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祕魯 結果共559筆

  • 千年歷史!祕魯挖出青少年木乃伊 保存超好「頭髮還在」

    祕魯考古學家24日在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卡哈馬基亞(Cajamarquilla)遺址中,於地下墓穴挖掘出一具1千多年前的木乃伊,保存相當完好,甚至還遺留部分頭髮,推測其生前應是一名青少年,可追溯到印加(Inca)時期。
    2023/04/26 18:01
  • 厄瓜多6.8強震!海洋博物館「滑入海中」5千件館藏恐全毀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深度65公里,造成至少44棟房屋倒塌,至少13人死亡。當地一間60年歷史的海洋博物館,倒塌後滑入海中,館內5千多件海洋文物岌岌可危;而第三大城市昆卡,歷史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傳出多處建物結構受損。靠近震央的祕魯西北部城市通貝斯,也相當有感,傳出一名4歲女童遭磚塊擊中,不幸身亡。
    2023/03/20 19:23
  • 厄瓜多6.8強震多建築毀 女主持人尖叫逃生

    位在南美洲的厄瓜多,當地時間18日中午12點,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劇烈搖晃,多個城市建築嚴重受損,民眾紛紛逃生,就連新聞談話節目主持人,原本還呼籲大家鎮定,沒多久也禁不起搖晃,尖叫逃離,鄰國祕魯也感受到強震威力,目前傳出厄瓜多至少有16人罹難。
    2023/03/20 14:24
  • 地牛翻身!厄瓜多6.8強震釀至少12死 祕魯暫未傳出災情

    厄瓜多沿海地區和秘魯北部今天中午發生強震,在厄瓜多造成至少12人喪生,且多棟住家、學校及醫學中心等的建築受損。秘魯則表示當地尚未接獲人員或建築受傷的通報。
    2023/03/19 11:23
  • 遭反政府抗議群眾包圍 秘魯軍人跳河逃生6人溺斃

    秘魯國防部今天表示,有6名軍人在南部逃離抗議群眾追打時,跳進冰冷的河水裡溺斃。
    2023/03/07 17:48
  • 禽流感擴哺乳類!祕魯海獅暴斃 歐啟疫苗實驗

    全球禽流感肆虐,從北美一路擴散到歐州、亞洲和非州,也在中南美洲現蹤;從今年月初開始,祕魯甚至出現大量海獅感染禽流感死亡事件;現在專家擔憂病毒會產生突變,最終變成人畜共通或者人傳人的傳染病。氣候變遷改變禽鳥遷徙和行為,可能與禽流感在全球大規模爆發有關;而暖化也正衝擊糧食供應,英國現在出現缺番茄危機;美國加州部分地區的罌粟花海也因年初暴雨,提早綻放。
    2023/02/22 20:00
  • 因示威關閉25天 祕魯「天空之城」馬丘比丘重新開放

    祕魯的反政府示威活動去年12月爆發,全球知名旅遊景點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因此在今年1月下旬起被迫關閉25天,昨天才重新向遊客開放。
    2023/02/16 21:47
  • 疫情改變心態「一生必去」 目的地成旅遊首選

    今年的農曆春節假期長達十天,適逢疫情解禁後的第一個長假,很多民眾都迫不急待出國度假,旅遊達人分析,新冠疫情改變了民眾心態,更加珍惜當下,以一生必去的目的地作為旅遊首選,像是天數較長和團費較高的南極包船,和南美洲的秘魯、阿根廷,都是近期的熱門旅遊地點。
    2023/01/24 14:34
  • 丟催淚彈、重裝車壓制 秘魯警民校園對峙

    秘魯抗議活動持續了六周,還在延燒,當局從周六起,下令關閉全球知名旅遊景點馬丘比丘。但在此同時,秘魯警方也將一群抗議者逐出首都利馬的一所大學,這些人在反政府示威活動中躲在校園內,雙方爆發激烈衝突,目前秘魯的示威已經造成至少55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
    2023/01/22 20:30
  • 抗議年金改革! 法國發起全國大罷工力戰馬克洪

    全球持續動盪混亂,南美洲祕魯的反政府抗爭越演越烈,首都湧入更多原住民示威要求新總統下台,而在法國19日也出現,12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全國百萬人上街,抗議政府將退休年齡從62歲延到64歲,等於要晚兩年才能領到養老金,引爆民憤。
    2023/01/20 18:02
  • 秘魯反政府抗議持續延燒 首都等4區進入緊急狀態

    秘魯反政府抗議活動持續延燒,要求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下台,近幾週來已奪去至少42條人命,秘魯政府今天深夜宣布首都利馬和另外3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2023/01/15 15:51
  • 秘魯反政府抗爭 當局鎮壓18死 檢察官查濫殺平民

    秘魯反政府抗爭運動持續1個月,9號東南部城市爆發示威衝突,鎮暴警察朝民眾開槍,暴亂共造成18人死亡,是死傷最慘重的一天;秘魯勞動部長為此宣布辭職,並呼籲政府向人民道歉,提早舉行大選。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因貪汙遭國會彈劾,他為了阻止彈劾案表決,非法解散國會,不過最後仍然遭彈劾下獄;卡斯蒂約的支持者因而發動大規模抗議,要求新總統下台,並立刻舉行大選。
    2023/01/13 19:57
  • 秘魯再爆發反政府與安全部隊衝突 至少釀9死

