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社會資源 結果共121筆

  • 感恩餐會?賄選? 朱立倫批蔡英文未審先判

    第二場總統辯論會,第三階段交互詰問部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問2008來的賄選,造成補選,社會資源的浪費,並指近日在投票日前,有政黨邀請上萬人免費吃流水席,檢方已經偵辦,涉案都是國民黨,要請朱立倫說清楚,接著詢問兩位總統候選人針對賄選風氣該如何改革。
    2016/01/02 15:59
  • 淌血手腕!誤會女友輕生 男友報案求救

    男女朋友吵架但這玩笑也開太大了,新北市淡水5日傳出有女學生在租屋處割腕,陳姓男子一直聯繫不上女友,從桃園趕到新北市並打電話跟警消求救,只是破門前消防人員聯絡房東卻說女房客人在外面,果然房仲趕來開門,女子真的不在家,事後警消以關鍵字「割腕」搜尋,發現女學生傳給男友的照片根本是網路下載的圖片,這樣捉弄人也浪費社會資源。
    2015/12/07 18:30
  • 「好緊張!小孩受困」 女通緝犯謊報火警遭逮

    只因為跟店家有糾紛,就謊報火警,浪費社會資源!新北市三重仁義街一名女通緝犯,疑似喝酒跟附近一間卡拉OK起糾紛,於是打119報案說,廚房起火、有小孩子受困火場,電話裡面語氣激動,還好幾度提到自己好緊張,假裝情緒失控,警消立刻動員13台消防車跟3輛救護車,但45名打火弟兄抵達現場後,確認是謊報,轄區警方逮到謊報女子,也意外抓到通緝犯。
    2015/12/03 19:05
  • 「小孩要死掉了!」鑰匙掉水溝 婦打119謊報

    為了撿掉到水溝裡的鑰匙,竟然謊報小孩快死掉了需要救援!新北市三峽一名婦人鑰匙掉到水溝蓋下面,她撿不到,於是兩度打電話給119,說小孩掉到水溝裡快死掉了,語氣急促還帶有哭腔,消防隊立刻派了一台救護車,兩台消防車進行救援出動7個人,但抵達後才知道婦人謊報,浪費社會資源。
    2015/09/25 12:49
  • 碩生疑課業壓力站高樓 警消耗逾8小時待命

    在高雄,中華消防分隊上午獲報有一名年輕男子站在5樓高的遮雨棚上,警消出動雲梯車、充氣墊和20多名人員到現場待命,就怕他突然想不開,而年輕男子不論旁邊的人怎麼勸,就是不肯移到安全的地方,警消人員耗在現場等待,就連其他地方有火警發生都不能去支援,據了解,年輕男子是碩士生,疑似因為課業壓力導致行為脫序,他這種行為,讓不少民眾認為實在太不懂事,耗費社會資源!
    2015/09/06 17:06
  • 北市擬推「電動機車」 最快明年信義區試辦

    台北市繼微笑單車U-bike之後,現在還可能將在信義區試辦「電動摩托車」,北市府表示,這是一種共享社會資源的概念,可以節省許多停車空間,不過,畢竟是摩托車,租借者必須有駕照,如此一來,對觀光客來說,就必須先解決駕照的問題。
    2015/08/24 23:34
  • 運動、飲食、作息! 銀髮族「自癒力」課緩老化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統計數字,老人的健保支出,是總醫療費用的三分之一。就有民間團體,推廣「自癒力」課程,所謂的自癒力,就是免疫力,透過運動、飲食,生活習慣,還有人際關係互動,提升銀髮族的「自癒力」,希望藉此延緩老化,減少長照的社會資源付出。
    2015/07/14 22:35
  • 愛犬半夜跳河! 「太陽花女王」急叩119救狗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14日凌晨和朋友到台北市美堤河濱公園蹓狗,因為沒繫狗鍊,小狗竟然從岸邊墜落,高度有2層樓高,劉喬安立刻打119,3名消防人員到場後,使用雲梯車、前後花了超過半小時,才將小狗救起。但有網友批評,劉喬安濫用社會資源,同情消防員,又被派去做不屬於他們的工作
    2015/04/15 13:02
  • ​26歲女罹腦癌想開刀 父簽放棄急救

