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礦石 結果共90筆

  • 〈獨家〉水晶礦咖啡世界第2 日月潭瘋種咖啡

    南投日月潭不僅紅茶出名,現在種咖啡也種出名氣,在日月潭附近有一處水晶礦石產地,日夜溫差大,四季有濃厚露水,造就出咖啡香醇風味,又叫做「水晶礦咖啡」,還曾經到日本參加咖啡大賽,拿下世界第二,讓許多農民看到商機,開始在日月潭周邊改種咖啡,現在當地一年產量15公頃,產值高達3千多萬。
    2013/05/26 18:47
  • 金箔、寶石磨粉入畫 成頭等艙紅酒標

    連作畫都能用寶石和黃金當材料,實在很高檔,台灣一名彩墨大師林伯禧,發現礦石和珊瑚的顏色天然又持久,開始用礦石當顏料,甚至不惜拿50片金箔打底,讓畫作呈現時尚感,他的作品曾被國外航空公司相中,成為頭等艙提供的紅酒酒標,現在連西班牙酒商都有意買下他的畫作當酒標。
    2013/02/14 14:01
  • 300噸重礦石 煉出一面奧運金牌

    今年倫敦奧運獎牌一共有4700面,不過您知道,不管金牌、銀牌還是銅牌,其實這些獎牌,都是「銅礦」打造出來的,所有的材料都來自美國猶他州一座礦場,CNN記者實地走訪礦場,發現一整輛大卡車,約300公噸重礦石只能煉造出一面金牌。
    2012/07/27 22:33
  • 近礦石產地+溫差大 「魚池咖啡」揚國際

    台灣咖啡豆也能夠揚名國際!今年9月底,在日本舉辦的世界虹吸壺咖啡大賽,台灣選手勇奪亞軍,當時他拿去參賽的咖啡豆,來自於南投魚池鄉,身為世界咖啡杯測比賽裁判長,還因此追到產地,想知道這裡的咖啡是怎麼種出來的,農友說,因為魚池鄉大林村和水社大山的水晶礦石產地很接近,再加上日夜溫差大,四季都有濃厚露水,才能有這種風味。
    2011/12/02 18:42
  • 礦石粉釋紅外線? 「乾面膜」搶市

    台灣女性有多愛敷面膜?光是過去一整年,就敷掉1億5千萬片面膜,這數量可以堆滿102座的台北小巨蛋。看準商機,就有業者推出可水洗,又可重複使用的面膜;利用遠紅外線礦石粉,摻入矽膠材質的面膜中,號稱能夠釋放紅外線,相對地,也有業者推出LED面膜,以釋放紅光來修復細胞。但醫師提醒,這些乾式面膜放出的能量都很有限,民眾可別期待靠著「天天敷面膜」,就能改善膚質。
    2011/11/24 19:30
  • 日本人求好運 流行戴能量石加持

    在日本也開始有不少人,把紫水晶等各種能量石帶在身上,加強運勢,另外還有一群人則是更著迷於,未經雕琢的天然礦石之美,像是有一種礦石,四四方方宛如人工雕刻過的外型,其實完全出自大自然之手,還有一種看起來毛茸茸的天然礦石,模樣相當特別。
    2011/09/13 22:38
  • 太平洋海底發現稀土 藏量為陸地千倍

    佔有全球9成稀土資源的中國大陸,現在霸主地位恐怕要受到挑戰,日本東大科學團隊在太平洋深海泥土裡,發現含有大量稀土,蘊藏量是陸地上的一千倍之多,光是方圓一平方公里的含量,就足以滿足全球每年需求量1/5,由於稀土被稱為「21世紀黃金」,這個消息,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2011/07/04 22:23
  • 塑化劑風暴/〈獨家〉「矽膠」不摻塑 廚具意外翻紅2倍!

    自從衛生署抽驗發現,保鮮盒、保鮮膜等塑膠製品,在室溫也會釋出塑化劑後,讓不少人急著找替代品,意外帶動食用矽膠廚具銷量,像是矽膠保鮮膜因為價格較高,原本乏人問津,但就在塑化劑事件爆發後,被搶到缺貨,主要是因為矽膠是從礦石中提煉,本來就有彈性,不像塑膠為了軟化要加塑化劑,但醫師也提醒,即使矽膠耐熱度比塑膠高,但畢竟材質好壞有差別,高溫使用前,得先仔細比較耐熱度。
    2011/06/20 19:03
  • 香蕉、花岡岩含「輻」 天然放射線莫驚!

