月提早開始的用電高峰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二廠#再轉#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958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