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礦石 結果共90筆

  • 誆稱投資礦石!私募基金 涉違法吸金173億

    曾經因為吸金16億元才被判刑8年定讞,現在又捲入另一起吸金案,而且不法獲利更高達上百億!主嫌林建文誆稱說要投資礦石,利用旗下業務員招募投資者,每筆最低投資金額10萬元,每個月還能獲利1%至2%,總共吸金173億元,而且他去年才因為另一起吸金案被判8年定讞,發監日沒報到,目前人被通緝中,這些錢去哪,檢調要查個清楚。
    2020/05/13 12:06
  • 花蓮縣議會審議礦石特別稅 引發疑慮

    花蓮縣礦石開採景觀維護特別稅屆期審查,引發縣議員意見分歧,調漲、減半徵收均有,縣議會上午審議維持徵收每公噸新台幣70元,逕付一讀。對於課稅名目使用也引發疑慮。
    2020/05/11 22:07
  • 新竹關西礦場開發案 環團籲將石虎監測納環評範圍

    環保署今天召開新竹關西礦場復採範疇界定會,環團表示,希望將石虎監測、空污、廢棄物處理等納入環評範圍;呼籲公布礦場旁四份子捨石場的地質監測資料,以瞭解是否有土石流風險。
    2020/05/05 15:56
  • 天天喝珍奶!男肚痛嘔吐 腸道竟藏2大塊「黑礦石」

    近期,越南就有一名男子,因為腹痛伴隨嘔吐,持續超過半個月,某天實在因為肚痛難耐只好就醫,沒想到!醫生竟然從他的腸胃內夾出硬梆梆像「黑礦石」的物體,所幸手術後已無大礙。
    2019/08/23 15:52
  • 化妝品添閃亮礦物 雲母礦場童工冒險挖

    有些化妝品會呈現閃亮亮的妝感,這是因為裡面有添加雲母,世界上多數雲母都產自印度,不過外國媒體實際到雲母礦場拍攝,發現採礦石的大都是童工,他們腳上沒穿鞋,身上沒有安全護具,瘦小身軀鑽進礦坑挖礦,每天都處在危險的工作環境。
    2019/05/23 22:57
  • 比鑽石還貴!地球初見「太空寶石」 以色列挖新型礦石

    以色列一間礦業公司日前在國內北部迦密山脈發現一種新型礦石,裡頭的化學結構僅在外太空見過,國際礦物學協會(IMA)也認證其為全新礦石,並命名為是「迦密石」(carmeltazite),而它的稀有性,也讓礦業公司預估,未來市場價格可能比鑽石還要高。
    2019/01/15 20:31
  • 人民幣計價鐵礦石期貨上市 陸爭定價權

    大陸繼原油期貨後,鐵礦石期貨也正式引入境外交易,採用人民幣計價和結算,四號開盤首日參與交易的境外投資者有49家,佔全部開戶數七成;其實大陸早就是全球最大的鐵礦石買家,去年進口超過10億噸,對外依存度達88%,只要國際鐵礦石價格一波動,大陸國內鋼鐵產業就得受影響,現在對外開放鐵礦石期貨,企圖替自己爭取國際市場的定價權。
    2018/05/07 21:35
  • 發山林開大門?「加強保育」剩5150公頃

    電影《看見台灣》讓大家驚覺台灣山坡地濫墾嚴重,但疑似罰則過輕,不肖業者沒收斂,106年取締件數仍有2千多件,但現在就怕政府帶頭開後門!環團指控新的「國土計畫法」,林務局提出,不得土地利用的「加強保育地」只剩5150多公頃,另外原本區域計畫劃定之森林區未來也可當農三使用,也就是准許殯葬、礦石開採或建築,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似乎搶著分地。
    2018/01/05 23:20
  • 跟進制裁攏是假? 中國仍偷偷進口北韓煤炭

    中國9月從北韓進口50.9萬噸煤炭,外界質疑北京執行聯合國新制裁的承諾,因為中國商務部先前才宣布,自8月15日起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
    2017/11/01 15:39
  • 陸全面禁止進口北韓煤鐵 15日起執行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天下午公告指出,為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決議,自15日起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
    2017/08/14 18:50
  • 黑礦石增加馬力? 車廠師傅吐槽:沒用啦!