    日本核輻射恐慌蔓延,人人聞輻射色變,但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處處都有輻射,除了研究曾指出菸含有「釙210」,其實香蕉裡頭也有放射性物質鉀40,但別擔心因為得一次吃200根才會超量,但相較於食材,自然形成的礦石輻射量高了些,但數值大多都不超過每小時0.09微西弗,還沒達到原能會規範的警戒範圍每小時0.2微西弗。
    2011/03/19 19:50
  • 玻利維亞「鹽湖」 蘊藏鋰礦商機大

    這裡有個天然奇景全世界最大的鹽湖,吸引不少遊客前來,特別的是這座鹽湖底下蘊藏著大量的鋰礦,而且產量還佔全世界的一半,成為玻利維亞重要的天然資源,到底這座鹽湖有多特別,帶您一起去看看。
    2010/12/24 22:38
  • 〈獨家〉「這是假貨!」 陸客捧「七彩花瓶」狀告警局

    景氣回春,常有大陸旅客組團到台灣遊玩,但現在卻有遊客投訴,導遊帶他們到花蓮一家玉石店,購買原價6萬,台灣特有的「七彩花瓶」,雖然標榜絕對是「天然礦石」,但大陸遊客指控,花瓶聞起來不但有樹脂氣味,再用手指輕刮花瓶底部,竟然產生白色碎屑,花瓶根本是假的,要求退貨,廠商不理,最後只好一狀告上警局。
    2010/12/21 19:08
  • 〈獨家〉傳奇「九龍夜明珠」 收藏暗房首曝光

    今年國際珠寶展,主辦單位首度邀請收藏家展出螢光礦石,俗稱「九龍夜明珠」,相傳成吉思汗曾經在帽子上上鑲了9顆九龍夜明珠,特色是照了紫外光線之後,會散發出七彩光芒;另外慈禧太后下葬時,口中含的同一類型夜明珠,也會一起參展,大陸珠寶協會甚至為此組團來台灣參觀,而收藏家暗房中的珍藏,則搶先首度曝光。
    2010/12/20 19:27
  • 礦坑奇蹟/礦災成功救援 智利總統名聲看漲

    智利總統皮內拉在礦災救援任務中的表現,獲得許多肯定,他的聲望也跟著提昇,皮內拉週一抵達英國,會見英國女王和首相,並且贈送了一塊獲救礦工所帶回來的礦石。
    2010/10/19 19:42
  • 穿衣降體溫1.27度? 涼感布料新研發

    夏天,除了躲進冷氣房,有個新方法或許你還沒聽過,就是「穿衣服」也可以降低體溫,台中一所大學找出中央山脈「複合礦石」,具有類似冷泉的功效,把它磨成1/400的頭髮細度,加入塑膠顆粒,熔解抽絲,生產出涼感紗線,製成的布料,不但摸起來涼涼的,穿上身,宣稱可以降低體溫1.27度C到2度C,已經在大學試賣。
    2010/07/29 19:25
  • 〈獨家〉襪很「酷」! 織進冰涼紗宣稱能降溫

    這幾天的氣溫真的是熱到骨子裡了,商家腦筋動得快,連女性的內在美「內衣」都號稱能降溫,最要是因為在布料上加了礦石粉,宣稱能像石頭一樣散熱比較快;而且還有一種採用「冰涼紗」的睡眠用塑腿襪,網路上宣稱就像穿上冷氣襪,但每個人感受不同,有民眾就不以為然,而且記者實際測試,體表溫度只差0.5度。
    2010/07/07 19:18
  • 專蒐奇石珍寶 台商打造「石頭樂園」

    晶瑩剔透的寶石人人愛,但應該沒有一個人,像我們接下來為你報導的台商「蘇木卿」一樣,痴狂了!因為喜歡珍奇的石頭,台灣人蘇木卿在大陸廣東,打造出一座獨一無二的「礦石博物館」,裡面收藏上萬件寶石藝術品,有難得一見的、高近2公尺的「水晶觀音」,有五彩繽紛的「碧璽」項鍊,不但價值連城,更深具藝術性,這座博物館,宛如一座「石頭樂園」。
    2010/04/05 23:21
  • 風災改變人生 大提琴家變挖礦手

