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神經系統 結果共179筆

  • 日新冠肺炎併發腦膜炎首例 病毒也會攻擊神經系統

    繼大陸之後,昨晚(7日)日本山梨縣也出現新冠肺炎併發腦膜炎首例,病毒不只會出現發燒咳嗽症狀,還會攻擊中樞神經系統。
    2020/03/08 11:50
  • 2度病發無法呼吸「接近死亡」!陳文茜:不讓自己倒下

    61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去年3月因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又因免疫系統改攻擊神經系統,左臉和右手猶如癱瘓中風。即便這條康復之路走得艱難,今(3日)她在臉書上侃侃而談,簡單字句間揭露她曾胃絞痛到「洗手間都是血尿」,甚至病發到快無法呼吸「很接近死亡」。
    2020/03/03 07:50
  • 如小丑般大笑! 情緒失調障礙患者有苦難言

    最近討論度很高的電影「小丑」,劇中主角亞瑟因為腦部疾病,常會難以控制自己的放聲大笑,事實上,確實有這樣的疾病會導致患者突如其來的發出痴笑,其中一種為「癡笑型癲癇」,根據英國媒體報導,這樣的病人在所有癲癇類型患者中只佔了0.2%,可以藉由抗癲癇藥物和手術治療控制,另外有一種是因神經系統損造成的情緒失調障礙,成人患者比兒童還要多,目前也不排除可能是失智症的早期徵兆。
    2019/10/16 22:27
  • 《小丑》主角經典驚悚狂笑 醫揭:是罕病

    美國電影《小丑》上映後好評不斷,男主角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在戲中的精湛演技備受肯定,完美詮釋角色的內心轉折與變化,不僅經常發出尖銳詭譎笑聲,臉部同時露出痛苦神情,情緒感染現場觀眾。對此,專家指出,劇中主角如此陰晴不定,在不合時宜的場合控制不住大笑,可能是患有「癡笑性癲癇(gelastic epilepsy)」,此病症在現實生活中十分罕見。
    2019/10/16 19:46
  • 肺腺癌才剛好...陳文茜驚爆左臉+右手如癱瘓中風

    61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年3月中因罹患肺腺癌進行腫瘤切除手術,術後健康無大礙,不過繼先前她自爆右肺還有1顆腫瘤後,昨天(27日)深夜她在臉書上又驚爆因為免疫系統改攻擊她的神經系統,因此左臉和右手猶如癱瘓中風,被名醫告誡若經常發作,恐將造成永久性傷害。
    2019/08/28 07:52
  • 連兒科急診醫都怕!「這病」進展超快 致死率達7成

    「人人驚心動魄的疾病!」1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透露年僅1歲10個月的兒子日前突發高燒,接著連續幾天出現「發燒又燒退」症狀,最後竟昏迷不醒,經檢查才發現是罹患「兒童急性壞死性腦病(ANEC)」。對此,林口長庚兒童急診科主治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該病死亡率達70%,不僅進展快、死亡率高,存活者還常伴有嚴重的神經系統後遺症。
    2019/08/22 23:09
  • 快訊/腦退化疾病多! 中研院研發「降火氣」關鍵

    大腦神經發炎,可能會導致阿茲海默症,或是許多腦部神經退化疾病,中研院團隊找出關鍵蛋白質,並且指出能抑制神經系統的發炎反應,可以減緩退化疾病的症狀,替大腦「降火氣」。
    2019/08/21 09:04
  • 馬如龍罹「神經內分泌腫瘤」病逝 有這些症狀要注意!