    秘魯監察長辦公室今天表示,南部城市朱利卡(Juliaca)機場附近爆發衝突,民眾再度示威要求提早選舉、釋放入獄的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造成至少9人喪生。
    2023/01/10 09:45
  • 走出疫情與戰火 生態旅遊.環境永續正當道

    當前各地正慢慢地走出過去幾年的疫情陰霾,旅遊市場逐漸復甦。過去以金字塔為最大賣點的埃及,也著手發展生態旅遊,近日舉行第一屆觀鳥節,吸引野生動物愛好者。同樣主打生態旅遊的還有北歐芬蘭,以環境永續為概念的度假小屋,只使用風電,廁所還能堆肥,旅遊活動也走冰上釣魚、雪地健行等不用馬達,不傷害自然的方式。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旅遊,正以全新面貌,迎接來自各地的遊客。
    2022/12/29 19:57
  • 祕魯警巧扮深V女郎、耶誕老人出任務! 巨槌破門逮毒販

    許多人在耶誕節會穿上耶誕裝享受節慶氛圍,祕魯警方近日也搭上這股風潮,不過卻是一場精心策畫的緝毒行動;一群警察打扮成耶誕老人、耶誕爆乳正妹突襲毒販巢穴,巨槌破門後,不知情的嫌犯還以為是惡作劇,最後全被逮個正著。
    2022/12/25 16:00
  • 畢業舞會跳超嗨!下秒「恐怖天坑」狂吞25人 驚悚畫面曝光

    祕魯日前發生一起恐怖事件,一群正在畢業舞會中狂歡的學生們迎來未知的插曲,當他們開心唱歌跳舞時,舞池中央竟崩塌了,瞬間形成巨大的「天坑」,還把25名學生「一口吞噬」。事件曝光後隨即嚇壞眾多網友,更有人形容那根本是一場末日電影。
    2022/12/23 18:17
  • 秘魯總統拒絕辭職 要求國會加快腳步舉行大選

    陷入困境的祕魯新任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今天表示,面對前任元首遭罷黜引發的暴力示威,她不會辭職,她也呼籲國會提前舉行選舉,以平息動亂。
    2022/12/18 10:48
  • 祕魯示威多人喪命 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反對祕魯前總統卡斯蒂約遭逮捕的示威行動,已經造成至少七人喪命,由於情勢動亂,祕魯周三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22/12/15 12:55
  • 秘魯示威蔓延 要求新總統下台並舉行大選

    祕魯國會在7日彈劾左翼總統卡斯蒂約後,副總統博魯阿爾特在幾個小時後匆忙宣誓就職,成為新總統,針對新政府的抗議活動,周末在秘魯各地蔓延。
    2022/12/12 16:16
  • 國會罷黜民選總統 秘魯200年首位女元首繼位

    全球第二大銅產國秘魯,本周經歷國會鬥垮總統的政變。去年7月才當選的左派總統卡斯蒂約,因涉入一連串貪腐醜聞,在國會第三次彈劾他之前試圖解散國會,招致反撲,被逼下台,還立刻遭到逮捕。由於前總統藤森時代殘酷獨裁的陰影猶在,許多人對於副總統直接繼任感到不滿,認為民意被抹煞。而秘魯200年來首位女總統,立刻要面臨國會挑戰,以及天災對經濟的威脅。她已是5年內秘魯第6任總統。
    2022/12/08 19:54
  • 秘魯總統遭彈劾隨即逮捕 支持反對群眾起衝突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試圖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卻遭反將一軍,國會通過彈劾案,並且立刻將他逮捕。副總統「博魯阿特」,隨即宣誓就任,成為祕魯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消息一出,原任總統的支持者跟反對者,在街上大打出手。
    2022/12/08 18:36
  • 謝忻患高山症犯2錯誤「倒浴缸臉發紫」 過程驚險差點鬧人命

    謝忻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討論主題「一出國就闖禍!旅遊驚魂記想起來都害怕!」謝忻表示,曾爬安地斯山時不幸患了高山症:「到了太開心,喝了祕魯國酒後一路衝到最高點,我興奮對著山大叫,發現有點喘不過氣,回飯店覺得好冷、頭好痛就去泡個澡,後來是根據我室友講的,我進去之後差點走不出來,我倒在浴缸裡臉色發紫。」
    2022/11/21 11:01
  • 祕魯機場飛機撞消防車!起火冒黑煙釀2死 驚悚影片曝光

    祕魯的豪爾赫查維茲國際機場於當地時間18日驚傳意外。一架正要起飛的飛機,撞上行駛在跑道上的消防車,起火冒黑煙。目前已知有2人喪命。意外當下的駭人畫面也在網上瘋傳。
    2022/11/19 11:34
  • 秘魯跆拳道品勢項目公開賽 台灣奪總錦標第1名

    2022祕魯跆拳道品勢項目(Poomsae)公開賽4日至5日在首都利馬舉行,台灣代表隊表現亮眼,囊括金銀銅牌,勇奪總錦標第1名。
    2022/11/06 10:07
  • 抓瓦斯桶暴砸同事腦袋致死 男瞎扯:我被恰吉附身

    位於南美洲西部的祕魯,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一名瓦斯行員工突然情緒失控,拿起瓦斯桶就朝同事腦袋砸過去,被害同事馬上倒地,但該員工仍不罷休,持續狂砸不收手,最後把對方砸死。事後該員工被警方逮捕,他竟瞎扯是被「鬼娃恰吉」附身才行兇,目前全案正由警方調查釐清中。
    2022/09/10 0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