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社會資源 結果共121筆

  • 颱風天縱走北橫! 王中平挨嗆「想浪費救難隊?」

    藝人王中平徒步穿越北橫,完成徒步一百多公里的挑戰,但沿路剛好碰上潭美颱風,氣溫驟降還下大雨,出發前先下生死狀,還說如果走不完就要退出演藝圈,有網友質疑,是不是想浪費社會資源,妻子余皓然出面反駁。
    2018/09/30 23:30
  • 傳葉姓山友連夜搬家 鄰居:應該只是不敢開門

    在台電工作的葉姓男子獨攀百岳受輕微擦傷,妻子呼叫救援,他卻在與搜救人員會合後落跑,之後再二次求救,浪費社會資源讓消防局與眾多山友氣炸了;事後他女兒還出來指責「落跑的是消防員不是爸爸」,引起社會輿論譁然,他只得出面道歉。之前有媒體傳出他已經連夜搬家,連門口電表都停用,但鄰居表示,20日還看到燈光,應該只是避風頭不敢開門。
    2018/09/20 21:12
  • 為了攻頂竟落跑!下山自稱不記得 消防隊都怒了

    根據了解,這名葉姓登山客是台電員工,熱愛登山挑戰百岳,這次獨自攻頂無雙山,自稱腰跟腳受傷求救,但搜救人員上山找到人,他才知道自己走錯山頭,竟然為了完成攻頂丟下搜救隊員,直到成功登頂後再來求救,浪費人力跟社會資源,下山後還自稱不記得了,也讓消防隊員聽了都忍不住動怒!
    2018/09/18 16:55
  • 怎有這種人!登救受傷求救 又拔營落跑再求救

    這是在浪費社會資源嗎?彰化一名葉姓男子,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12日他用通訊軟體,告訴老婆摔倒受傷,家屬報警,南投縣消防局馬上派出7名警義消上山救援,沒想到他獲救後,竟然獨自拔營逃跑,由於山竹颱風來襲,造成山區強風豪雨,害得他們一度受困山區,還有人因此高山症發作,但最扯的是,消防隊員好不容易平安下山了,他竟然二度發訊息求救,還說這次真的撐不下去了。
    2018/09/17 20:47
  • 中國來「雙非學童」進入末代 香港老師超額

    這禮拜是香港小學的開學日,過去三個學年,許多小學招生爆滿,但今年卻出現缺額,關鍵在於「雙非學童」減少了。香港人稱「雙非學童」是指父母都不是香港居民,但是在香港生下他們,就可以讀香港的小學。過去這群孩子,曾經是中港兩地對立時的箭靶,被指責是來瓜分香港的社會資源。因此,港府祭出「零雙非」政策,從2013年起,禁止醫院受理大陸雙非孕婦到香港生產。最後一批雙非嬰兒,在今年入學讀小一,成了香港最後一批雙非學童。當局預估,沒有這批孩子之後,當地小學的小一人數將大幅銳減,到2020年,會足足少了一萬人。小學生缺額,接下來還將面臨師資超額的問題。
    2018/09/04 19:50
  • 孫協志出面回應「身世風波」 嘆家事不該搬上檯面

    單親家庭出身的藝人孫協志,近日因「身世風波」再度躍上新聞版面,他的母親「花格格」孫麗鈞爆料稱,孫協志生父同時也是明華園戲劇團總團長陳勝福的堂弟陳勝泉,當年出軌被她屢次捉姦在床,最後憤而離婚收場。對此,孫協志昨天(3日)在臉書上發文要求媒體別浪費社會資源,今天(4日)他錄節目前被問到此事,無奈表示「家務事不該搬到檯面上」。
    2018/09/04 15:28
  • 上海農村推在地養老 業者借鑑台灣經驗

    上海是全中國戶籍人口最老的城市,松江農村一家民營養老機構為推廣在地養老,特地前往台灣考察,經營的老人村成為集結社會資源的公益平台,讓養老服務的範圍得以向外輻射。
    2018/08/14 15:52
  • 產檢超音波為常態! 醫師:破5次需審恐挨罰

    準媽媽到醫院或診所,照超音波已經是慣例,但其實健保僅給付一次,剩餘的超音波檢查,其實都是醫院為了滿足孕婦需求或者服務,自行吸收提供,就有權威醫師指出,健保署7月開始要求,孕婦到產科就診,照超過5次超音波,醫院就要加強抽驗,如果發現有占用社會資源事宜,可能會被開罰,讓醫師不敢多做。 但健保署澄清,表示是為了精準使用資源,只會抽驗極端值的抽驗,像是超過12次才會抽驗,而且不計算正常產檢的超音波,而是產科超音波,一般產婦一年平均不超過兩次。
    2018/08/01 19:24
  • 調查:港生逾半想當公務員 台生更願出國闖

