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叫「小妹」!特殊本名 被當詐騙集團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女子自稱本名叫做「小妹」,你相信嗎?苗栗縣府勞動社會資源處,就有一名印尼華僑員工叫做「林小妹」,每次自我介紹或填寫資料時,都讓人以為那是小名,還得亮出證件證明,特殊又好記的本名,讓她生活中發生不少趣事,像是手機行老闆不相信她就叫小妹,2人因此打賭,讓她因此得到折扣。

科長侯淑芳:「小妹,來我這裡一下好嗎?」林小妹:「好。」

科長點名,可別以為是在叫打雜小妹,因為她的本名就叫小妹。外勞業務承辦人林小妹:「這個後面都有電話,你都可以打電話,也有印尼文的。」

她是林小妹,在苗栗縣府勞資關係科,負責外勞業務,親切服務加上特別的名字,格外引人注目,不論是來諮詢的外籍勞工還是辦公室同事,一開始都不敢相信,小妹竟然是本名。民眾:「比較好記。」

同事:「以為是開玩笑的,實際上她就是叫小妹。」

林小妹:「有啊,剛認識的人都會問啊,對啊,然後講了大家都不相信,覺得我是詐騙集團。」

初次見面,問起姓名,很多人聽了都很驚訝,林小妹經常得亮出證件,表明身分,不過簡單又特殊的本名,好處也不少,像是日前辦手機,因為老闆不相信她真的叫小妹,2個人還以此打賭,結果讓她得到折扣。林小妹:「永遠都是當小妹,都很年輕。」

林小妹說,家裡4個姐妹,都是以「小」字來命名,雖然不知道爸媽怎麼會這樣命名,但她倒是挺樂在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43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