    台南一名吳先生被一名蔡姓男子兜售一種黑礦石,誆稱綁在車子的引擎跟油電路系統,就能改善馬力跟油耗,因此花了1萬元安裝,但他的兒子一聽就覺得有問題,請車廠幫忙測試發現根本就沒有用,沒想到要求退費,對方一度避不見面,雖然報警後順利和解拿回錢,但為了提醒其他人注意,吳先生的兒子經過程公布在網路讓大家了解真相。
    2016/12/12 18:19
  • 睡加熱墊治頭痛? 稱3星期讓腫瘤萎縮

    加熱床墊宣稱改善體質、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讓腫瘤縮小,這誇大的說法恐怕踩到紅線,坊間販賣紅外線礦石加熱床墊,稱每天睡一個小時,不只睡眠品質變好,甚至偏頭痛也可以不藥而癒,拉肚子不用吃胃藥,一張墊子還賣5萬以上,醫師說加熱的原理確實能夠幫助血液循環,但一般熱敷墊也可以有類似效果,而業者宣稱療效的說法,衛生單位將去稽查。
    2016/04/20 17:48
  • 「石綿」證實為致癌物 歐美日港禁用台仍可見

    「石綿」是一種便宜又防火的建築材料,但現在已經被認為是一級致癌物,長期接觸石綿會引發石綿肺症、惡性間皮瘤、肺癌,也可能導致喉癌與卵巢癌。歐盟在1998年就下令禁用,日本、南韓與香港隨後也跟進。不過台灣不僅沒有禁用還隨處可見,勞工團體呼籲台灣應該跟上國際腳步。 您打算裝潢房子嗎?先確定一下裝潢的材料吧。 律師奧倫菊:「它是防火的絕佳材料,但它的問題在於它會取人性命。」 這種讓人又愛又恨的建築材料叫做石綿,它是天然礦石可耐高溫、耐酸鹼、抗腐蝕,優點簡直說不完而且價格相對便宜,早在100多年前許多工業國家就已經大量開採使用。 石綿職災紀錄片:「早在1890年一位英國的工廠檢查員,就曾經形容石綿灰塵是邪惡的灰塵。」 當時暴露在高濃度石綿灰塵的工人陸續發病,英國政府派人調查。 美國環境研究員卡索曼:「他們立刻知道這是一種危險的材料,這位女檢查員也指出了最邪惡的原因就來自石灰粉塵。」 儘管調查報告出爐但比石灰粉塵更邪惡的資本家怎麼可能停手,他們透過各種方式施壓,說服政府和大眾繼續使用石綿,歐盟國家一直到1998年才開始全面禁用,一位這住在加拿大的老先生過去是一名建築工人,退休後他發病了得的是一種叫做惡性間皮瘤的癌症,石綿已經被國際癌症研究署歸類為一級致癌物,除了間皮瘤之外還會引發石綿肺症、肺癌,也可能導致喉癌與卵巢癌,潛伏期可長達20到40年。 醫師華倫提爾:「在2015年到2020年之間,我們預測將來到一個病情的流行高峰。」 德國2012年的職災保險補償了3626件石綿疾病,日本2013年勞災保險也補償了1084件石綿職業病災。來看看這邪惡灰塵如何作怪。 石綿職災紀錄片:「當工人一呼吸石綿的纖維就會從嘴和鼻進入人體,並且隨著空氣一起進入肺部的最深處。」 石綿纖維大舉攻城掠地,在肺部形成一個個的傷疤一直到整個肺部全都報銷當然人也掛了,因為知道事態嚴重日本、南韓和香港,分別於2004、2009和2014年禁用石綿,但反觀台灣到目前不但還未全面禁用,石綿建材還隨處可見,對我們的健康實在是一大威脅。
    2015/12/22 22:08
  • 唇膏眼影閃亮亮 印度五千童工採雲母礦

    化妝品為了有光澤效果,裡面通常添加了雲母礦石,全球有6成的雲母礦來自印度,不過這些礦區雇用多達5千名童工,不但工作環境危險,而且他們根本無法上學, 一天的工資還不到20元台幣,美麗化妝品的背後,隱藏剝削童工的醜陋真相。
    2015/10/13 21:33
  • 太空觀光興起! 南美智利成「追星勝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太空一直是人類最想探索的神秘境地,智利的亞他加馬沙漠裡乾淨無光害的天空,每年吸引上千遊客觀光造訪,而在北方小城聖佩德羅裡還有隕石博物館,從戶外觀星到室內欣賞礦石,豐富的外太空體驗,讓智利成為有名的「追星勝地」
    2015/03/03 09:22
  • 盛產礦石種類豐富 巴西堪稱寶石王國

    巴西是世界上生產寶石,以及製造寶石最多的地方,彩色寶石數量也很多,從祖母綠到藍寶石應有盡有,但寶石價差非常大,有些甚至染色以假亂真,現在有研究專家利用新技術偵測分析,一眼就能看穿寶石真假
    2014/12/26 14:42
  • 【FOCUS新聞】價值台幣450億 鐵礦開採深陷拉鋸

