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年歷史!祕魯挖出青少年木乃伊 保存超好「頭髮還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21:35
祕魯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卡哈馬基亞(Cajamarquilla)遺址,挖出1千多年前的青少年木乃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祕魯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卡哈馬基亞(Cajamarquilla)遺址,挖出1千多年前的青少年木乃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祕魯考古學家24日在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卡哈馬基亞(Cajamarquilla)遺址中,於地下墓穴挖掘出一具1千多年前的木乃伊,保存相當完好,甚至還遺留部分頭髮,推測其生前應是一名青少年,可追溯到印加(Inca)時期。
 
路透社》報導,負責挖掘工作的聖馬科斯國立大學(San Marcos University)卡哈馬基亞遺址研究計畫負責人華曼(Yomira Huaman)表示,這具木乃伊「保存狀態良好」,其被包裹起來安葬,身旁還擺放著陶瓷、繩索、一些皮膚和頭髮。

 

木乃伊「保存狀態良好」,甚至還有部分頭髮殘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祕魯以座落在2430公尺山脊上的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印加貴族度假地最為出名,但在印加帝國掌權前的幾個世紀,也是數種前哥倫布時期(pre-Hispanic)文化的發源地,主要分布在秘魯中部沿岸與安地斯(Andes)山脈。
 
考古學家判斷,這名青少年生活在1100到1200年前,可能是利馬(Lima)或伊奇馬(Ichma)文化發展時期;華曼指出,這具木乃伊距離去年在卡哈馬基亞遺址發現的木乃伊,僅相距200公尺。該遺址還出土8名兒童、12名成人的遺骸,推測是在約800年至1200年前被獻祭。

 
卡哈馬基亞遺址是秘魯第2大泥磚城市,據信曾是繁榮的貿易中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卡哈馬基亞遺址位於距利馬約20公里、塵土飛揚之處,包含4座金字塔等建築,還有像迷宮一樣佈置的牆壁,據信曾是繁榮的貿易中心,曾被沿海和安地斯高地的人佔領。其為秘魯第2大泥磚城市,僅次於祕魯北部拉利伯塔德(La Libertad)大區的昌昌遺址(Chan Cha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祕魯#利馬#青少年木乃伊#印加#千年#卡哈馬基亞遺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00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