    一項調查顯示,香港和台灣大學生對畢業後的發展意向和薪酬要求等都有顯著差別。逾半受訪港生想當公務員,台生想創業及到海外發展比例更高,差別源於社會資源及薪酬水準不同等。
    2018/04/13 12:14
  • 清大學霸返鄉當保全 他嘆:夢想是個破碎的碗

    先前一名「雞排博士」政大畢業後,出來夜市擺攤賣雞排,讓郭台銘痛批「浪費社會資源」,掀起不少討論;大陸也有一名清華大學的高材生,畢業後因為命運的捉弄,最後成為一名社區保全,不過這也讓他疑惑就算頂有名校的光環,最後一定要做到功成名就,人生才算圓滿嗎?
    2018/03/16 21:08
  • 14日關閉收容所 傅崐萁籲「受驚戶」回家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說,14日上午10時將關閉收容所,所有受災戶的安置,已照相關程序進行;對於收容中的「受驚戶」,則勸導返家,把社會資源留給實際受災民眾。
    2018/02/13 16:04
  • 喝醉胡鬧嫌「算貴了」 踹車揮拳釀街頭鬥毆

    苗栗一間卡拉OK,6名顧客2月2日半夜喝醉後要離開結帳時,疑似誤會店家算太貴,當場跟卡拉OK老闆起衝突,雖然有人勸阻,但喝醉的男子根本攔也攔不住,拍打車門又出腳狂踹,最後還朝天空胡亂揮拳,本來只是口角糾紛,最後竟演變街頭大亂鬥,其實這群人本來就是朋友關係,自己人打自己人,最後決定私下和解,但深夜擾鄰更浪費社會資源。 苗栗一間卡拉OK,6名顧客2月2日半夜喝醉後要離開結帳時,疑似誤會店家算太貴,當場跟卡拉OK老闆起衝突,雖然有人勸阻,但喝醉的男子根本攔也攔不住,拍打車門又出腳狂踹,最後還朝天空胡亂揮拳,本來只是口角糾紛,最後竟演變街頭大亂鬥,其實這群人本來就是朋友關係,自己人打自己人,最後決定私下和解,但深夜擾鄰更浪費社會資源。
    2018/02/02 15:05
  • 遭林俊憲告妨害名譽 傳喚網友做筆錄

    立委林俊憲日前在立院遭網友爆料在議場內看電影,且疑是觀看盜版影片,林俊憲為此大動肝火,指出因國民黨立委講廢話才看影片,也非違法看盜版,並稱要狀告網友。17日就有網友在PTT上貼出刑事局的筆錄通知,遭林控告「妨害名譽」,讓其他人也紛紛跳出聲援,控林是浪費社會資源。
    2018/01/18 12:03
  • 時力續抗議!警冒寒風盾牌取暖 綠議員批浪費資源

    為抗議《勞基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從5日開始在凱道前靜坐抗議,警方也部屬警力維持秩序,現在網路上就傳出1張相片,有數名員警冒著低溫執勤,只能用盾牌圍成1圈阻擋寒風,令人相當不捨。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痛批,時代力量根本是「浪費社會資源」,更讓基層員警疲於奔命。
    2018/01/07 00:01
  • 未成年產子年約3千人 近7成自行養育

    台灣未成年少女生育率千分之四,在OECD34個會員國當中排名第三低,每年約3000人,其中約有7成小爸媽選擇把孩子留下自己養育,不過這一塊得到的社會資源相對較少,只有每個月2到5千的補助,另外還可能面臨社會批判眼光讓小爸媽處境更艱難。
    2017/12/08 23:19
  • 少年幫販毒!藥頭躲幕後 警建檔逮365人

    看準少年客戶,藥頭竟以低價販毒!新北市警方統計,從去年7月到今年10月,就有365名藥頭,專門販毒給少年,而且一開始,以免費贈送當作誘餌,事後以「轉賣」賺價差的說詞,拉攏他們販毒!不過警方為了追溯上游,也有對策!除了加強線上與網路巡邏,也會以社會資源同步協助,進而突破少年心防,追緝上游藥頭。
    2017/11/16 18:28
  • 快訊/花蓮縣訂條例 違規登山遇難搜救費自付

