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蒐奇石珍寶 台商打造「石頭樂園」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李皇龍 廣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5 23:21

晶瑩剔透的寶石人人愛,但應該沒有一個人,像我們接下來為你報導的台商「蘇木卿」一樣,痴狂了!因為喜歡珍奇的石頭,台灣人蘇木卿在大陸廣東,打造出一座獨一無二的「礦石博物館」,裡面收藏上萬件寶石藝術品,有難得一見的、高近2公尺的「水晶觀音」,有五彩繽紛的「碧璽」項鍊,不但價值連城,更深具藝術性,這座博物館,宛如一座「石頭樂園」。

晶瑩剔透的小水晶,一顆一顆串成巨大的船帆,在燈光映襯下,閃閃發光。石頭台商蘇木卿:「這些珠子所編成的帆,看起來就像一簾幽夢一樣,很浪漫的。」

如此耀眼奪目的「水晶船」,可不只是「浪漫」而已,它價值上百萬人民幣,任誰看了都會驚嘆吧!但這卻還只是這座「石頭樂園」裡的一件作品而已,在這裡的寶石傑作,多不勝數。蘇木卿:「為什麼叫『西瓜碧璽』,因為這個碧璽在形成的過程,結晶的過程中,它的外皮是墨綠色的,像西瓜皮一樣。」

被稱為「石中萬花筒」的「西瓜碧璽」,品質最好的,一克拉要價3萬人民幣,像眼前這串寶石項鍊,五彩繽紛,一口氣用了2000多克拉,通透無瑕的「西瓜碧璽」,難得一見。

眼前盡是奇石珍品,而這些全是這一位「愛石成痴」的台商-蘇木卿,親自蒐集而來。蘇木卿:「我們這裡面的石頭,一定要有稀少性,一定要很漂亮,世界上沒有2個相同的石頭。」

這裡的每一件收藏,都是「石頭痴」蘇木卿的最愛,尤其是它,「鎮園之寶」水晶觀音。大陸寶石鑑定專家:「觀音的上半截,你看從這兒,像玻璃的那個鏡面似的,是吧,很晶瑩,如果把東西放到後面,可以透出來。」

180公分高的水晶觀音,重達1.5噸,是用一整塊水晶原石雕刻而成,蘇木卿到現在都忘不了,第一次見到它的激動情緒。蘇木卿:「傻眼了。」記者:「為什麼?」蘇木卿:「因為我從來沒有這麼看過,這麼大的一塊水晶的石頭,沒有見過一個這麼大的水晶石頭,它的高度大概有2米高。」

如此完整巨大、又質地極佳的水晶原石,本身就是件寶貝,加上藝術家的巧手,將這尊水晶觀音的面部與手部,以磨砂處理,增加了藝術品的層次感,仔細欣賞水晶觀音,祂法相莊嚴,雙目低垂,彷彿正在觀照世間萬物;愛石頭的台灣人蘇木卿,打造出世界首家石頭博物館,不論你是不是石頭迷,走進這裡,一定也會驚嘆連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02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