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年接8千通謊報! 119油錢耗材逾4千萬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7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19是救命專線,但卻有民眾常把119當成小黃使用,浪費社會資源,以新北市為例,每年接獲的電話高達94萬通,但其中有1成是惡作劇,或謊報等無效電話,民眾免費打119,但其實都是消防局付通話費給中華電信,每年近百萬元,加上出勤油錢、急救用品等耗材,每年至少超過4千萬,說穿了這些錢都是民眾的納稅血汗錢,卻被部分民眾濫用浪費。

救護人員(2010.08):「要不要送你到醫院?」打119男子:「不要,要到哪家醫院。」

阿伯躺在地板上,消防人員好說歹說,他就是不理,每次喝醉就這樣亂打119,像這樣佔用醫療資源,造成救護車空跑的狀況,其實非常誇張。

以新北市為例,救護車接到勤務出門,1年至少得跑16萬趟,但不是每趟都能成功救援,有時也會發生空跑情況,沒載到病患,油錢還是得照算,16萬趟1年就要花掉人民納稅錢3600萬。

今年至少有94萬通救護電話,但像這樣打電話謊報、不出聲、純聊天的無效電話,就有8千通左右,民眾打免錢,但其實都是消防局在付通話費,每年得繳給中華電信84萬元。

119救護員:「醫院端沒辦法跟我們交換,其實這些護頸都拿不回來。」

救護車出勤費用,其實還包含這些耗材,以外科為例,護頸最貴1個600元,紗布、食鹽水、繃帶,加一加也要4百元,出勤一趟耗材4千元起跳,1年就要花600萬採購,這些可都是民眾的血汗錢,如果還延誤緊急病患就醫,可不是一句接罰單繳錢就能了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0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