    音樂碩士被一場風災改變人生的路,原本是主修大提琴的李承倫,因為娜莉風災把大提琴給淹了,從此不再拉提琴,在因緣際會下,和朋友去世界各地挖礦石,不論巨石爆破或是要進入坑道,曾是玩音樂的手,現在已經是粗糙的挖礦手,他笑說每次挖礦都像在玩命一樣,這些礦石,也讓他台灣擁有7家寶石店,興趣變事業。
    2009/04/01 20:54
  • 〈獨家〉「女媧石」賠逾億 葉青轉型保養品

    資深歌仔戲演員葉青17年前投身女媧石開採工作,遭合夥人盜買礦石損失上億元,如今遇上這件糾紛,又讓他賠了2千多萬,透過公司總經理轉述,葉青認為做生意就像做善事一樣,儘管現階段沒有賺錢,但希望轉型經營化妝品、希望能會回本,也期盼用賺的錢開一家老藝人收容所,替退休藝人做點事。
    2009/03/20 18:37
  • 矽晶布 號稱有遠紅外線、負離子

    不景氣中求商機,本土業者研發出矽晶紡織品;把矽晶礦岩製成布料,號稱有遠紅外線、負離子、隔離紫外線等功能,還可以使體溫升高,加速血液循環;不過真的有那麼神奇嗎?醫師表示,矽晶布料功能性還不明確,不過把礦石加入衣物成分,對人體有沒有影響,得特別注意。
    2008/10/14 19:23
  • 土石流埋村 山西村落成「龐貝」城

    大陸山西省發生一起嚴重土石流,當地一處礦區嚴重坍坊,土石流淹沒了下方的亂石堆村,整座村莊就如同龐貝古城一樣,被淹沒在黃土之中,至少造成34人死亡,還傳出有數百人被活埋;原本以為這是暴雨導致,但經過調查才發現,是因為礦區經營者非法囤積過量的礦石,壓垮了礦坑地基才導致這場滅村之禍。
    2008/09/09 11:57
  • 電影超人最怕氪石 礦石界真的有

    電影中的超人,總是以救世主的英雄姿態,橫掃千軍,不過,超人最大的剋星,是一種來自外太空虛構的礦物,「氪石」會吸引超人的能量。科學家發現,這種科幻小說中,出現的特殊礦物,竟然在塞爾維亞發現,只是目前科學家,看不出它有什麼特別功能。
    2007/04/25 11:36
  • 〈獨家〉濱崎步迷上岩盤浴 台灣人研發的!

    您知道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美白瘦身的祕方是什麼嗎,那就是目前在日本大流行的岩盤浴,台灣業者在珍貴的礦石上,研發出多種能量,據說釋放出的遠紅外線和高單位負離子,可以瘦身美白,濱崎步就是靠這樣美白瘦身,岩盤浴在日本很盛行,現在跟著濱崎步紅回到了台灣,一台機器在日本賣100萬,台灣賣48萬。
    2007/03/24 19:06
  • 「砷」就是砒霜! 地熱谷溫泉水 毒!

    北投著名的觀光區地熱谷,發現砷鉛鐵礬礦,也就是砒霜礦石,由於砒霜已經滲入土壤裡,因此關渡平原種植抽驗的60件農作物,都含有重金屬,台北市政府今天特地到現場樹立標示,呼籲民眾不要飲用溫泉水,以免中毒。
    2007/02/05 12:50
  • 驚喜!老師抽中93.5克拉藍寶

    台東玉石展1.5公斤的藍寶礦石,和93.5克拉的藍寶玉石已經抽出得獎者,不過最大獎,價值百萬的1.5公斤裸石還沒有得主現身,不過抽到93.5克拉寶石的女老師,則是開心的連衣服都來不及換,穿著短褲就趕來領獎,開心的不得了。
    2006/08/27 11:33
  • 〈獨家〉「面膜用一輩子」 溫泉礦石做的面具

    愛美使用面膜保養,通常都是用完就丟,現在市面上卻出現一種可以用一輩子的面膜面具,說是用日本玉川溫泉粉做的,測出負離子超高,業宣稱,可以美白、瘦臉,但是一個面具就要1萬1。
    2006/08/16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