    26歲的年輕女孩,還是人生最燦爛的時刻,但雲林的林玉梅,卻因為得了惡性腦癌,半身癱瘓,病情持續惡化。由於她家境清寒,無法再讓她開刀,年邁的父親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但她的大學同學們捨不得,正尋求社會資源協助
    2014/12/10 16:07
  • 房東不破門!雲梯車救受困女 挨轟浪費資源

    高雄市有一名女子,一早6點多起來盥洗,不料浴室門鎖故障打不開,她等了2小時,好不容易才透過窗戶向經過的民眾呼救報警。沒想到,鎖匠打不開房子的大門,房東又不願意破壞門鎖,消防局只好派遣雲梯車救援,總共3車8人耗了1個多小時,讓旁觀民眾忍不住大罵「浪費社會資源」
    2014/11/21 16:52
  • 想給3歲兒吃糖 母抱8月嬰偷超商被逮

    新北市有一名33歲江姓女子,家境不好,她帶著8個月大的嬰兒去逛超市,想買點糖果飲料給家裡另一個3歲的小孩吃,身上錢不夠,一時糊塗下手偷竊,結果被店員發現報警,江姓女子雖然被依竊盜罪移送,但員警十分同情江姓女子要獨力撫養兩個小孩,還要照顧公婆,所以集資幫她買奶粉,現在還積極幫她找社會資源。
    2014/10/30 17:16
  • 【FOCUS新聞】在家自學!美國200萬人 佔學生數3.4%

    不進入體制學校系統,而靠家庭與社會資源的學習方式叫做在家自學,台灣從1980年代就有,卻還不普遍,但是在美國,已經有200萬名的學生採取在家自學的方式學習,而澳洲在家自學生,也每年以10%的速度在增加,不過在家自學存在許多漏洞,有家長拚命生孩子卻不教養,年長的孩子淪為傭人與褓母,有的家長甚至長期虐待孩子,然後詐領在家自學的補助津貼,讓這種非傳統的教育方式引發爭議。
    2014/10/23 22:57
  • 遇刺漸康復 親屬:內心創傷難撫平

    鄭捷父母出面下跪道歉,死裡逃生的傷者怎麼看?手臂被鄭捷砍傷的張麗燕目前復原狀況良好,但曾經就讀社工系的兒子側面觀察,發現母親可能情緒創傷一度有記憶片段、回憶空白的情形,懷疑可能是重度創傷症候群,他認為鄭捷父母出面道歉是應該的,但社會資源也需要關注經歷這場意外的所有民眾,撫平創傷。
    2014/05/28 00:53
  • 經濟轉型「陣痛期」 台灣幸福關鍵下一步

    國際痛苦指數出爐,根據美國研究全球90個國家中,台灣是「最不痛苦」第3名,甚至比歐美、南韓、新加坡都還「不痛苦」,但民眾感受落差卻很大,專家解釋,經濟指標多半採用「平均數」,當社會資源分配不均時,民眾的「被剝奪感」就會變大,導致政府看國際指標表現很好,但卻是「民怨」不斷,專家認為,台灣正面臨「產業轉型陣痛期」,才會有這麼多紛擾出現。
    2014/05/02 23:11
  • 救護車當小黃!3天5次 還揪眾打消防員

    誇張,居然有人把救護車當作小黃,基隆一名徐姓男子,3天內就撥打5次119,要求送醫,卻在每次送到醫院後,自行坐計程車返家,然後再度撥打119要求送醫,消防隊苦勸要求不要浪費社會資源,他卻兩度揪眾到消防分隊打人,整個過程都被拍了下來,目前消防局準備對這名動手的男子提出妨害公務,傷害以及公然侮辱告訴。
    2013/09/20 17:21
  • 〈獨家〉核四安全未達標 陳藹玲:何必公投

    核四公投案立院審議會不會過,讓大家非常關注,其中討論核四議題已久的「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發起人,陳藹玲,接受TVBS獨家專訪,針對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公投與安檢不會掛勾,她表達支持,但是,如此一來,公投也就沒有意義,反而浪費社會資源,況且安檢時間長,所累積的社會成本很難想像,還不如認賠殺出,因為核能並非大家想的那麼便宜!
    2013/08/02 17:28
  • 喊話! 于美人節目唸公開信籲夫好好談

