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反政府抗議群眾包圍 秘魯軍人跳河逃生6人溺斃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7:48
遭抗議群眾包圍,秘魯軍人跳河6人溺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抗議群眾包圍,秘魯軍人跳河6人溺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秘魯國防部今天表示,有6名軍人在南部逃離抗議群眾追打時,跳進冰冷的河水裡溺斃。

法新社報導,秘魯國防部宣布有6名軍人死亡。獲救的軍人說,他們5日在普諾區(Puno)伊拉韋市(Ilave)的反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政府示威活動上,遭手持彈弓與木棍的抗議群眾攻擊。

 

去年12月,時任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在試圖解散國會並透過政令實施統治後,遭到罷黜與逮捕,之後秘魯爆發第一起示威活動,接著普諾成了抗議活動頻發的中心。

他的支持者要求博魯阿爾特辭職、再度舉行選舉、制定新憲法與解散國會。

根據秘魯人權監察組織,自此之後的衝突中,共有50多人死亡與1300多人受傷,其中有近一半是安全部隊成員。
 

這些軍人的遺體今天從伊拉韋河(Ilave River)打撈上岸。伊拉韋河是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的支流。的的喀喀湖位於秘魯與波利維亞的交界處。

根據秘魯國防部發布的影片,一名逃脫的軍人說,他與他的同袍「必須渡過伊拉韋河…因為我們無處可逃」。

他與十幾名軍人坐在一起受訪,身上都包著毛毯。他說:「有800到900人包圍我們,開始朝我們丟擲石頭。民眾罵我們貪腐、是謀殺犯。」

這名軍人說,大家手牽著手試圖形成人鏈渡河,但「河流把我們帶走…有些軍人開始溺水身亡」。

普諾一個健康照護團體5日說,當地民眾把軍人從河中救起後,他們照料了5名有失溫症的軍人。

53歲的卡斯蒂約因為遭控數項貪污罪名接受調查,遭法官裁定審前羈押18個月,現在遭監禁在利馬(Lima)。

這些示威活動是由秘魯南部貧困的原住民發起,由於卡斯蒂約出身貧寒、也有原住民血統,他們視卡斯蒂約為對抗貧窮、種族主義與不平等的盟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秘魯#卡斯蒂約#祕魯示威#抗議#示威#溺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96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