    登山健行如果發生意外,出動直升機是最快的方法,每次搜救都得動員大批人力,相對耗費龐大的資源,花蓮縣已三讀立法通過,登山自治條例,未來有民眾沒依規定入山,最重可罰5萬元,而且搜救費要自己買單,以免浪費社會資源。
    2017/04/17 10:43
  • 郵差直接做長照 衛福部:可行性不高

    郵差可能成為長照新人力,外界關注人力負荷。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非常歡迎社會資源幫忙長照,但要郵差直接做長照「可行性不高」。
    2017/04/05 09:50
  • 獨家/跳高台走捷徑跌斷手 婦告主委過失傷害

    高雄一棟大樓住戶,下雨天走捷徑,從遊戲區穿越走道,結果滑倒右手骨折,指控大樓公共設施維護不當,真的是這樣嗎?其他住戶說,現場有張貼下雨路滑的公告,認為安全本來就是自己注意,主委也跳出來澄清,這名受傷的婦人走的不是正常通道,跌倒受傷應該自己負責,不能因為求償無門憤而提告,感覺很浪費社會資源。
    2016/08/11 19:08
  • 又是你!4年前痛風救下山 採藥男又受困

    屏東三地門鄉一名顏姓男子跟廖姓女子,在6月底上大姆姆山採藥,但卻因為痛風發作無法下山跟家屬失聯,家屬通報後,警消出動大批人力搜救,花了三天才尋獲,但因為尋獲地點緊鄰牛樟林,也引發警方關注,只是顏姓男子上山失聯不是第一次,四年前也因為類似情況,被直升機吊掛下山,挨批浪費社會資源!
    2016/07/16 12:00
  • 劉喬安仲介賣淫緩刑2年 繳16萬免牢獄災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去年被爆出涉嫌仲介賣淫案件,今天上午一審宣判出爐。劉喬安被判6個月、緩刑2年,得以易科罰金,不過還是得繳國庫16萬元,今天一看到鏡頭,先是道歉自己這段時間浪費這麼多社會資源,但也坦承沒有想過會得到緩刑輕判。
    2016/06/30 11:53
  • 快訊/仲介跨國賣淫 劉喬安判6個月緩刑2年

    最新消息,台北地院審理戴姐跨國仲介賣淫案件,今天宣判,其中太陽花女王劉喬安之前認罪,法官今天輕判6個月有期徒刑,宣告緩刑2年,緩刑確定後須支付國庫16萬,劉喬安剛剛出庭聆聽宣判,她說謝謝法官判決,以後持續繼續當藝人,很抱歉這段時間浪費社會資源。
    2016/06/30 10:00
  • FOCUS/太皮爸媽趕下車 7公里之遠男童出現

    北海道7歲男童失蹤案傳出好消息,人找到了!除了手腳有輕微擦傷,並無大礙。這個頑皮男童,上週六跟家人去公園玩,因為一直拿石頭丟人惡作劇,爸爸氣得把他丟在山林中懲罰,沒想到才5分鐘他就不見蹤影,連日來警消動員百人搜山,孰不知男童失蹤當天獨自走到7公里外的自衛隊小屋避難,6天來只靠喝水度日,晚上則用小屋裡的2枚床墊夾在中間睡覺取暖,外界都很訝異7歲孩子的自救能力,男童父親則為動用龐大社會資源出面道歉。
    2016/06/03 22:08
  • 惹議!前議員曾勳任 魚池堵塞請消防通管

    消防單位為民服務,現在連住家的魚池堵塞也可以幫忙通一下嗎?屏東縣前議員曾勳任被民眾拍下,疑似施壓要求萬巒消防分隊幫他清理住家庭院魚池,記者找上門曾勳任說生病了,他的太太出來回應,說一般老百姓家裡有蛇都要出動消防隊,他們只是麻煩消防隊幫他通一下池子,不然魚群會死,不用2分鐘,否認有施壓,對此屏東縣消防單位回應,當下基於為民服務精神,確認沒有勤務許可的範圍才去幫忙。
    2016/02/20 13:45
  • 大巨蛋有暴利? 趙藤雄:柯P買回去算了

    是不是要把大巨蛋賣給北市府呢?遠雄董座趙藤雄今天一度否認,不過隨後受訪又改口說,如果柯P認為有問題,柯P買回去處理算了,還呼籲柯P不要浪費社會資源,遠雄面對這樣的政治操作,自認非常不公平也情何以堪。
    2016/01/27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