    爆發婚變事件的于美人,3日上午出面呼籲先生出來面對好好談,別再讓家務事浪費社會資源,但晚間她在自己的談話節目上暢談心路歷程,強調導致婚姻出問題,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公婆也不是錢,而是2人是相處上真的有問題,她希望James快點跟她聯絡,共同面對解決。
    2013/04/04 07:05
  • 家務事攤陽光下 于美人挽救危機

    爆發婚變事件的于美人,今天開始錄影,原本打算沉默,不過後來還是露面,她除了向大眾道歉,因為家務事浪費社會資源外,也強調沒有向先生的老闆要一半薪水,只是當時有透過James老闆,認識婚姻諮詢的牧師,當時為了挽救婚姻,兩人有共識家庭將以夫為貴,甚至要共同分擔家計,她只是要James負起養家責任,從來沒有說過要離婚。
    2013/04/03 12:24
  • 救護車當小黃?「我要到警局」 急叩110

    警車跟救護車,可不是隨CALL隨到的小黃,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打電話到110說胸悶需要協助,員警特地叫了救護車陪同,到現場才發現,他的目的地不是急診室,竟然是警察局,原來這名男子幾天前打架受傷,鬧上台北市中山分局,想了解案子進度,才要警車跟救護車載他,順便到馬偕醫院回診,還嗆說都是社會資源,為何不能用。
    2012/11/17 18:37
  • 我叫「小妹」!特殊本名 被當詐騙集團

    女子自稱本名叫做「小妹」,你相信嗎?苗栗縣府勞動社會資源處,就有一名印尼華僑員工叫做「林小妹」,每次自我介紹或填寫資料時,都讓人以為那是小名,還得亮出證件證明,特殊又好記的本名,讓她生活中發生不少趣事,像是手機行老闆不相信她就叫小妹,2人因此打賭,讓她因此得到折扣。
    2012/10/01 12:42
  • 【一步一腳印】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節能生活實踐家

    從自家門口,用廢棄的保險絲當門把開始,就鑲著謝孟霖的理念。謝孟霖:「我不用再去買一個門把,我只要去買這一小段,那這樣我浪費的社會資源最少,那我製造的廢棄物也越少,因為它本身就是廢棄物,那我們讓廢棄物,變成可以用的東西。」
    2012/09/02 22:10
  • 〈獨家〉年接8千通謊報! 119油錢耗材逾4千萬

    119是救命專線,但卻有民眾常把119當成小黃使用,浪費社會資源,以新北市為例,每年接獲的電話高達94萬通,但其中有1成是惡作劇,或謊報等無效電話,民眾免費打119,但其實都是消防局付通話費給中華電信,每年近百萬元,加上出勤油錢、急救用品等耗材,每年至少超過4千萬,說穿了這些錢都是民眾的納稅血汗錢,卻被部分民眾濫用浪費。
    2011/12/27 19:06
  • 管太多?監委要求 禁大胃王比賽

    民眾參加大胃王比賽,結果送急診,這樣的行為竟然被監察院給盯上,監委表示,民眾自願參加比賽,最後卻得動用健保,全民買單,浪費社會資源,違反社會公平正義,點名一連串的政府相關單位應該檢討改進,但原本該負責整飭政風的監察院,連民間活動都介入,遭砲轟是不是管太多,加上日前傳出院長王建煊,上班時間出借大禮堂,還主持證婚,也遭批公器私用,連自己都管不好。
    2011/11/03 12:20
  • 浪費! 百米人行道10個垃圾桶排排站

    台北迪化污水處理廠附設公園旁,200公尺長的人行道,竟然有10多個垃圾桶,離譜的是,有的垃圾桶之間,還只間隔約5公尺,旁邊還是資源回收廠,民眾抱怨,這裡往來人潮少,卻密集設置垃圾桶,根本是浪費社會資源。
    2011/05/21 15:59
  • 情侶登山吵架賭氣 女困山救難忙翻

    有人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卻得浪費社會資源!一對情侶出遊,攀登苗栗南庄的「哈堪尼山」,卻因為2人吵架,女友任性耍起脾氣,躲起來不下山了,一共勞駕4梯次的救難人員上山搜救,大批人員忙翻天,女友一開始拒絕救援,直到自己身體撐不住,才被救難人員護下山。
    2011/04/13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