    資深藝人馬如龍逝世後,其子曾在記者會提及馬如龍過世前被驗出罹「神經內分泌腫瘤」。一般民眾對這個病名可能比較陌生,醫生表示神經內分泌腫瘤到目前為止,發生原因仍不清楚,而發生部位則與體的神經系統分布相關,如果有熱潮紅、腹痛、腹瀉、低血糖、盜汗等症狀,要盡快就醫。
    2019/06/19 21:15
  • 託夢?疑神疑鬼個性變 原是缺維生素B12

    有民眾突然個性改變,不只脾氣暴躁,疑神疑鬼,還扯託夢,一檢查發現,原來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主要因為B12不只是人體造血也視神經系統維持的關鍵,一但缺乏,除了貧血、腸胃不適,還可能影響神經系統,包括手腳發麻、走路不穩、記憶力變差,甚至有妄想等狀況。
    2019/04/30 17:28
  • 2歲童嘴歪高燒 「蛋蛋腫大」竟是罹癌第4期

    高雄市一名2歲半的男童日前高燒不退,且幾天後突然眼歪嘴斜,像似中風的症狀,嚇壞爸媽,趕緊將男童送醫診治,就醫後發現男童的右側睪丸腫大有硬塊,被確診為罹患兒童睪丸淋巴瘤,且癌細胞已經移轉至中樞神經系統,因此才會出現顏面神經麻痺的情況。
    2019/04/03 16:14
  • 「市長與里長座談」 柯文哲:會持續舉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里長們是市政府的周邊神經系統,可以傳回居民問題,所以會持續舉辦「市長與里長座談」,也會推動里長與里民溝通E化,如用臉書或LINE,提升效率。
    2019/01/07 17:54
  • 晚上睡不著?7大食物害的 竟有這2種健康食材

    失眠是現代人常有的困擾,不僅會讓你一整天都沒精神,還會使情緒變得異常暴躁,若是長期累積,可能引發心臟病、中風、神經系統疾病或高血壓。因此,國外網站《HEALTH&HUMAN》就列出7種容易越吃越難睡,甚至導致你失眠的食物,快來看看你在睡前是否曾吃過這些東西!
    2019/01/03 22:06
  • 小心!「8癌變警訊」曝光 牙周病是胰臟癌前兆

    社會記者出身的名嘴劉駿耀,日前驚傳罹患胰臟癌病逝,享年52歲。好友們得知後都十分不捨,也都直呼「怎麼這麼突然?」由於胰臟並無神經系統,出現病變時也無明顯症狀,醫界都稱胰臟癌是「沉默的殺手!」有研究指出,胰臟癌是死亡率最高且最難被檢測出的癌症,若是有8個潛在症狀,恐怕是胰臟癌癌變的警訊,其中牙周病更是與胰臟癌有重要關連。
    2018/12/10 14:52
  • 從走路習慣就能看出長不長壽 「這距離」以上的人最佳

    用走路步伐就看出人的健康?研究顯示,走路速度是判斷人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快速邁開大步走,可以讓人更長壽、健康;走路慢的人,可能是心肺或神經系統出了毛病,或是關節疼痛等多重原因造成。
    2018/11/10 16:27
  • 小心!吃到這種「白蘿蔔」 一小撮葉子就喪命

    在郊外千萬注意食材不可隨意吃!近日在英國某沙灘有民眾發現,出現一種和台灣的「白蘿蔔」長得很像的植物,被稱為「死人手指」,專家提醒,只要一小撮葉子就足以毒死人,其中根部是毒性最強的地方,會瞬間攻擊人類神經系統,導致身體機能暫停,中毒身亡。
    2018/11/10 15:27
  • 腹痛塗「薄荷油」能緩解? 醫:恐損嬰兒神經系統

    有些家長看見家中孩子有腹痛情況,就會在孩子身上塗薄荷油,希望可以緩解痛感,不過就有醫師指出,舉凡薄荷油、含有薄荷醇(menthol)的物品,都有可能會抑制2歲以下嬰幼兒的神經系統,使用上務必小心。
    2018/10/14 13:16
  • 毒蛋驗出「乃卡巴精」 吃多傷腎更傷胎