    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經常是彼此矛盾而衝突的,今天要focus美國中西部的威斯康辛州鐵郡,鐵郡,顧名思義盛產鐵礦,根據估計,鐵郡蘊藏20億公噸的鐵礦石,西維吉尼亞州的鐵礦龍頭,運用關係四處遊說、還花大錢買廣告時段抨擊反對開採的州議員左右選舉結果,就是希望能夠開採這片價值15億美金的鐵礦,只是,鐵礦的位置就在北美重要水源五大湖區,因此引發極大爭議與阻力。
    2014/10/01 23:06
  • 【FOCUS新聞】一盒小粉餅來自大礦山 矗立愛知縣

    來看一座罕見公開的「礦山」,全球美妝界超過一半製造的粉餅的原料,都來自日本愛知縣的一座礦山,這裡生產一種名叫「絹雲母」的礦物,別的地方很難找到,這種天然礦粉顏色雪白、質地細緻,非常適合加工成各種各樣粉底產品,但是挖礦只能靠手工,所以一年只生產一千噸,透過NHK的鏡頭,難得的粉餅礦山,大公開!
    2014/08/20 22:05
  • 【科學不一樣】涼感衣秘密 礦石粉調節內外溫差

    夏日悶熱潮濕,為了保持身體通風乾爽,許多人都會選擇穿上涼感衣,但涼感衣讓人覺得涼爽關鍵到底是什麼呢?帶您來看一看。
    2014/08/14 23:00
  • 夜間「蹦仔火」 魚群竄出好壯觀

    新北市金山區礦港有種從日據時代就流傳的捕漁法,叫做「蹦仔火」,是漁民把礦石加水點燃成火焰,夜間誘捕棲息在海面上的魚群,不過因為只有在春末夏初捕撈到小型魚類,經濟價值低,目前全台灣只剩金山區四艘舢舨漁船作業,為了讓蹦仔火傳承下去,新北市政府輔導漁民轉型成觀光產業,開放讓民眾體驗。
    2014/07/01 13:10
  • 「木醣醇」織涼感衣 標榜流汗降溫2度

    氣溫隨著夏天腳步越來越熱!又是涼感衣登場的時候,過去涼感衣都做成貼身衣物,因為傳統款是加入礦石粉末,貼近肌膚涼感效果比較好,也比較適合在冷氣房穿。現在有業者從日本引進,原本加在口香糖裡,用來抑制口腔細菌滋生的「木醣醇」,同樣織進衣服裡,標榜「遇水後引起吸熱反應」,換言之,身體流汗之後才開始降溫,標榜適合戶外活動穿,但成本比較高,衣服的單價也較貴。
    2014/06/26 18:42
  • 金價跌、鑽石漲 投資客「見風轉舵」

    金價從去年以來一路低迷,反觀國際鑽石報價卻一路飆漲,專家分析,主要是因為全球礦石產量下滑,加上美國、大陸需求增溫,因此帶動鑽石價格上揚,取代黃金,成了市場上的投資新寵,英國知名鑽石品牌戴比爾斯也最新宣布,未來每年鑽石價格將調漲5%,以因應市場需求。
    2014/05/08 12:19
  • 千種礦石當顏料 宇宙能量畫吸睛!

    您看過用上千種礦石粉末做成顏料畫出來的畫作嗎?台灣頭一位唐卡藝術創作者林耕進,就拿1千7百多種礦石粉當顏料,堆疊了200多層,才畫出與眾不同的礦石畫,並以宇宙多次元為主題,用天然原料展現能量創作,十分特別。
    2014/02/16 17:08
  • 【度假天堂、貧窮角落】花蓮大理石進口的? 拚觀光揭迷霧

    【度假天堂、貧窮角落】專題報導,挖掘花蓮拚觀光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來這裡玩,不少遊客都會想帶花蓮出名的大理石做紀念,但您有所不知,現在花蓮的大理石,礦石本身很可能根本不是花蓮產,因為花蓮早就禁止礦石開採,花蓮拚觀光,原有產業要何去何從?發展經濟,觀光難道是花蓮的唯一選項嗎?如何讓度假天堂,不再處處潛藏貧窮角落,今天繼續深入探討。
    2013/07/31 18:53
  • 【中國進行式】城市開礦!1噸廢手機 煉金400g

    一般來說,如果1噸的礦石中,被檢驗出含有10公克的黃金,就會被允許開採,但您知道嗎,1噸廢棄的電池或是手機電路板,就可以提煉出300-500公克的黃金,和白銀等貴金屬,這效益實在大得驚人,現在大陸湖北就成立全中國第一個電子廢棄物回收聯盟,民眾可以將家裡的電子廢棄物回收,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到府回收,而光是回收一台電視就可以拿到60-80元不等的人民幣,還可以選擇到超市換購民生物品,帶您一塊來看現在大陸最夯的城市煉金術。
    2013/06/11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