    動物用藥 「乃卡巴精」在過去媒體報導中並不罕見,它是合法飼料添加物,可以適量添加在肉雞的飼料中,但產蛋中的蛋雞飼料則不宜添加。人體長期攝取過量,會影響胎兒發育,引發腎臟水腫和神經系統病變,活動力也會變差。
    2018/10/09 13:31
  • 驚!女性長期「上夜班」患乳癌風險竟增高80%

    熬夜是人體健康的大忌,生理時鐘紊亂不僅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也會對神經系統及新陳代謝產生不良影響。過去曾有研究指出男性長期值大夜班工作,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3倍;近日加拿大的蒙特婁大學(Montreal University)研究團隊也發現,在夜間工作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更高,最多竟比從未在夜間工作過的女性高出多達80%。
    2018/09/17 09:14
  • 壁蝨傳播「萊姆病」 美MIT基因改造尋解方

    聚焦一種疾病,萊姆病,它是北半球透過壁蝨傳染最常見的疾病,壁蝨接觸到帶有病原體的老鼠,受到感染,進而把病菌散播到貓、狗等動物然後是人類身上,嚴重的話會影響心臟、神經系統,美國每年多達30萬人受感染,許多名人,包括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加拿大歌手艾薇兒都得過萊姆病。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現在正在研究以改造老鼠基因的方式,來阻擋萊姆病的擴散。
    2018/08/02 19:50
  • 腦波打字不是夢 美啟動12年腦研究計畫

    光是頭腦用「想的」就可以控制電腦自行打字、搜尋資料,聽起來天馬行空,但這項技術科學家已經開始研究,像是在腦中輸入晶片,利用腦波就可以控制機器手臂,讓患者可以藉由機器輔助、自主生活。目前科學家已經成功解碼水螅的神經系統,但人類遠比其他生物還複雜許多,光是神經細胞就有850億個,想要一一解碼,將是科學家的最大挑戰。
    2018/05/21 22:39
  • 少年狂吃15包辣條 「尿液成醬油色」中毒險死

    不少人喜歡挑戰辣的食物,但最近在大陸湖南郴州市一名15歲少年,連續吃了15包的辣條之後,出現了嘔吐、頭痛、頭暈、發熱、精神差等症狀,被送到醫院急救,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院方確診之後,少年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尚未完全脫離險境。
    2018/02/05 10:58
  • 巡農場摔斷脖子 翁「頭髮固定頸」騎車回家求救

    澳洲一名73歲的農夫,日前騎車巡邏農場時,不小心跌倒摔傷脖子,當下驚覺不妙,竟用自己的頭髮來固定頸部,再騎車回家叫救護車送醫。事後院方醫師表示,所幸這位農夫當下處置得當,並未讓傷勢更嚴重,可說是非常幸運。
    2018/01/17 16:05
  • 女童下肢無力 D68型腸病毒又致重症

    疾管署今天公布,一名南部5歲女童染腸病毒D68型,併發下肢無力的神經系統重症。D68型也是容易致重症的腸病毒類型,現在還是腸病毒流行期,民眾不要輕忽。
    2017/11/07 15:49
  • 50年代日本工業巨災 萬人汞中毒遺害至今

    1950年代日本發生了嚴重的工業災難,熊本縣水俁市工廠排出含汞化合物廢水,不僅毒害水中生物,也造成居民汞中毒,這些病患大腦及神經系統遭到損傷,有的無法言語、有的終身癱瘓,估計受害者多達上萬人,目前只有528人還活著。
    2017/10/10 22:23
  • 臭豆腐含B12 清蒸減少調味才能吃進健康

    臭豆腐是國民美食,濃郁的氣味、加上多元的料理方式是不少老饕的最愛,其實臭豆腐裡面也含有營養成分,發酵後不僅有豐富的維生素B12,能幫助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維護神經系統健康外;在發酵過程中,同時也會產生對腸胃功能有益的植物性乳酸菌,不過要吃的健康也注意烹調方式,盡量使用清蒸,也要減少使用過多的調味料,才能吃得健康。
    2017/10/06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